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題.JPG

ウルトラミラクルラブストーリー
横浜聡子監督作品
出演:松山ケンイチ 麻生久美子 ノゾエ征爾 ARATA 藤田弓子 原田芳雄 渡辺美佐子


放假一早上網買了9月的舞台劇的票之後,接著就上電影院的網站再買了本來就預定今天要去看的電影
本來只是因為電影主演的是松山ケンイチ和麻生久美子,事前也沒有太在意電影的內容,不過光看某個大頭被埋在土裡的劇照,就知道這應該是個搞笑的電影;真的注意到問題的時候其實是今天早上,YAHOO日本的網站上看了一下松山ケンイチ和麻生久美子專訪,發現這是部幾乎全篇都講青森方言的電影.....對外國人來說會不會太有挑戰了一點?

(青森的方言大致分為3種,這次電影台詞主要是”津軽弁”為主,津軽弁有多難?參考維基百科日文版的說明來看,如前述青森境內的方言大致墳為三種,分別為津軽弁,南部弁、下北弁,說這三種方言的居民基本上與語言並沒有互相流通,因為方言獨特的發音以及語彙的關係,日本全國放送的電視節目若出現津軽弁的時候,大多都會追加標準語的字幕。
意思就是說,這方言若不是懂津軽弁的日本人的話,可能有聽沒有懂也不一定。)

總之票買好了不去看也不可能退,也許我對松山ケンイチ的愛的力量(誤)還可以了解他們想說什麼也不一定,所以今天還是準時去電影院報到了。

整場電影的場景看起來都很鄉下,田園風光,充滿活力的幼稚園小朋友,還有根本是過動兒的主角,超乎常理的故事發展和主角太活潑的肢體語言,使得整部電影看起來非常有生命力;如最上面放的劇照,這是電影原聲帶的CD封面,也是整場電影一個很重要的轉換點,導演大概沒想過要怎麼解釋主角一淋了農藥就會人格一變成為有禮貌的好青年,也沒想過ARATA演的腳色在官網CAST介紹中沒有大頭照對沒看過電影的人來說是很詭異的事情,再說,心臟不會跳了還可以動來動去的人,怎麼會那麼容易被掛掉?太多離奇的劇情還有主角瘋瘋癲癲的樣子實在看了很欠揍,可是又很好笑;方言有聽沒有懂?問題是不知道怎麼搞的,好像也沒難到那個地步,其實還聽得懂說。

其中讓人比較印象深刻的幾個場景,一個不用說,是偽裝成高麗菜的大頭,小弟認真的把高麗菜葉插在大頭旁邊的時候,整場幾乎都在大笑;另外是ARATA出場的時候,和松山一邊走一邊聊天的場景,明明是不尋常的狀況,兩人之間的對話卻如此自然;再來是男女主角在森林裡散步的場景,名為LOVE STORY的電影,而大部分都是在玩你追我跑的遊戲的劇情,在這個時間點或許真的嗅得出那麼一點愛情的味道?但是就算是這個場面,兩位人物的對話依舊是充滿奇妙的內容。

不輸整部電影劇情詭異的行進,結尾也很出乎意料之外,我不敢說這個結尾我很喜歡,甚至結束的有點突然,導演到底想說什麼,也許她根本不希望觀眾太認真想也不一定?不要想太多,笑一笑其實感覺還滿愉快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