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0100.JPG

光看照片沒有比例尺,感覺不出來花的大小,還覺得像是繡球花(紫陽花),不過這天是5/1,整球花也只有一般繡球花的1/3不到的大小,叫做大手毬(オオデマリ)、google學名叫作Viburnum plicatum f. plicatum

這幾天正是黃金週期間,因為事前也沒有計畫要去哪裡或是回台灣,剛好又看到航空公司用點數換機票的位子還有空,於是打電話回台灣和家人商量,找了媽媽來日本小旅行幾天;媽媽個性不追求美食也不愛購物,要去哪裡好?本人只說公園逛逛就OK,於是決定一天往鎌倉方向逛去,另外一天去新宿御苑和妹仔找到的龜戶天神看紫藤。

恩,也就是說,這次遊記大概就是很多花,但是不用期待有緊湊的行程介紹或是令人垂涎的美食照片就是了(原本這blog本來也沒這類東西)。

5/1 往鎌倉方向前進,我們先到橫濱換了橫須賀線馬上就到,逛過八幡宮,也進了要收費的牡丹園看花,中午在鎌倉用餐之後,下午繼續坐橫須賀線到衣笠車站之後換公車坐到しょうぶ園繼續看花,然後傍晚回到橫濱車站吃飯之後回家)。

八幡宮:http://www.hachimangu.or.jp/index2.html

しょうぶ園:http://www.city.yokosuka.kanagawa.jp/iris/

是說牡丹花照片實在太多了,所以しょうぶ園照的紫藤花就另外開一篇介紹,免得自己電腦開網路時讀照片讀到當機。

050101.JPG
說到八幡宮就想到今年3月時境內的千年大銀杏不堪強風摧殘,竟然折腰的新聞,大銀杏倒了之後雖然有很多傳聞,但是這天才實際上第一次看到到底是什麼狀況,大銀杏原本的位置已經整理的差不多了,綠色的嫩芽欣欣向榮,而相片沒照到的左側其實還放了半截斷掉的銀杏樹幹,樹幹上也冒出不少小芽。

050102.JPG
正當我還在照銀杏的時候,突然出現警衛開始管理交通,把本宮正前方連著大石段的人群都淨空,接著就有一群穿著神奇衣服的大哥出現了,上官網一查發現走在警官後面第一位白衣服的大哥,可是八幡宮的宮司-吉田先生呢!

050103.JPG
接著就開始看遊園看花的時間了,先看到的是梅子樹,媽媽的好眼力一眼就看穿樹種,甚至在一片綠葉中發現青綠色的梅子的存在,如果是我的話應該什麼也不會發現吧!

逛逛宮內有很多植物沒錯,但是有開花又特別的植物倒也還好,繞了一圈之後最後往牡丹園前進,一人付了300塊(我記得啦)之後入園。

050104.JPG
進去之後先入眼的是小巧而別緻的庭園造景,但是大概是因為季節的關係,原本應該要是水路的地方卻沒有水,讓我覺得有些可惜,在這邊除了最上面的大手毬之外,也有看到這張小手毬花,看起來非常可愛。

這天在這裡看到的牡丹花品種非常多,而且各種顏色看的讓人眼花撩亂,只可惜花種的是很多,可是品種並沒有多加說明,所以照了很多花,到底什麼是什麼根本無從查起,結果當然我也省事,就是看圖說故事囉~

看起來真的有人臉一般大小的花朵非常貴氣,再加上這天天氣超好,用普通的數位相機也可以照出很漂亮的近照。
050105.JPG

050106.JPG

050114.JPG

050107.JPG

050108.JPG
被媽媽說老是照近照,她要畫畫時都不好用,所以又照了整叢牡丹。

050109.JPG
還是花苞卻也已經很巨大的粉紅色牡丹花,讓我有種看到恐龍蛋的感覺。

050110.JPG
忍不住自拍自嘆的近照。

050111.JPG
明明是相片卻有一種水墨畫的感覺。

050112.JPG
也有這種看起來實在不太上相的品種,如果只看花瓣搞不好根本不覺的是牡丹花,葉子倒是和其他品種差不多,不過搞不好是我狗眼看花低,這反而是什麼珍貴品種也不一定。

050113.JPG
白色花大部分都開的太盛了不好看,這朵倒還照的漂亮。

050115.JPG
牡丹園有一處看的到池塘的地方剛好種了櫻花樹,而且是花期較晚的重瓣櫻花,經過我努力研究之後懷疑是重瓣櫻花的"普賢象"品種,但是老實說我和媽媽在逛新宿御苑的時候我幾乎沒猜對一次品種。

中午回到街上時被黃金週期間的觀光客人潮嚇了一跳,想找地方吃飯也花了一些時間,後來看到一間蕎麦麵看起來不會排太多人就進去吃了,進去之後只覺得好像2, 3年前和妹仔在同一個時期來玩的時候好像也進了這間店吃麵的樣子。

下午的行程就放到下一篇再說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