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en slumber.JPG

這電影不用說是因為伊坂幸太郎的同名原著(中譯:Golden Slumbers:宅配男與披頭四搖籃曲)的關係,所以從要翻拍成電影的情報一出來之後,我就持續有在注意情報。所以得知是1月底的今天上映,前一天就先上網訂票再說。

這次難得開演第一天看電影的關係,原本以為人多是因為上映第一天理所當然,不過沒想到看完出場之後,即將播映的下一場竟然已經賣光光,就算是週末假期,但是票價沒有折扣又不是在涉谷新宿之類的大地方的戲院,會賣光還真是出乎意料之外。

以下是感想部分,如果連小說都沒看過的人,又不想先知道劇情的話就請自動退散啦!

故事是起始於一位平凡的宅即便送貨員青柳,某天許久沒有聯絡的大學同學碰面,原本以為是好友多年未見可以好好敘舊,卻被好友告知自己即將被捲入一場巨大的陰謀當中,青柳還來不及反應之前,身後的首相遊行隊伍突然發生爆炸事件,而自己被設計成謀殺首相的兇手;青柳因此開始逃亡的路程.........

基本上,這電影和原著的大義幾乎是差不多的,甚至我覺得這是難得看了讓人覺得和原著一樣精采的電影(雖然我不敢否認小說看完都快2年了,很多細節其實有些曖昧),堺雅人那一臉就是被人陷害的無辜表情,實在讓人覺得這部電影選腳有成功,但是我想說的是:堺雅人、竹内結子、吉岡秀隆、劇団ひとり這四個人要演大學時代的樣子實在有點困難說,竹內結子和劇団ひとり就不說了,吉岡阿伯也太拼了吧?(不過我對他那一附很搖滾的裝扮感到佩服是真的)

另外不得不提的是濱田岳終於有一個我看得順眼的腳色了,那種明明演的是凶惡通緝犯的腳色,但是又很調皮搗蛋的樣子,還有嬌小而神出鬼沒的腳色,被他演的靈活又出色,明明只是配角,但是他表現非常的搶眼,這個腳色幾乎等於是為了他設定出來似的。

雖然內容幾乎都環繞在主角青柳如何逃亡,四周圍的朋友如何想盡辦法幫助他,劇情緊張甚至有些地方感覺很殘暴,但是有些場面還是有笑點,有感人的地方,所以可以說是一部劇情緊湊、笑中帶淚(?)的電影。

這時我一定要招認一下,下面幾個場面實在很讓人心情激動啊!
1,當青柳把那部舊車發動起來,感動得掉下眼淚來的時候
2,キルオ臉色蒼白沿著牆壁滑落坐到地上的時候
3,青柳的爸爸對著記者圍攻時的發言
4,下水道孔煙火秀
5,轟社長對警察說的話
6,青柳爸媽收到寄件人不明的信的時候(喔!這裡要再追加一下,青柳媽拆信之前的安檢動作(笑)超俐落,超冷靜!)

是的,即使出場時數極少,青柳爸爸無疑的是裡面最療癒係的腳色,如果有這種排名票選,我應該會投青柳爸爸200票吧!(那濱田岳演的キルオ也來個10票好了)

其他總之各個腳色都有驚艷之處,包括大森南朋竟然會來客串那麼不重要的腳色也讓我當場有嚇到,更別說TKO的木下出場時我有多麼驚訝了(他證明了搞笑藝人不搞笑也是可以好好演戲的嘛!)

總結下來就是,有機會叫我再去看一次的話也可以,因為這片真的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精采;在伊坂幸太郎精心設下的劇情當基底,配上中村義洋完美的選腳以及斉藤和義的配樂,ゴールデンスランバー不管會不會大賣,在我心中它都是一部傑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