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011.JPG

我們到大英博物館時完全沒參觀到埃及館,但是這明信片真的很可愛,所以還是買了。

旅程到了第5天,我們帶著不捨的心情告別了Brighton,再度拖著行李箱,坐上往倫敦的火車,到了Victoria之後在地鐵站裡爬上爬下的,終於到了我們在倫敦的住宿點--位於地鐵站Goodge Street 附近的B&B-- Jesmond Hotel

Jesmond Hotel最開始迎接我們的是一位年輕的大哥,不過這位年輕人告訴我們還不到Check in的時間,所以我們只好先寄放好行李,到附近繞一圈再說;大姊說這邊其實就在大英博物館的附近,所以我們決定先去博物館晃一圈之後,再回到B&B辦理好手續,接下來再往其他景點前進。

L012.JPG
大英博物館雖然沒有想像中的近,但說實在話也不到要坐車的地步,稍微走了一小段距離之後,就發現附近人群越來越多,然後巨大的博物館大門就突然出現在我們的眼前,說真的這還是來到英國之後第一次看到那麼多的觀光客,也讓人體會到英國倫敦真的是一個很著名的觀光都市。

大英博物館要逛什麼好?又該從哪裡逛起?儘管我的旅遊書裡面不免得要有介紹博物館的專題,什麼「到大英博物館必見的10個收藏」之類的,我卻是一眼都沒認真看過,不要說我沒認真作功課,只是因為我們三姊妹都對放在博物館裡面大量的埃及文物沒有大大的興趣而已。

L013.JPG
走入大廳之後看到的是圓弧造型的建築,還有透明的天花板,天氣好的時候就像照片中一樣,抬頭看到的藍天白雲,這個建築聽說也是在千禧年的時候完成的,很有趣的是古典的舊建築搭上摩登的現代建築,卻不至於讓人覺得格格不入,可能也是因為遊客很多,分散了不少注意力吧?

L014.JPG
在這個廣場還看到一個角落正在辦畫大象的活動,畫好的大象被排在紙上還頗可愛的。

L015.JPG
英國人在航海時代之後國立進步的很快,免不了的到處探險之後就要順便帶個戰利品回家,整個博物館裡的東西幾乎都是別人家的,雖然也有人說要不是英國人帶回來保存了,搞不好也已經被破壞光光也不一定,可是真的到了博物館去逛了一圈,還真領教到當時的英國人蠻橫的的一面,連人家整牆的壁畫也收回家,甚至是神殿都可以搬回來,我想要是這些人知道金字塔怎麼重新疊回去的話,金字塔大概也是一塊一塊搬回家吧?總之既然埃及文物不是我們這行的目的,所以那些法老啦人面獅身啥或是木乃伊的就被我們丟到一邊,從兩河流域逛起,妹仔不提牆上寫的是褉行文字的話,我大概這輩子也沒機會再說這個詞吧?

L016.JPG
希臘雕像區也頗大,看來比較噁心的是那些殘破的雕像被排在一起的時候,實在看起來不是很舒服,被我們稱作「X塊區」的這一部分(X就不要問是什麼字了),沒太認真看就閃人了。

L017.JPG
這就是上述所說的被搬回來神殿,看起來實在讓人有點無言。

L018.JPG
上樓的時候樓梯間的牆上掛了很多馬賽克,總之大概也是從什麼地方帶回來的吧?我覺得比較有趣的是,我們看到的這些雕像或是壁畫等展示品,都沒有被放在玻璃櫃裡面,或是故意要求遊客要離的距離很遠,感覺上都是摸得到的(當然當場是沒看到有人動手就是),而且也都很大方的給遊客隨便照相,不知道這是什麼理由?照理來說博物館裡面的古蹟不都是要好好保護的對象嗎?


逛玩博物館出來時,早已超過用午餐的時間了,肚子也有點餓,就在附近隨便找了間快餐店進去解饞;說這餐是"解饞",不如說只是果腹,店家看起來食物不怎麼樣,也沒啥服務可言,實際上餐點上來的時候也讓人了解不用抱著期待是正確的,番茄濃湯大概是罐頭,薯條也就是那回事;也許問題也歸咎於我們找的用餐地點並不對,但顯然在倫敦的第一餐並不能說是個好開始,但是正因為在著名景點的旁邊的關係,不用什麼美味料理也可以客人絡繹不絕。

出了快餐店之後,去對街的蘇格蘭裙店看過一圈,順便買了一點東西之後回到B&B,這次我們拿到了個地下一樓的房間,不用搬行李上4樓讓我們鬆了一口氣,地下1樓的房間有窗戶採光也很不錯,房間是比上一間B&B小,但是大姊說在物價昂貴的倫敦來看,這已經是很不錯的房間大小了;房間外就是餐廳,還有晚上10點之前可以用的電腦,總之也還算不錯的B&B了。

