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jpg

這天早上想說要去辦簽證更新,也不是睡的挺好,鬧鐘響之前就已經醒了;7點的鬧鐘設定,但是醒來的時候已經6點半,再睡下去也不是,就爬起來看小說。

去年年底之前買的小說,因為太貪心,在店裡看同時到普通版和有加插畫的特別版,所以毫不猶豫的就選了比較笨重的特別版付帳;伊坂幸太郎的長篇小說,哪有缺席不捧場的道理呢?但是當天把書抬回家的途中,在電車裡就已經開始後悔自己原本該買的是普通版才對...

小說在家裡永遠沒有讀完的一天,但是看歸看,看完不太有共鳴的書還是占大多數;前幾天終於開始看起這本小說,但始終沒有搞清楚內容和書名有什麼關係,直到今天才發現是書中人物對話時舉例出現的電影名,叫做モダンタイムス,是部卓別林的電影,中文叫做摩登時代)
這本書取的應該是電影最前面出現的一部分內容的意境,主題有沒有關聯倒是還不清楚。

小說正精采,但是該準備出門的時候也到了,腦裡還掛著很多可以思考的材料,不過看來還得再細讀一下內文,如果有想到可以成文的時候,再來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