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000.JPG

行程進入了倒數第三天,同時也是到倫敦的第2天,這天一早起來已經覺得連日來的行程帶來了不少疲憊,平常缺乏運動的身體顯然像是還沒休息夠似的,就算意識清醒了,還是攤在床上不是很想動;而團體行動的好處就在這裡,就算自己很想再賴床下去,同行的姊妹們也不會簡單放過,於是,還是乖乖起床盥洗,換衣服。

倫敦的B&B是老闆娘親自準備早餐,除了吧台上的冷熱飲和麥片以及看起來很少人碰的香蕉及蘋果之外,老闆娘回親自端上吐司,再問候大家熱盤有沒有特殊要求,熱盤有香腸、培根、番茄口味的煮豆、番茄切片和蛋,和前兩個住宿地點的早餐比起來是比較沒看頭,選擇性也少了一些,不過也已經看得出B&B主人的誠意了;第一天吃這裡的早餐,我不喜歡英式的香腸,而妹仔嫌培根太鹹,所以我們很直接的和老闆娘交涉了,是後卻發現老人家其實記不了那麼多,往後的早餐就記得了:兩盤正常的熱盤加上一盤素的熱盤,上來之後我和妹仔再私下交換,而事後也證明這招果然奏效。

寫到這裡就想起來,原本來日本之後我一直滿喜歡奶油沾滿麵包的吃法,但這一年來因為一方面也吃膩了,再來減肥的人總是對這種油脂類的食物比較敬而遠之,所以最近早餐已經不再買土司來吃,而奶油也一直放在冰箱裡面呈現滯銷狀態;但從往英國飛的飛機餐開始,麵包和奶油的組合又很自然的出現了,英國人只要有出現麵包類的地方,就算是司康(scone)也一樣,桌上一定少不了奶油塊,帶著微溫的麵包配上一大塊半融的奶油......出外遊玩,不用在意體重的事情,而人在異鄉,竟然也有這麼讓人懷念的相遇;在英國這幾天每每看到桌上常備的奶油塊,就有想要從英國抱一堆回家的衝動,雖然我也知道奶油塊在台灣或是日本根本不是什麼特別的商品。

回歸正題,這天的行程是早上先到格林威治(GREENWICH)一趟,下午兩天多有預約一個三層式下午茶,再來還想去看National Galleries及泰德現代美術館,行程那麼多,可沒時間在B&B裡面一直摩摩蹭蹭了。

因為格林威治離倫敦中心其實也滿大一段距離的,坐地下鐵也得換車,總之我們計畫是從Goodge Street坐Piccadilly Line到下一站的Tottenham Court Road轉Central Line,再坐到Bank之後換上輕軌電車DRL,然後就可以一直坐到目的地的格林威治。

轉到DRL之後才上車不久就有廣播說發生信號故障的問題,所以電車有一段時間一直是走走停停的狀態,趕時間的人忙著去換車,而我們只是觀光客並沒有時間限制,所以就坐著緩慢移動的DRL一直到Greenwich,只是此時還沒有人想到這個行程我們下車的車站根本就錯了。
好笑的是,大姊曾在多年前來過格林威治的市集,妹仔是這次提案來格林威治的人,而我的旅遊書也有介紹格林威治該怎麼去,實際上我們應該要在名為Greenwich的前一站CuttySurk下車,才是離目的地的天文台最近的車站。

總之了Greenwich站下車之後,我們覺得很詭異的是車站出來幾乎沒有什麼標示,而也沒看到什麼像是觀光客的人影,整個地方看起來像是個寧靜的住宅區;我們看了路標知道大概應該是要往回走,繞入了某校園之後在廣大的公園裡迷路的半天,按著公園裡的地圖想要找旅遊中心卻發現像是目的地的地方正在整修,也沒有廁所可以用,再繼續前進之後終於發現多年前大姊來過的市集,進去問人旅遊中心在哪裡依舊得不到精確的答案,總而言之我們花費的很大的功夫和時間一直迷路,這段事情我真的很想用快轉的方式敘述,但是事情實在太複雜了所以很難;終於,我們看到了遊客中心,進去拿了相關資訊之後,順便也看到了其實本來應該要下車的車站CuttySurk,以及很多觀光客和像是騙觀光客進門的異國料理餐廳,才發現事先沒做好功課的代價不是軟腳人可以輕易承受的沉重。

G001.JPG
接著就是按圖索驥的找到格林威治公園,省略掉又為了找廁所硬是繞了一大段路;爬了一段坡路之後終於到了天文台,天文台入場是免費的,在門口的牆上掛了一座24小時制的鐘,這張照片沒照到的鐘的下面,還有度量衡的標準尺寸,看起來就是很有國際標準的氣勢啊!

G002.JPG
在天文台裡面繞了一圈之後,來到遊客最多的本出子午線的廣場,地上的金屬的銀色線條即是本出子五線的所在地,搶著跨在線的兩端的遊客絡繹不絕,這條線在天文台的境內是一直延伸下去的,所以連建築物裡面的地板上都可以看到線,非常有意思;照片中的前方的門上面有標準時間的電子鐘,門的裡面則是觀光客最愛的紀念品店。

G003.JPG
在線的旁邊有一台機器,投幣之後可以購入自己在哪個標準時間到這個地方參觀的證明書,上面標示的時間的單位有顯示到"秒";怎麼看都覺得英國人真的是很會做生意,雖然說當場沒看到哪個人真的投幣去買就是了。