查了巴士24可以從我們住的這條街直接坐車到西敏寺,所以我們決定捨棄要一直換車的地鐵,選擇坐巴士一路到底,而巴士24也變成我們此行在倫敦最常使用的交通工具。

L019.JPG
坐車到了西敏寺的時候已經快到他們關門的時間了,當然建築物內部應該是很多好東西可以看,不管是彩繪玻璃或是名人的墳墓,大概一逛也可以逛上2個小時吧?不過時間不對,而且進去的門票也是票價不菲,我們看看旁邊可以隨意進入的紀念品店之後,決定直接往傳說中可能要排很久的London Eye前進。

L020.JPG
繞過西敏寺,順便看到了旁邊的國會議事堂,不免俗的要拍張紀念照;在倫敦其實和在Norwich一樣,有很多讓東南亞人看了下巴都會掉下來的建築物,那種設計繁複的建築外觀,絕對不是像冰箱房、油漆牆或是瓷磚壁之類的建築可以比得上的,而且讓人很敬佩的是,他們不只保護古蹟、維修古蹟,也使用這些建築物,而不是只供在那養蚊子而已;也許這些說詞聽起來很崇洋媚外,但我是真的認為外國人維護古蹟這一套,作得比台灣人好太多了。

L021.JPG
大笨鐘和London eye來張合照,可惜旁邊正在整修。

在倫敦可以同時看到很多有歷史價值的建築物,同時也有造型非常摩登的高樓大廈,而不管哪一種,都有觀光客搶著拍合照,在這裡隨便都可以看到觀光客,隨時都可以撞到觀光客,隨便拍照都可以照到觀光客,我甚至以為此時此刻在這個城市裡的人,是不是有七成以上都帶著相機;因為觀光客的勢力實在太龐大了,在西方國家的大街上走路,卻不覺得自己和路人格格不入,在這個地方可以看到的人種之多,由此可見。


L022.JPG
到了倫敦眼的時候,第一個目標就是先找到排隊買票的地方,買票的地方是在搭乘口的對面的建築物裡面,也有和旁邊的水族館或是遊泰晤仕河的遊艇合賣的套票可以選,可是光是想搭摩天輪,當場買票就得花上17.5英鎊,老實說雖然不是天價,但是不是觀光客的話,大概也不會想去坐,而且到現場我才發現,付了錢上去坐,不是3,5個人一個小包廂喔!包廂本身是橢圓形的,一趟可以10多個人一起上去,而且在包廂裡面有椅子坐,也可以在裡面走來走去,這和我以前坐過的摩天輪差異很大,還真沒嘗試過這麼大尺度的摩天輪說。

L023.JPG
票當然是買了3人份,三張票表面都長的不一樣,背面有寫一些票種和票價之類的情報,老實說設計的還挺漂亮的,不知道全部有幾種呢?

買完票到附近的店隨便吃了點東西之後,因為想看夕陽,所以我們預定7點半左右就去排隊了,其實也是怕太晚了看夜景的人全部來排隊就大家塞在一起;可是這天其實不如我們想像中的人多,排隊開始不花20分鐘,我們已經進了摩天輪的包廂裡面,準備從高空一覽倫敦的好景色囉~

L024.JPG
這天除了不太有禮貌的中東夫婦及她們極度吵鬧的小朋友(真的不是在大叫就是大哭)很讓人不悅之外,看風景其實是很讓人還滿高興的,可惜應該是夕陽的那一端雲層太厚,根本看不到有拍不到什麼美麗的夕陽照,但是這個難得的旅程已經讓我們拍下不少照片,更留下不少回憶。

L025.JPG
下了摩天輪之後,也差不多是該回去休息的時候了,只是我們都覺得晚餐只有吃點熱狗或是冰淇淋或是鬆餅之類的食物,實在很難滿足,所以坐巴士回到B&B附近之後決定來去吃晚餐,這餐我們選了妄想已久(我其實不記得為何當時那麼想吃漢堡,每餐幾乎都在念)的漢堡;恩........總之我前前後後只有吃過一次漢堡,所以比較不出來好與不好,只記得那時候要把兩個漢堡都切成3人份,就花上不少功夫,還有起司的存在實在吃不太出來等等,都是些很無關痛癢的回憶。

因為本來就不是很餓,所以這餐又是漲著肚子回到住宿處,大家各自整理東西,聊聊天之後也累了,睡覺,期待隔天的下一個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