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20100214.jpg
WITTAMER的巧克力,網站和實際店舖的巧克力看起來都一樣美味誘人。


今天是什麼日子?今天是2010年2月14日情人節之前的最後一個上班日,讓人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日子(誤)

情人節對我來說一直是沒緣的日子,又沒有情人,也不信日本人那一套本命還是義理巧克力的說法,情人節既沒有放假也不需要慶祝,也不過是1年365天的其中一天罷了。情人節送巧克力那一套,對我來說不出是商人炒作買氣、各大商店趁機推出應景商品提高消費慾望的商業行為而已,對男生來說可能還有數收到的巧克力來互比受女性歡迎程度的競技成分存在,對女生來說......恩,破財消災?

來談談會送巧克力的起因好了。
前年因為在情人節前夕剛好和客人開會,客人無意之間透露出對2/14這天的期待(那種明明在講公事,但光說到樣品交期預定2/14的瞬間,中年男人突然眉開眼笑的場景實在讓人印象深刻)時,我覺悟了:原來日本男人還是會在意情人節的啊!
但那天開完會之後緊急殺到百貨公司食品區想找店家可以2/14準時送貨卻未果之後,我就默默想著:明年一定要記得事前準備好巧克力,讓這些傢伙準時收件。

去年在2月初時就提前和老大討論了:
1, 該不該送客人?
2, 該送哪些客人?
3, 該送的話,準備的預算是多少?

老大一聽到之後認真的說:這就是女孩子的好處,可以送巧克力啊!
要知道客人是大公司的話,規矩其實很多,包括不能跟供應商收東西或是吃飯的規矩在內,都是怕廠商趁機賄賂,所以要作也不能太光明正大(當然其實要不要守規矩只是個人管理而已,只是要作就不能怕被人查);巧克力到底能不能送,老實說我們也沒個底,但是總之先買了再說,於是去年送給2位不是採購部門但是關係重大的客人;結果發現:除了不小心用了老大的名義送讓收件人心裡發凉的小狀況發生之外,感覺上客人好像還吃這一套?

所以說,巧克力作戰可行性大囉?

今年的情人節再度來臨,巧克力準備好之後和老大打招呼說明目前備戰狀況之後,老大建議追加2位名額,所以最後送了4人份的巧克力,其中已經知道一位客人今天根本不在公司,另外一位剛好今天有約下午開會,但當面送東西感覺上不符合客人遊戲規則有被退貨的危險性,結果最後決定不管有沒有機會見面,全部都用寄的最簡單,我還故意把今天會見面的客人的巧克力宅即便的派送時間設定在開會結束之後,自己都覺得心機實在很重。

巧克力還是比照去年行情,選購時也注意到要買些比較不常見的牌子,至少不是便利商店還是超市普通在賣的巧克力,其他選購條件如下:
1,設定價錢每份約日幣1,000上下
2,鑒於男生不見得喜歡吃甜食,量不用大,每份大概手掌大小,內容約4~5顆就好
3,既然是義理巧克力,巧克力裡面不可以有愛心形狀(自己很堅持)
4,整盒裡面口味不要只有一種,不然合胃口就算了,不合的話看了都膩
5,保存期限不能只有三兩天,不能買必須冷藏保存的種類
雖然早聽說這些男人可能只是要展現自己有多受歡迎所以會想收很多巧克力,當然收了也許一顆也不會吞到肚子裡,不過既然要送就得有些原則,我知道我一向很龜毛。

巧克力選的時候也不簡單,包括要看商品還得和其他客人擠來擠去,選擇太多或太少也很煩惱,總之對龜毛的我來說實在花了不少時間,今年最後有買了2盒是最上面那個牌子WITTAMER的巧克力,因為放在櫃子裡面那種一顆一顆選的巧克力看起來真的好高級;另外一盒已經忘了是哪家的東西,還有買了一盒是Chocolat BEL AMER的巧克力,她們家的的巧克力也好可愛。
c 201002142.jpg

但說真的除了去年已經送過的對象之外,我還滿擔心被另外2個今年新增對象會以不能收廠商送禮的名義退貨的。

話說如此今天一早就已經收到第一位收件人回報到貨訊息,下午開完會之後又收到2位回報到貨,包括今天才開過會的大哥;老實說送禮已經是很害羞的事情了,而問題是被人家道謝之後到底該默默的收下mail之後就了事,還是要再回覆才好,對我來說都是沒有經歷過的大考驗,譬如說要回信的話,mail該怎麼寫之類的(我龜毛的讓我自己都很困擾)。

唉,總之一回生二回熟,今年的巧克力作戰已經成了3/4了,再來隨時注意最新情報,到了明年再來煩惱該買哪家巧克力送哪些人好了。

阿,容我最後再龜毛一下,雖然不見得有人會留言,留言時就算知情也請不要明講我家客人的廠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