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001.JPG

話說人到了英國機場還是早上5不到的凌晨時間,通關雖然花了一點時間,不過整體來說其實很順利,領行李的時候也沒有出什麼差錯,所以原本預定早上7點20的巴士,對這時的我們來說反而時間太晚,中間空出一大段等車時間,不過只要行程順利,一切都是好事。
靠著出口指標來指點迷津,要到等巴士的地方一點也不難找,中間走了長長一段地下道,揮別了地下鐵的入口之後,來到一個大大的電梯前面,出了電梯之後就是巴士的候車室了。
清晨的倫敦已經天亮了,不過天氣是凉凉的,沒想到8月份在沒開冷氣的地方還有機會用到薄外套,也才證明事前調查的天氣預報並不是在呼弄人的。候車室不只是我們要坐的巴士,其他大大小小有到機場的巴士也都在這邊匯集的關係,早上6點左右已經是人來人往,巴士也來來去去,而附設的雜貨店和咖啡廳也都開始營業了。
詭異的是我們的巴士727號並沒有被標示在哪裡停車,怕等錯地方又聽不懂廣播,一錯過車班後面行程就亂了;妹仔先去問了來剛開始上班的一位詢問中心的大叔,得來的是不太友善的態度和模稜良可的答案,後來又在去問了另一位服務人員,才知道這車班真沒有指定的等車點,只知道大概時間到之前,到固定的幾個候車處去等,看車停在哪裡就上車即可;沒有更明確的答案也沒辦法,先買了包餅乾和小瓶的草莓口味礦泉水,然後一看時間快到了,就往月台前進找車了。
到了月台原本還找不到公車,不過就在尋覓之間,車子很準時的緩緩駛來,駕駛下車來,收票、搬行李,順便制止沒買票的人不能先上車;告知我們的目的地,又給駕駛看了車票之後,沒一會兒我們已經在車上了。

車子出發之後上了高速公路,就看著眼前只有田園風光,都是寬廣的草地或是荒地,偶而有牛羊或是群鳥,沒有稱得上印象深刻的景色;車子中途的停留點很多,也有小型的國內線機場或是小型的城鎮之類的,好玩的是車牌是寫著大大的Norwich沒錯,和我們一樣從機場一直坐到Norwich的人可以說是沒有,更不用說中午當我們到達最終的目的地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時,車上只剩下我們兩個乘客而已。

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早聽過大姊說過,有著開闊的校園,境內偶而也可以看到兔子或是松鼠的蹤影,果然我們人暫放好行李之後才走到校園內,就先巧遇松鼠,又看到了兔子的蹤跡;兔子很小也怕人,所以不能太靠近,不然兔子就會飛奔逃走。


N002.JPG
兔子來一張,把兔子照的很清楚是很困難的事情,照了半天也沒幾張像樣的照片就是了;不過聽說這個兔子的品種和彼得兔是同一種的樣子(情報提供by大姊)

N0031.JPG
由大姊的帶領之下逛到校園的角落,有看到法學院的古蹟建築,聽說是本來就是古蹟,學校把它當作校舍來使用的樣子。

N003.JPG
漂亮的古蹟的圍牆上隨便長長了草也是很美麗的。

N004.JPG
還有一處花園到處開了花,這像是薔薇科的花的樣子(我是真的隨便照照沒研究啊!)

於是繞出校園進入一旁的溼地保護區,前往今天最主要的目的地:和野放的牛馬羊見面囉~

N005.JPG
先看到的是清澈的小河,我照這張照片時斜後方就是以前大姊住過的學生宿舍,也就是說住這邊的學生可以一早起來就看到窗外流水潺潺,偶而還有天鵝戲水,可能人要跳下去玩水也不是不行吧!聽說也有人泛舟?

