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JPG

話說因為妹仔來日本玩了一個星期,趁著這機會當然還是要去觀光一下;12月初說不上是個觀光的好季節,正值秋冬交際的此時天氣已經開始變冷了,而秋天的楓葉季節接近尾聲,冬天的雪景又還沒準備完成,這時來玩該去看什麼?老實說挺讓人傷腦筋的。

查到等等力的楓葉應該到12初還有機會看到,既然如此就去碰碰運氣,有許沒機會看到林間染紅一片,不過應該還有機會看到幾片紅葉才對。

從等等力車站出來走到溪谷的前半段老實說幾乎沒有啥楓葉景色可賞,意料之外的在高處的楓樹有幾點紅,但是溪谷兩側的植物大約都還是青綠一片,當場讓我以為此行可能真的沒有機會賞楓也不一定;不過從途中開始漸漸有看到幾顆紅葉,後面到了接近弁天堂明王台的附近視線裡面更多了不少紅業的存在。
1.JPG
2.JPG

爬上弁天堂明王台的階梯之後,才覺得眼前楓葉和枯黃的樹葉及常綠植物交集在一片的景色真是絕景,在這裡也遇到了拿的單眼還架腳架攝影的其他遊客
3.JPG

到了本墊前面的庭院裡也看到上次已經開始變黃的銀杏樹,銀杏樹葉落了滿地染成一片金黃,上次還有看到有人把落葉掃成一堆,這次在來發現大概是因為落葉太多,管理員只把落葉掃離走道而已,懶得再成堆了。
4.JPG

--------------------------------
在等等力看到的楓葉原本已經讓我覺得很滿足了,沒想到過了一個禮拜,下一個星期五,趁著天氣好的這個下午,妹仔上網做功課時發現新宿御苑應該也有好看的楓葉,結果我們決定這個下午去一趟新宿御苑


因為過去曾經有沿著新宿御苑外牆一直走卻到不了入口的悲慘經驗,所以這次特別直接坐地鐵丸之內線到新宿御苑這一站下車,果真下車不用走多久就看到眼前有入口可以進去,我們是從北邊的大木戶門和新宿門中間的小門進去的,一進去先往大木戶門的方向前進,路旁的樹也很漂亮,只可惜樹太高有被旁邊的圍欄遮去不少光線,所以這條小路稍嫌陰涼,也不太適合傻瓜相機照相就是了。
11.JPG

楓葉和銀杏葉已經掉到地上,但是只是掉在地上的落葉為什麼可以顏色這麼漂亮呢?
12.JPG

入園卷只要200日圓,不過裡面的佔地很大,整個園內有好幾個池子,還分成英式庭園和日式庭園,甚至有閩式建築(我是覺得在這地方出現有點有點怪怪的啦);途中有看到池邊的紅葉,水面上還可以照到楓葉的倒影。
14.JPG

還有一群拼命扛單眼在照這個景色的遊客。
15.JPG

在大廣場可以照到園外的高樓建築,這天天氣好的不得了,藍天配上園景還有高樓建築莫名其妙的十分調和。
22.JPG

其他時再照了不少照片,不過文字說明不是很重要,總之來看照片:
13.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1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