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1 00.JPG

感覺上冬天一到放假就很沒有外出的興頭,感覺不出來上班和日常生活之外還有什麼好特別紀錄的,這陣子連逛街買東西都不是很勤快(但是該買的東西還是有買,結果錢也沒省下來),總之是很恍神又懶散的冬天,好不容易想到可以去賞梅花,決定之後的第一個假日卻又是下雨天,結果只好在家打混。

然後因為工作日的午餐幾乎都在公司裡面解決的關係,這陣子又慢慢開始逛超市買食材的日子了;去年11月還12月買的米也一直還有剩,加上幾個禮拜開始連吃了幾次稀飯的午餐,再來又因為家裡一直有顆皮蛋沒有派上用場,因此有了自己做稀飯帶便當的靈感,趁著上週末煮了一小鍋飯備用,再來就是看要作什麼種的稀飯,上超市找靈感了。


20100211 01.JPG
想當然因為家裡有皮蛋的關係,最先想到的就是皮蛋瘦肉粥;皮蛋已經到手了,再上超市買了絞肉,覺得沒什麼青菜有些營養不均衡,就再買了青蔥來配,於是,皮蛋瘦肉和青蔥成了人生第一次煮粥的材料。
煮法實在有點懶的寫,因為煮到後來發現像我這種程度的傢伙,先下材料還是先下飯好像根本沒啥差別,總之先炒了絞肉之後把剩飯加進去,加水和雞湯粉還有少量的鹽和米酒,小火煮個5到10分鐘,再放切好的皮蛋和青蔥下鍋就大功告成;應該是因為雞湯粉的關係,還真的滿像一回事的。


20100211 02.JPG
第二次是準備了高麗菜還有鮭魚,這次準備的是瓶裝的熟的鮭魚,所以只要從瓶子裡面倒出來就可以吃了;煮法也很陽春,先把水和飯還有雞湯粉一起下鍋之後加入鮭魚,攪拌均勻之後慢煮;等到感覺飯和材料已經成一體之後,把1/4大小的高麗菜切小片之後加到鍋子裡面,看高麗菜熟了之後就差不多可以起鍋了;雖然不是能在店裡吃到的菜色(當然味道也搬不上檯面就是了),總覺得一次可以吃到很多高麗菜也很不錯。



20100211 03.JPG
再來是今天煮的粥;原本也差不多到了不知道該下什麼料的時候了,昨天晚上收完廚房之後突然看到之前剩下的及時義大利麵醬,是羅樂青醬的口味,因此聯想到可以作洋式的粥(已經不是粥了吧?);買了蟳味棒、四季豆和小包裝的羅勒之後,加上昨天之前剩下的鮭魚,成了這次的粥。
做法也很隨便,把飯和水、切短的四季豆、鮭魚、蟳味棒下鍋之後,先拌均勻再加入青醬和少許鹽,然後開小火慢慢煮,要起鍋之前最後加入切碎的羅勒就OK了,青醬是我很愛的味道,所以只要可以用掉這次煮的飯就好了,其他事情沒有多想,四季豆原本只是因為想要吃青菜所以故意加進去的食材,不過完成之後發現耐煮的四季豆不會因為在鍋裡煮久了就變得軟爛,意外的成了這次最出色的材料之一。


這週就這樣煮了三次粥,準備的飯也剛好用完了,老實說每天中午晚上都吃粥也還不錯,等到下禮拜有想到什麼好煮的時候再來上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