close


LUNA SEA MEMORIAL COVER ALBUM-Re:birth-

大概是10月底或是11月初的時候第一次在網路上知道這個消息,那之後就一直心存期待,雖說當初看到歌單的時候其實有6成左右的歌手或是團體我都沒有接觸過,也有幾個讓人很不安的名字放在裡面,不過想到多年前買的hide的COVER專輯還算成功,就對這次的專輯多少抱著一點期待,想說說不定可以從中挖掘出一些有趣的新對象也好。

週末到唱片行買了之後,就先把CD轉到IPod中,想說電腦裡有,而且也可以在車上或是飛機上聽;在今天早上往成田機場的巴士裡面認真的全部轉了一次,說實在話本來我認為自己根本不認識幾個團,所以有些部分很難接受也不一定,實際上卻在上網為了copy曲目所以順便上了Amazon去看了評價,才發現原來自己的評價有夠含蓄,可能真的是年紀越來越大了,慢慢的不會再對進耳朵的各種靡靡之音抱持著成見和抗拒心也不一定吧!

人在大陸實在沒啥娛樂,就來寫寫感想囉~

1. ムック/Dejavu
很久沒聽到達瑯兄唱歌了,還就是那個樣子,不過最近歌喉好像比較有在保養的樣子就是了,MUCC一直對我來說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達瑯兄的歌聲,因為電腦音效沒有特別好,我也對樂器沒啥研究,所以吉他或是貝斯都沒辦法寫什麼感想;從以前就知道達瑯兄有唱過嚕團的COVER,而且之前在某雜誌的附贈光碟裡面也有看過他們唱一小段這首歌(其實我記憶有點曖昧),所以真的不是啥新聞,4位大哥怎麼不選選其他歌咧?沒啥驚喜讓人有點想扣分啊...

2. abingdon boys school/Sweetest Coma Again
網路狀況不太好所以沒辦法上網查這首歌是什麼時候的東西,但我其實完全沒有印象,自以為嚕團出的專輯或是單曲等CD應該我收集的程度也有9成5了,可是這首歌我應該是沒聽過,或是在最後一張專輯的歌嗎?
沒辦法作任何評價,只能說我對這團沒有太多興趣,團名太長又不好念,雖然從頭到尾high翻天,但是我放棄。

3. 玉置成実/STORM
轉檯,怎麼會找這個人選這首歌放在這專輯裡面,整個很不可思議。
沒有速度感,沒有特色,沒有任何讓人驚奇的地方但是還在那邊自high(到底有沒有high我也不太懂,因為我不清楚這位小姐是怎麼high法),聽了頭很痛。
我沒有意思也沒有興趣批評這位小姐歌唱實力是怎樣,可是這首歌給她唱是糟蹋她自己也是糟蹋這首歌本身,真是宛如地雷爆炸。

4. メリー/PRECIOUS...
從第一聲聽到就知道是メリー,ガラ那喉嚨大概沒可能唱什麼歌我會認不出來,除非他說話或是失聲;整首歌很メリー(我知道這是廢話),很私心的愛到不行。
是說連吉他和合音或是鼓真的都是別的團仿不出來的特別,但是編曲幾乎和嚕團差距不大,該停的地方,該衝的地方都到位了,我不知道還能再多強求他們什麼了。

5. HIGH and MIGHTY COLOR/ROSIER
第一次聽的時候大概是被之前的玉置成實荼毒的太嚴重,覺得這首還不算太差,至少整首歌的速度感還有出來,雖然聽起來沒有什麼好感;但是第二次再聽到,才發現副歌的女聲可怕到了極點,結論是我還是不愛。

6. 森重樹一(ZIGGY)/I for You
唯一讓我覺得比原唱還要好聽的一首歌,就算說嚕團應該是因為有I for you才有機會紅到台灣來開演唱會,也因為當Shine, Storm,I for you正在發單曲當時我正在日本玩樂所以有機會再度遇上嚕團,可是老實說從頭到尾我就是很不愛I for you,不過這次的森重哥顯然很對我的胃口,他唱的比捲毛隆兄更悽愴,但不會讓人有種沒事亂裝可憐唉唉叫的錯覺(對不起,原唱讓我有這種感覺啊),配樂也用簡單的鋼琴帶出氣氛,這可能是嚕團正因為是樂團所以作不到的事情吧!
ZIGGY,改天有機會再找來聽聽,我輸給森重大哥了。

7. LM.C/IN MY DREAM(WITH SHIVER)
又來一首舞曲,艾迴旗下出的專輯就一定要這樣嗎?
總之我沒有好好study,所以也不知道這是什麼團,不過那可怕的電子合成的主唱,第一次聽到是雪兒大娘唱的時侯,感覺像魔音穿腦,再聽到寵物店老頭唱的時候覺得音樂時代的腳步我已經跟不上,最後聽到的那次是秀仁兄用的,半自暴自棄的覺得其實也不難聽到讓人歇斯底里的程度........
可是這首真的讓我有點痛苦,除了這個團本身或是這個團的歌迷之外,其他人到底聽了覺得怎麼樣?不能接受的人只有我嗎?

8. YU-KI & DJ KOO from TRF/END OF SORROW
舞曲追加一首,不過TRF不作舞曲會讓我下巴掉下來吧?可能是TRF算是我聽了比較習慣的團了,YU-KI還是有比上面某些小妹妹來的有實力,至少不會讓人聽了覺得無力到想轉台還是破壞公司電腦。

9. kannivalism/LOVE SONG
也是個不認識的人(還是團呢?),太久沒有好好認真聽音樂了就是這樣;老實說不覺得特別好聽也不覺得難聽到想翻桌,不過已經是算這專輯裡面個人評價算中上的,說真的有點像是專輯裡面都會有些歌聽很多次但是卻一直沒有什麼印象,這首就是這麼一回事;主唱的歌聲多聽幾次之後在某幾句歌詞結尾的時候會有點想扁人,自以為這樣唱有比較性感還是怎樣?

10. Marty Friedman VS LEGEND feat. SHINICHIRO SUZUKI /SHINE
厲害的是專輯SHINE的三張單曲在這裡全部都集合了,這首讓人覺得像一早醒來意識不清時喝的白開水,走的是讓人印象不太深刻的清新派,又像是沒什麼賣點的流行歌曲,倒是間奏的吉他旋律很漂亮,可是如果單曲長這樣應該不會很好賣就是了(那也不是重點)。

11. シド/WISH
在MUCC之後的V團我幾乎沒有什麼接觸,這團也是小弟弟團,因為是小弟弟所以可以選擇超熱血的演唱會安可必唱曲嗎?我一直覺得很希望能讓捲毛隆再錄一版WISH,雖然說早期的隆兄唱歌也別有一番風味.......
離題再回來,總之就很像普通的V團的COVER的感覺,小弟弟的歌聲很普,編曲很普,演奏很普,結果也很普。

12. 土屋昌巳/MOON
意外的找不太出理由來批評,聽起來舒服的一首歌,雖然說配樂和歌聲或是曲調都被大幅改編過,但是這比某幾首小弟小妹明明能力不好又硬是要COVER的感覺好太多,弄巧成拙不說還讓一些嚕迷(應該說是slave們)評的像弱智;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不就是這麼一回事嗎?果真前輩還是有兩把刷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