從天文台出來之後,先到了附近的市集去逛了一圈,到了迷路時剛好路過的糖果店,我和妹仔在這裡買了薄荷糖;薄荷糖是因為常常在英國吃完飯結帳的時候,店家會連帳單和糖果一起奉上,黑白線條交錯的薄荷糖不會太凉,稍甜的滋味非常吸引人,所以我和妹仔就想回去之前一定要找機會買到手。

G004.JPG
一早就浪費的不少時間的關係,沒時間考慮吃午餐之前就得趕著去下午茶的店了,我們搭了這邊車班最多的巴士188到了Elephant & Castle之後轉搭巴士453,到了Piccadilly circus附近,找到店家Fortnum & Mason的時候已經是2點出頭的事情了。

Fortnum & Mason
這裡的整棟建築物都是Fortnum & Mason所有,從地下一樓到4樓為止,每層樓都賣著不同的東西,可以說是小型的百貨公司;直接坐電梯到了4樓,一開門即看到整層樓都是下午茶的場地(可能依時間不同也有賣正餐吧?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上官網找),服務生招呼我們到了靠窗的沙發之後,下午茶的時間就開始囉~

G005.JPG
這天3個人都點了英鎊30磅的三層下午茶套餐,除了三層式的點心之外,可以再選一壺茶,照片是我和大姊一起的點心,所以是兩人份,最下面一層是鹹點,包括鹹鮭魚一塊、鹹塔和三明治,中間那一層則是司康(scone),最上面是兩種甜點,服務生端來6種不同的甜點,而一份下午茶可以選2塊甜點;可是大概因為平常我當貧民當久了,這種貴婦吃的鹹塔和三明治都嫌羊騷味太重,甜點又覺得太甜,結論是只有鹹鮭魚和中間那層的scone可以接受,東西是吃完了,這套下午茶問我下次還想去嗎?答案應該是否定的。
撇開讓人不太適應的點心口味不談,用餐的環境是很不錯,沙發好坐還附抱枕,旁邊的客人雖然不少,但是大家都還保持適當的音量在聊天,而且廁所大而整潔,洗手台上常備著擦手用毛巾可以任意使用,時間到了(大概3點左右)還有現場演奏的鋼琴可以聽,服務生也很有禮貌,舉手頭足十分高雅,整體而言是一個讓人坐下來就很不想走的好地方。

G006.JPG
因為想到後面還有行程,我們無法逗留太久,只好在續了2次壺之後結帳離開,從最上層開始慢慢逛下去,有樓層賣文具禮品,也有賣廚房用具和茶具,地下一樓聽說是超市,但是讓大家逗留最久的還是一樓的食品區:巧克力、糖果、餅乾、果醬、茶葉,像是童話故事裡的糖果屋上會貼的甜點零食,全都聚集在這裡了,不斷的有顧客湧入店家裡面,大家手上滿著商品,但是還在貨架間穿梭尋找下一個目標,或是大大方方的就在店裡照起相來,我們當然也在這裡買了不少土產回去,旅程到了這天,也該是考慮回去分配給大家的土產的時候了,巧克力或是糖果怕台灣天氣太熱會掉融掉?那茶葉或是鐵罐裝的餅乾也許是個好選擇也不一定。

G007.JPG
店家的外面的櫥窗也設計的很熱鬧,不過因為玻璃窗反光並沒有照的很漂亮,反正還是來一張留念;聽說這櫥窗裝置非常有名的樣子?

G008.JPG
出到店門外時發現時間也不早了,本來計畫想去的泰德現代美術館只好先放棄,先去離這邊比較近的National Galleries;免費的National Galleries裡面名畫不少,遊客也不少,但是不守規矩的遊客也不少,有人身手去摸畫,也有臭小孩拿著父母的相機鬼鬼祟祟要拍畫(我指的是他的動作看得出來他知道這不是個允許拍照的地方),但是當場都被服務人員警告及制止,我驚訝於服務人員的眼明手快,也覺得沒規矩的小孩的父母很故意,媽媽明知道小孩子拿著相機,為何進到館內時不先警告小孩或是直接收走相機?
不過展場內的畫數量之多也讓人嚇一跳,並且竟然有以前上歷史課的時候背過的畫家如梵谷或是雷諾瓦的畫都出現了,就算連我這種對畫一點研究都沒有的人,也覺得這輩子要有機會看到一次這些畫作,實在很興奮,來到這裡的時候其實腳已經走不太下去了,可是蜻蜓點水式的參觀方式,依舊得到不少驚喜,National Galleries真的是個值得一訪的好地方;而每到觀光景點必去的賣店也恨讚,幾乎這裡有展的繪畫,都有作成明信片來賣之外,還有賣神奇的梵谷伯伯的小玩偶,而且耳朵還是用魔鬼貼粘著可以拔起來的喔!

G009.JPG
人逛了一圈National Galleries出來時,天色已晚,而且也累癱了,在尋找地方吃飯的時候發現的去Norwich時也有去過的連鎖店--Pizza Express,反正我們也吃不起大餐,這家又是消費過不怕遇到地雷的店家,於是沒多猶豫,就直接進去找東西吃了;這次我們還是點了兩個披薩和一個莎拉,不過有記得不要再點配料有鹹魚的餐點,果然這餐就吃的心滿意足,照片裡是她們的莎拉,超大一盤又好吃,不用沾醬口味也很讚!而且旁邊圍的麵包也非常美味。

這天吃飯又吃到肚子撐,算算吃飯時間也有休息到,晚風吹來也很舒服,所以最後我們決定走路回去住宿處,邊聊閒事,就這樣結束今天的行程,也挺愜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