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kote 0.JPG

伊香保要住哪裡才好,我們還花了不少時間做功課,原因是因為我們想泡溫泉,但是又不想和大家一起泡,而房間裡面有溫泉的旅館價格又太高,所以要找有附設可以私人溫泉的旅館就花上不少時間,經過多方考量之後,最後才決定要住橫手館

yokote 1.JPG
橫手館在石段街上,是間老旅館,入口雖然相同不過其實有分新舊館,溫泉是共用的;舊館的話盥洗設備沒有附在房間裡,是整層樓共用,新館就沒有這個問題;我們因為是週日晚上去過夜的關係,房間還算好訂,當然就選了住起來比較方便的新館。
這間旅館的外觀在伊香保好像頗有名氣,滿多雜誌介紹時都喜歡拍他們房子的夜景;我的相機沒辦法照的很好,但是晚上看起來還真有宮崎駿動畫神隱少女中湯屋的氣氛,木頭搭建的外觀配上柔黃的燈光,一番古意。

從外面照了兩張外牆的照片
yokote 2.JPG
yokote 3.JPG

旅館官網的照片
yokote 22.JPG

這天我們住的是新館2樓的房間:牡丹;check in之後會有專人幫忙帶到房間,並且介紹旅館中各種設備;一進房之後連接的是附有衣櫃的小房間以及衛浴設備,小房間深處的和式推門推開之後才是房間。

yokote 4.JPG
房間深處還有拉門,拉開之後就是像照片一般兩張椅子及小桌子,照片左手邊的拉門後面還有化妝台可以用,這似乎是日式旅館很基本的房間格式就是了;房間裡有兩邊有窗戶,所以白天室內明亮,當然窗戶都關起來的話也是很遮光的。

yokote 5.JPG
一進房之後旅館人員會幫忙泡茶,桌上也有招待客人的小甜點,這是有摻入蒟蒻的麻糬,味道不會太甜,大家一致讚賞不絕。

橫手館的大眾浴池有男女各一間,此外私人溫泉有3間,是事先和旅館預約的,當天到了之後只要沒有其他房客先約,要追加預約也可以,時間是以整點來約,時間快到時旅館人員會打電話到房間裡面通知,然後到櫃檯領取鑰匙之後,會有專人引導到溫泉的入口,而且這個旅館的私人溫泉是不收費的;我們排行程時看了很多家旅館,可是大部分的旅館如果要泡私人溫泉的話幾乎都要另外收費2000到4000日幣等(單次)不等,不像這裡如此大方,所以雖然不是露天溫泉,但是最後還是選了這裡。

yokote 8.JPG
這天我進的私人溫泉是較大間的,進門之後還有小的庭園裝置。

yokote 9.JPG
脫衣間。旁邊有個小門進去之後才是溫泉,不過裡面實在太霧了根本照不出來什麼名堂。


晚餐和早餐都是在一樓的別室用餐,總之料雖然不錯,但又是吃到撐的一晚。

yokote 6.JPG
上面的餐是進去時已經擺好的。

yokote 7.JPG
吃到大家都圓了肚皮時,最後的飯和土瓶蒸又上來了;我還是很不了解這種菜為什麼飯都要最後上,而且照慣例的服務人員又說了:有需要加飯的話請隨時連絡我們。
早餐因為沒帶相機就沒照,但反正又再一次撐破肚皮。


大概就是這樣囉!其他不得不說的就是旅館人員的對應真的很不錯,到最近公車站送迎的動作都很勤快,包括第二天我們check out之後要借放行李在旅館,先去坐公車到水澤玩一趟再回來,原本我們只是要問公車時間跟上車地點而已,旅館聽了我們的行程之後,也送我們到坐公車的地方;其他包括check in之外的時間要借放行李或是出入旅館,也不會給我們臉色看,真的服務很到家,因為旅館殷勤的服務,讓這趟旅程方便了不少;價格方面,住一個晚上附兩餐還有免費溫泉可以泡,一間4人房的話每個人是13,125日幣,與同地區其他旅館比起來也還算漂亮的價格;所以如果有人想去伊香保的話,我還滿推薦住這間旅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