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970.JPG

其實是上禮拜週末的事情,只是要作成整篇文章之前先看了租來的DVD之後大受感動,結果寫完電影感想之後已經懶得再另外寫什麼,所以就整整拖了一個禮拜。

我家附近有個公園........應該說是有好幾個公園連在一起,聽說沿著公園一直逛下去,可以一直延伸到3,4個地鐵站之遠的地方,聽起來很神奇,但是倒也沒有真的認真想過要這樣逛過去;公園很大很大,沿途有個人工的渠道,走起來就像是沿著一條小河,可以一直散步過去,偶而有小朋友在水邊撈蝌蚪玩耍,也有附近居民溜狗,或是沿著路邊快走或是慢跑,這是一個感覺不到城市喧嚷的公園,可惜晚上沒什麼路燈,所以只有趁天色還亮的時候可以來走走。

這天早早就吃完晚餐,看著屋外是夏天的傍晚,5點多了,看起來還有2個小時才會天黑,反正也沒有預定計畫,決定到公園去走走;換好衣服,鑰匙拿好,口袋塞了相機,手機錢包全丟在家裡,把握傍晚的凉風和已經不刺眼的陽光,趕緊往公園前進。

DSC00978.JPG
人工的小河在途中一度消失,還以為水流就在途中中斷的時候,從小路的右邊轉到左邊,又再度露出臉來,這天才知道,原來這水流是這樣一直延途流下去的,一直很嚮往家附近有水流的我,就在這個地方找到了如同夢裡才會出現場景,有樹蔭,有流水,一個公園還需要什麼呢?

DSC00976.JPG
途中還看到像是野生的鴨子?對飛禽類抱著極大的恐懼的我,不敢靠太近,但是偷偷的照了一張照片,太陽快下山了,快門顯然因此需要更多時間反應,照片有點糊掉。

DSC00974.JPG
一直走到之前從來沒有到過的地方,也不怕迷路,只是貪心的想著要再往前走一點,走著走著,先看到前方有一區墳墓區,接著入眼的是整片的繡球花,原本知道家附近的繡球是一小叢一小叢的,沒想到這邊也有像在鎌倉看到過的整面的繡球花,即使花季已經快要過了,繡球們也顯得不是很有精神,但是光看到著個場面,可以想像到盛開的時候該是如何壯觀的景象,明年花季到的時候,又多了一個好地方可去。
看了那麼多繡球花之後,自己推論是不是繡球花過了盛開的時節之後,花的顏色會越來越淺,這天看到的繡球看起來都偏白,感覺得出來本來應該是藍色或紫色的,但是快要結束的時候裝飾花的形狀沒有變化,卻從花瓣的顏色顯露出生命即將接近尾聲的蒼白。

DSC00972.JPG
這天最大的收獲除了整面的繡球花之外,還有更意外的是開的很漂亮的"花火",之前在鎌倉看到時沒有比較好的角度可以好好觀察,這天看到的不但不只一兩球,而且花開的形狀也好,顏色也好,數量也好,都比之前看到的更出色,知道這個好地方,明年沒機會跑去鎌倉的話,家附近也看得到,光這樣想就覺得很期待下一個花季的來臨~

這天的行程大概只是走到下一個車站的地方而已,下次有機會再往別的地方探路;家附近有大公園還是很幸福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