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p.jpg

http://www.drop-movie.jp/

週末,想到下禮拜也沒空去電影院看,所以就趁著天氣還不錯,到附近的戲院去看了ドロップ。
一開始是衝著水嶋ヒロ和成宮寛貴去看的關係,也沒想到說劇情是怎樣,反正前一晚先上網買了票,第二天就準時出門去看電影。
沒想到天氣好成這樣,戲院還塞滿了人;大概是這部片用了2位少女殺手的關係,之前就已經耳聞明明劇情是關於不良少年的故事,但是票房不錯而且女性觀眾占了8成,不說別人,我也是其中一個花痴就是。
戲院裡人多就算了,整場幾乎坐滿,有9成5是中學生,我的前後左右都是嘻鬧不停的小毛頭,右邊的邊看電影邊和同伴小聲說話,片尾還拿起手機東看西看,左邊的不抖腳好像腳會斷掉似的,好幾次想開口問候他媽媽是不是沒把他生好,結論是提前買票雖然是好位置,但我寧願坐在走道邊,也不想被雙面夾攻啊.....


不抱怨看戲的環境,來提提故事好了。
既然是有關於不良少年,當然戲中打架的場面就是少不了,水嶋ヒロ那句﹔「打架還需要理由嘛?」真讓人聽了覺得帥氣又好笑啊!打架的時候倒也認真,看起來不是像連續劇極道先師那種明明只是輕輕比畫一下敵人就突然應聲倒地的敷衍,至少拳頭鐵棒棒球棍都有到位,還算是有認真彩排的樣子,當然和去年上片的小栗旬主演的電影ZERO比起來又不夠兇殘就是了;成宮寛貴很可愛,但是這次不再是那種有點性感又裝帥的飄在雲上面的腳色,而是嘴賤愛裝帥明明又很鳥的小弟,一下很有義氣,真的要上場的時候又推拖拉到最後一分鐘,但倒也靠他那張嘴解決的不少糾紛
個人另外很推薦的是扮演水嶋ヒロ的爸爸的遠藤憲一,即使不是主角,上場時間也很短,但是那個存在感實在很讚!而且很有笑點,有個BLOG的感想說到了:「其他腳色要搞笑的時候可能是說了一些好笑的台詞所以讓人發笑,但是遠藤憲一是只要出場,不用說任何台詞,他的存在就可以讓觀眾覺得好笑」這個對國中生也照樣幹架,有點色色的老爸是這次電影意外的收獲。

故事內容嘛.......我一直到電影後半段才突然發現,這電影找了跟我同年紀的人去演個國中3年級生........
差了10歲耶!會不會太過分?(最上面那張照片!有誰看覺得像2個國中生的?請一定告訴我啊!)


然後說到本次的另一個注目焦點是導演,日本搞笑藝人出的書翻拍成電影並不是第一次,但是翻拍成電影,而且自己拍的人倒是不多;也因為這樣,很多吉本興業的搞笑藝人也在裡面參一腳,而且電影中有很多橋段或是台詞也很搞笑;以搞笑藝人跨領域當導演的表現,品川其實實力不算差,但是搞笑藝人太強調搞笑的時候,很多台詞都變得有點在表演相聲,看多了就稍微有點排斥,當然也許導演只是想強調他還是搞笑藝人的那一面也不一定吧?

其他嘛........也不記得那麼多了,總之是一部選好位置的話,看起來有笑有淚(我是不太入戲,但我右邊的哭了說)的電影;還是要強調我是為了水嶋ヒロ和成宮寛貴去看的,還有搞笑的遠藤憲一阿伯實在不多見,想笑一笑的話是個好選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