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天的行程其實很簡單,但是卻一直拖到今天才寫

準備要回到橫濱的這天,除了下午的飛機之外,其實只剩下一個行程,就是到福岡和以前公司的同事見面,吃午餐。

一早起床,3個人都覺得房間實在是冷的可以,整晚開著的空調好像沒有發揮太大的作用,原因大概是因為本來應該要開的另一個燈油的暖氣,被一行認為一開就很臭(燈油臭),所以整晚沒開的下場。
天氣不算特別好,但是整晚下來也沒有下點雪,昨天看到一大堆雪的我,其實還滿貪心的期待著,不過顯然沒那麼簡單吧?
趕著10點之前的火車要搭,早餐完畢之後,回房間整理好行李就到櫃檯退房,請旅館的人載我們回到車站前。

01271.JPG
旅館的晚餐和早餐都是在同一個食堂用餐,甚至安排我們坐的位置都是一樣的
不用說,早餐又是塞的滿肚子是食物,

01272.JPG
在食堂的一角外面的庭園造景,砂石舖上,小小的池子裡面滿滿的水,就養一隻金魚,我不懂什麼建築設計,但是一直對這個造景很有好感。

012651.JPG
旅館門口的照片;上車之前在旅館前面,天氣總算是好了很多

到了車站之後,3人先衝到前一天已經逛過的土產店,把已經物色的土產搜括一番之後,就進到車站裡面。

湯布院的車站前旅客很多,但有些意外的是他們的月台還是可以隨意進出的月台,本來已經把車票都準備好了,此時卻沒有派上用場;反正行李也一堆,不用過票口也好
之前已經在旅遊書上看到介紹,說這個車站月台裡面有一處足湯(泡腳的溫泉),想說有機會就去探個究竟,到了月台上四處張望不久,馬上發現了足湯的白煙裊裊
012652.JPG
一行人這次的行李堆在一起,和足湯門口來了張合照
012653.JPG
過了竹子搭成的牆之後的樣子,看起來乾乾淨淨又冒著白煙好像十分溫暖,但望了一下使用規則發現進去是要收錢的,賣票的地方還不太人性化的在進月台之前的售票口,覺得時間不太夠,要付錢又那麼遠很麻煩,所以照了幾張合照之後,看著要搭同一台電車的遊客也多了,所以就回到預定要上車的月台邊候車,邊到處亂照。


012654.JPG

012655.JPG
ゆふDX的內裝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但是鮮黃色的外表還滿醒目的,本來以為車上或是站前會賣一些特別的紀念品或是限定的便當類的東西,但後來發現除了土產店的土產之外,車站裡面的賣店很沒有存在感(應該說回想之後,我根本不確定這車站裡面有沒有賣店),電車上好像連個餐車都沒有設,所以什麼也沒得買,熱愛地方限定品、地方限定火車便當如日本人等,竟然有這種沒有限定便當的電車路線,就某方面來說也算是開了眼界。

在湯布院上車之後,就一直坐到博多車站為止,下車之後先和之前的同事聯絡上,見面之後找了地方吃飯,聊天,說來有趣,這同事在我來日本之前就已經離開公司,在那之前因為公事的關係是常常電話或是MAIL聯絡,不過這天才算是第一次正式見面,真的是很奇妙的緣分。

這次的旅行從熊本開始,經過大分,最後一天到達福岡,然後從福岡機場離開,回到羽田,一切順利,而且平常擾人的公事也可以說是幾乎都丟在一旁不顧,希望下次還有機會的話,可以再去其他地方玩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