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很無言

週末加班加了兩天
卻發現還有一些東西從頭到尾根本沒收到資料過
雖然還是差不多把東西都完成了


在我忙著加班的時候
也是有人可以高興的出去玩樂,逛街,看LIVE
或是在家狂睡覺

只能說每個人選擇的生活方式不同
沒得羨慕或忌妒
也沒得抱怨或是說人閒話

前一陣子從大陸回來之後一下子冷了下來
晚上根本不想考慮那些做不完的工作
而只是天天在家打混到半夜兩三點

打混的時候,上網逛到了很久沒有見面的某個網友的日記
她也是最近一直都在加班
某天的日記寫到了一些加班的事情

*
我的同事也不喜歡加班,但是他還是跟我一樣天天都加班到很晚
他說:我不是喜歡加班,只是新的工作會一直增加,於是根本沒有時間可以回顧或是打混
工作來了,就是把它們一件一件都解決了就對了
*

事實上可能真的是這樣
工作就是這麼一回事吧?你的上司不會考慮到你有多辛苦,做的事情有多難,或是要在多花多少工作時間外的時間加班
只會要求你在時間之內把事情做完
因為這是你該做的

而就像是我之前得日記裡寫過的
"既然都已經是加班在做工作了,為什麼不好好把資料做好?"

這是我的工作態度,也是我的老大對我的期望吧?

老大也說了:這些資料根本不是平日上班時間可以靜下心一件一件完成的
非得等到公司裡面都沒有人的時候,才有餘力慢慢做吧?
他說我放假到公司做資料儘管把加班時間登記到出缺席裡面(就是可以領加班費的意思)
可是我卻很自虐的覺得:要花週末假日加班,不是代表自己工作很認真負責,而是因為自己效率不好,才會事情做不完

老大說:你幹麻這樣想,加班費你不領的話,我幫你領來花好啦!


於是
相同是一群得要一天到晚加班的社會人裡
可能我還算是比較運氣好的一個也不一定?

如果頭腦的想法可以那麼簡單的話,我的人生會快樂很多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