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215 00.JPG

住在伊香保的這個晚上是沒有再下雪,不過一早起來其實感覺還滿冷的,向窗外看去積雪的地方也都沒什麼變化,可見氣溫其實不高;早上用餐完之後整理好行李,就先去check out了,接下來就朝同事強力推薦的"水澤"前進。

水澤其實離伊香保溫泉大約只有10分鐘前後的車程,事先查好巴士時間表的話,其實坐巴士來回都很方便;這地方有名的最是烏龍麵,後來看到水澤的觀光海報還寫說是日本三大烏龍麵產地之一(據說是水澤(群馬縣),稲庭(秋田縣),讃岐(香川縣)這三個地方),烏龍麵之外,水澤觀音也是個有名的景點,實際上到底有什麼好看實在不清楚,總之就是去走馬看花也是不錯。

水澤観音
水澤觀音好像還算有名的景點,在這裡看到不少觀光客,也有很台的或是很陸的觀光客,店家甚至也很習慣在送離觀光客的時候用中文說謝謝,在鄉下的山裡面突然出現一堆觀光客,讓我滿訝異的;這邊也供奉有不少神,但是對廟宇一點研究都沒有的我真的是搞不懂什麼是什麼,總之每個景物旁邊都有告示說明,下面照片就算便看看啦~

20100215 01.JPG
本堂:是主要祭拜的地方,供奉了本尊十一面千手観世音菩薩

20100215 02.JPG
六角堂:可以走進去轉裡面的東西,一邊念著自己的願望,一邊往左轉三圈之類的;這個建築本身好像已經是古蹟了,所以轉起來還驚嚇的(我沒轉啦~)

20100215 03.JPG
守り本尊:依照自己的生肖,有自己的護身神,我的是阿弥陀如来;在這裡可以去買自己護身神的小石像,然後祭放在護身神的台子邊,每個神座下面一個一個小小的就是了,不例外的,我也去買了小石像來放,小石像也是有分不同護身神的喔~

20100215 04.JPG
飯縄大権現参道:過了鳥居是超陡的石階,完全不適合下雪天去走;上去之後有個小廟祭奉"飯縄大権現"(其他我也不知道啦)

20100215 05.JPG
20100215 06.JPG
龍王辨財天:最重要的辨財天神像沒照到,倒是青蛙照了2張。

水澤觀音意外的還花了我們不少時間,護身符買一買,抽籤,拜拜,然後也剛好中午了,於是一行人就上路去找水澤烏龍麵吃。

水澤烏龍麵從水澤觀音裡賣護身符店舖旁的小路走過去的話一下就到了,然而我們因為地形不熟悉所以走了一些冤枉路;無論如何,最後經人指點之後終於有找到店舖可以用餐。

20100215 07.JPG
我們用餐的店就是冷烏龍麵和舞菇天婦羅還有芝麻沾醬配套的套餐,manu上看來有將近20種餐點,搞了半天只是一片舞菇,兩片舞菇,三片舞菇的層次的差別,總之店家其實是出發前旅館幫忙預約的,所以照片上這套餐有折扣,點了就算。
舞菇其實頗好吃,和普通超市賣的舞菇的肥美度差很多,但是炸的東西我實在吃不下,所以一片就分人吃了。

用餐完土產買一買,剛好事前看的巴士時間也要到了,所以我們就坐著超小台的6人座巴士回伊香保去;巴士司機看到我們這些外國觀光客一次把他車子塞滿好像很嚇,老實說那麼小台車塞滿人還要爬伊香保的山路我也很嚇,不過有平安下車,一切都OK啦!

回到伊香保之後再度踏上石段街,去了昨天沒去的幾個點

20100215 08.JPG
河鹿橋:據說秋天楓葉搭配起來的話景色很美,可是現在只有雪色蒼蒼,枯枝瑟瑟,下面的河水應該有溫泉成分

20100215 09.JPG
飲泉所:有鐵製的杯子可以舀水來喝,功效好像很多,不過應該是要每天當白開水喝才會見效吧(見效之前搞不好先重金屬中毒?),喝起來鐵味超重的溫泉

20100215 10.JPG
噴出口:是伊香保溫泉湧上的地方,前面半圓形的玻璃蓋下面就可以看到溫泉,這種點在石段街上還有幾個
噴出口的旁邊還有公設的伊香保露天溫泉,不過因為旅館的已經有的泡了,此行並沒有來這裡泡溫泉(對我自己來說也沒勇氣去泡公共溫泉啦)

時間算算還有1個小時左右可以晃,只是天氣陰沉沉,觀光客不多所以店家也都沒什麼好玩的(連溫泉饅頭都只有冷的),乾脆找地方喝下午茶愉快,於是我們就到途中溫泉旅館かのうや附設的店舖去吃下午茶。

20100215 11.JPG
かのうや也很有趣,店外的看板說有有得吃的,進去之後說沒有,不過配下午茶的起司蛋糕還滿好吃的,草莓也好甜,店媽媽也很溫柔,人少的時候坐起來也不會很尷尬,走進店家之後對面是整面窗戶,外面是溪谷和山壁,也是很有滄桑的美感(沒辦法,所有植物都枯了的這時候只有這種形容詞,夏天或是秋天應該很不錯看吧?)

等到快到巴士的時間之前,我們再晃回橫手館,旅館的服務人員真的很不錯,隨時都可以載我們去坐車的地方,明明我們都check out了,也不曾對我們擺過臭臉看,這種事情在台灣應該很少發生吧~

下午4點坐上往新宿的巴士,這次的行程也在這裡結束,雖然只有短短2天1夜,但有機會離開東京橫濱去玩還是滿愉快的,而且這次住宿的溫泉旅館品質也很不錯,算是一次滿意的行程。

20100215 12.JPG
番外篇:
當天回新宿之後,和同行其中一位朋友去吃了新宿HARBS的蛋糕,草莓巧克力蛋糕很不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