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obu.jpg
豐臣秀吉究竟是怎麼樣的歷史人物我也不清楚,不過這屏風要真的存在的話..................

是說カムイ外伝也上了快要3個禮拜,只是一直沒找到好時機去看,沒上片之前是想早點去捧場,不過大概是因為宣傳做的太多了一點吧?看了半天覺得有點膩,松山健一上的所有節目我大概都照單全收了,可是看到後面只覺得為宣傳而做的宣傳實在有點沒意思,只是最近日本電視台還滿愛玩這一套的樣子。

總而言之,宣傳做的很認真的電影,顯然製作費用也用的不少,大成本的電影不只反映在選腳上(有松山健一,小雪,佐藤浩市,伊藤英明,小林薰,連只出場30分鐘的腳色都找了盧名星和土屋安那,甚至還有鄭伊健),也用了不少電腦特效,加上各個大場面和外景的配置看來,都知道是不砸錢做不出來的效果,先不論劇情本身的價值,喜歡看這些大場面的戲迷的話,到戲院花錢看絕對不會不划算。

再來,這是一部描述忍者的電影,當然演員們也少不了大量的打架場景,演員在開拍之前就開始做各種特訓之外,大熱天在太陽下拼命奔跑的場景,或是在樹林間奔馳跳躍的動作處處可見;危險的場景可能有替身幫忙,可是一連串的拍攝場景或是要露臉的地方還是得本人上場,據說當初拍片途中因為松山受傷了結果只好暫停拍攝,還有其中一名角色因為受傷所以不得不換角;當然演員拼命之外,加上導演崔洋一的強力主導之下,一部不輸香港動作片的電影就這樣完成了。

劇情方面,畢竟是白土三平的原作改編,所以也是有精采之處,主角カムイ因為脫離忍者的集團而被下了追殺令,在逃亡的時候意外的遇到了漁師,在一頓波折之後到達了離島的漁村生活了一陣子,短暫的生活雖然無法完全逃離被追緝的夢靨,但是也在之中得到些許的溫暖,知道被關懷的感覺,並學著嘗試去相信自己之外的人;我個人認為那種被追殺而無法相信人,自己週遭的所有人好像隨時都有可能被判自己,而且對自己好的人都可能別有意圖,那種站在鋼索之間搖晃不定的信任感、一轉身還站在自己旁邊的人可能就已經是敵人的異常的緊湊感,被導演詮釋的非常好,算下來在全篇中沒被叛主角的人,沒一時間懷疑過主角的人有幾個?可能除了比較單純的小朋友之外已經算不出來,其他人都曾經一度和カムイ鬥爭過。

只是依我自己的感覺來說,本來我就不是那種喜歡看大場面的人,像好萊塢電影之類的片已經很久沒放在我的片單裡了,所以可能因為我本身已經有點成見,這片看完之後,我不太能真心推薦一定值得一看,但是對於喜歡看動作片或是忍者或是就算看到松山健一全篇全身髒兮兮也不在意的人的話,還是很建議該去看看才對啦!


カムイ外伝
官方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