N006.JPG
沿著小路一直走下去,還有看到一漥小池子(也可能只是積水而已),裡面還有開剩的蓮花;雖然不知道這樣的溼地是否有主人或是有人專門在維持,不過整個地區是開放給大眾的,對外沒有柵欄當然也完全免費,在途中也常看到有人散步或是溜狗,還看到狗跳下去河裡戲水(甚至有全身濕的狗衝到我門面前,就故意開始甩水),但是可以保證的是,在這裡沒有滿地的垃圾,也不會到處都是狗大便,像是個自然與人類和平共存的好地方。

N007.JPG
接著看到遠方有牛群和2隻馬出現,2隻馬看到我們之後,不知為何的就踱步到離我們比較近的柵欄旁邊,搞不清楚馬是在歡迎或是帶有警戒的意味,可是我們在細細一條小路上,左邊是河流,右邊是雜草叢(可能是溼地吧),也沒從躲起,要前進就只有一直走下去而已,只好一直向馬靠近。

突然間,馬向著我們狂奔了起來!一下子面前有一隻巨大的動物向自己奔跑過來是很恐怖的事情的,而且又沒有地方可以逃(此時我的腦裡瞬間浮現了人被鬥牛頂著屁股飛起來的場面),三個人只得無意義的擠到小路的左邊,讓出一條大路給馬走,但沒想到馬到我們的面前時突然停下來,鼻子對著我們用力的噴氣,我們甚至聽的到馬的喘息聲,這是一條附近的人散步的小路,我們也才看到迎面而來的人而已,其他人經過馬都沒有反應,就不知為何對我們三個特別有興趣的樣子;是不了解馬在想什麼,但是沒有把我們踢下水的話至少不是對我們抱著敵意,摸摸馬的鼻子,和馬示好之後,好不容易才繞過馬,看到兩著馬先目送我們離開之後,才雙雙進入路的右邊的草叢裡散步。

N008.JPG
繞過馬之後是牛群;本來想說牛要也這樣衝過來的話,這次真的只能逃了,但是看牛的動作不是很大,就在比較靠近牛的地方拍照並觀察牛群;誰知道,此時發現某隻牛很神秘的偷偷向我們前進,原本在遠方吃草的牛,慢慢的往前走了幾步之後又吃了幾口草,然後又再向我們靠近幾步,原本離我們可能有10多公尺遠的牛轉眼之前越靠越近,顯然對我們感到十分好奇的樣子,感覺不妙的我這時只想逃,雖然大姊是說他來過這邊那麼多次,從來沒碰過馬衝過來或是牛偷偷靠近的事情,非常希奇就是了。

N009.JPG
再轉戦下一個賞馬地點之後,返回河流的附近,尋找回校園的路途;這個地方在河的對岸有個牧羊區,平常散步的人不涉水的話到不了對岸,也摸不到羊,可能是因為羊和牛馬相較之下比較弱小,怕被人欺負吧?所以要近看到羊其實很難;不過奇蹟再度發生了,有隻小羊可能因為好奇穿過了河流較淺的地方,跑到有人的對岸,就在我們附近跑了起來,小羊很想回去羊群,但是又不敢再涉水一次,而對面的羊群又很擔心的樣子,結果一群羊就這樣兩邊對望一直咩咩叫,而我們高興的猛照相。

結束逛校園和溼地一行之後,返回校園內先休息並遠看了一堆兔子在草原上啃草皮之後,拿好行李,坐巴士回到車站附近的市區裡,往飯店前近並準備找地方吃晚餐。



傍晚是在市區裡面吃的,大姊推薦的烤雞店,店裡似乎有賣漢堡薯條,但是據說來這邊就是要吃他們的烤雞,所以我們聽了大姊的意見之後,點了兩個半隻雞,一盤烤青菜,薯條和一條玉米,當然還有喝到飽的飲料。

N0010.JPG
烤雞是還不錯吃,雖然偶而有烤焦的皮,不過大致尚味道還不差,薯條比較對我的味,玉米是我的愛,雖然沒什麼特別的;吃完之後又再家點了一次薯條,整盤吃完的時候大家都已經撐了,走出餐廳往飯店前近。



途中還有經過神奇的中華料理餐廳,餐廳的外牆上有很多詭異的中文字排列在上面,大多其實好像沒有什麼意思,連店名都念不出來的店當然不列入我們選擇用餐的對象,但此時有個神奇的東西映入眼簾了....
N0011.JPG

牆上看到的像是某位同學的書法比賽的帖子,重點是........
N0012.JPG
新竹縣新社國小4年級的胡同學不知道曉不曉得,他的書法被英國人拿去當外牆裝飾用了,雖然不知道這是幾年前的東西了,可是這也太扯了吧?



第一天因為剛好是星期天,人也累了,也吃撐了,天是還亮著但是店也關的差不多了,回到旅館之後整理一下行李,休息休息,期待隔天的Norwich city tour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