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3 00.JPG

上個禮拜因為天氣不太好,加上又要加班的關係,所以就很怨恨沒機會去賞櫻;這禮拜總算有個好天氣的週末,於是和朋友約好了時間,週六下午就搭電車出門去。

其實我對砧公園這地方完全沒有印象,是朋友聽說幾年前去過感覺還不錯,想說最近也沒什麼新景點,Yahoo上面雖然有介紹很多好地方,不過去到人太多的地方反而都在看人頭也沒意思;既然沒有好選擇,又有人推薦的話,跟著走就是了(如果不好玩還可以趁機怪罪~ㄎㄎ)

用賀車站不遠,坐田園都市線不用半小時就到了,這個季節的話,到了之後隨著人潮一直向前走,自然就會到達目的地,途中有超市也有便利商店,還有很多看起來就是住滿有錢人的豪宅可以看,連街道兩旁的景觀設計都有照顧到,果真世田谷區是個好地方(不負責任也沒有任何依據的發言);穿過這些看來很適合人居住的好地方之後,過了馬路就到了砧公園。

公園似乎頗大,一進到入口的時候其實看不到幾棵櫻花,人潮洶湧倒是讓我燃起打退堂鼓的意思,但是再繼續往前走之後才發現,原來公園裡面的櫻花開的正旺,很多家族都攜伴還帶寵物一起來散步賞花,當然舖墊子坐在樹下的人也不在少數。

看看人真的不少啊~
20100403 04.JPG
20100403 044.JPG

我們也找了地方坐下來,一開始因為天氣其實沒有很好,陰陰的天氣風再一吹就讓人覺得忍不住打哆嗦,周圍的人幾乎大家都買了酒,這時只覺得剛剛進超市沒有拼幾瓶酒帶來真的是錯誤的決定;坐下來搬出帶來的餐點邊吃邊聊,順便看看四周圍的人到底在作些什麼。
櫻花是真的不錯看,但是天氣不好照起來就沒那麼漂亮囉...
20100403 01.JPG

過了一陣子,突然天上的雲都開了,太陽探出頭來,此時的櫻花才真的是漂亮,陽光灑在枝頭,照的櫻花花瓣看起來像是半透明的,又透出淡淡的粉紅色,這時才能體會即使每年櫻花都會開,但為何日本人每年都還是會大費周章的準備餐點,到櫻花下賞櫻作樂。
天氣好了,我們又坐在不錯的地方,然後慢慢就有些很沒公德心的傢伙出現,或是不打招呼就挿到我們的墊子和櫻花樹中間拍照,或是跑來大搖櫻花樹枝想製造花瓣紛飛的爛小孩等等,總之賞花心情好不要計較,我們躺平,拿出帶來的小說,在滿開的樹下躺著看小說也是享受。
20100403 02.JPG
20100403 03.JPG
20100403 05.JPG
20100403 06.JPG

坐了坐看來時間也差不多了,陽光又漸漸躲進雲裡,想想時間差不多了,我們收了東西,還去排了人龍超長的公共廁所,再踏上歸途。

途中看到櫻花也是忍不住再來照相,最近老王賣瓜自賣自誇的覺得我的近照拍的真不錯,當然到底是拍了幾張才有這成果就不說啦!
20100403 07.JPG
20100403 08.JPG

砧公園雖然沒有想像中那麼多櫻花,也可能是因為公園太大我們沒有繞完的關係,人太多其實讓我覺得如果不能找的一個很好的空位的話,不能算是一個很適合賞櫻的地方,但是這天我們運氣真的還不錯就是了;今年的花季也算是有些收獲,至於這週末還會不會再去哪裡逛,就得看老天爺幫不幫忙,還有有沒有空出門,如果有出門的話再來照相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