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102 00.JPG
しょうぶ園顧名思義是要看蒼蒲花才對,但是這是我第2次來到這裡,而且又是為了看紫藤花

中午在鎌倉用餐完之後,眼看著逛街的人潮已經開始塞住整條街道,我突然覺得自己安排一早先來鎌倉是正確的選擇;反正媽媽也沒有什麼想買的(本人說那些店裡賣的反正她一個也不缺),下午我們避開人群,繼續搭上橫須賀線往衣笠站前進。
從鎌倉撘電車到衣笠站大約需要半小時左右,可是有很多車班都只有到鎌倉的下一站「逗子」就停了,所以最好事先查好車班訊息,不然可能就得在逗子月台上等車了,幾年前去しょうぶ園的時候就遇過一次這種事情,這次有經驗了運氣也不錯,一進站就發現下一班車正好可以直達衣笠站,一上車發現位子也很空,很難想像這時正值天氣非常適合出遊的黃金週假期呢!

到了衣笠站之後出站找到"衣25"的路線巴士,假日時約半小時一班的路線正好車班將近,於是又運氣很好的馬上坐上巴士,往しょうぶ園出發;現在寫一寫才發現,跟媽媽出門玩的這幾天,竟然都沒什麼迷路,搭車也都很順呢!

050102 15.JPG
しょうぶ園是橫須賀市立的公園,佔地極大,園內四季都有不同的花可以看,當然最有名的就是蒼蒲花,花種之多,雖然此時並非花季,不過光看光禿禿的大片田地挿滿為標示品種不同的各種不同名稱的看板時,就可以想像蒼蒲盛開時是多麼壯觀;當然しょうぶ園也很清楚它們的賣點在哪裡,每年的4~6月是要收入園費和停車費的,是說大人單人門票300塊,其實價格也還夠平易近人。

050102 01.JPG
蒼蒲沒得看是來之前就已經知道的事情,我們的目的是紫藤花,所以看紫藤就對啦~
しょうぶ園很專業的將不同品種的紫藤花名字都標示出來了,可是不受教的我光看拍回來的照片也認不出來,總之下面開始是很多紫藤花的照片。

050102 02.JPG
我唯一記得而且認得的紫藤品種,叫做:八重黑龍藤

050102 022.JPG
近照就知道,八重就是指花瓣是重瓣的花,另外也有叫做XX九尺藤的紫藤花,名字冠上了九尺,也就是指整串花比較長的意思。

邊走邊拍,拍到後來根本沒認得幾個,甚至是不是同一種都搞不清楚了↓
050102 03.JPG

050102 033.JPG

050102 04.JPG

050102 06.JPG

050102 05.JPG

050102 07.JPG
也有白色的紫藤花。

050102 08.JPG
這種紫藤完全還沒開花,大概是因為今年4月的氣溫偏低的關係,這天看到很多紫藤花都還沒有開齊。


紫藤花之外也來隨便看看:

050102 09.JPG
台北到處都是的杜鵑花(ドウダンツツジ)(不過杜鵑花的品種其實很多呢!)

050102 10.JPG
石楠花(シャクナゲ)
據說原本是在深山生長的花,聽媽媽說是杜鵑花的親戚;しょうぶ園的官方說法寫這裡的石楠花品種有46種,我是沒有認真算過,不過當場真的是種類多到眼花撩亂。

050102 11.JPG
Helleborus orientalis(クリスマスローズ)
其實在家附近也有看過幾次的花,花的顏色有好幾種,不過中文名字沒查到。

050102 12.JPG
聽說叫天南星
隨便在園內晃的時候媽媽發現的,上中文網站有查到這名號,但是日文名字就沒認真查了,網路上說是有劇毒的植物,這樣隨便種在園區路邊好像很危險,但是光看到那個好像食蟲植物的花,我也沒膽碰它就是了。

050102 13.JPG
Scilla nutans(ユリ科、シラー)
在路邊看到好大一叢,紫色的鐘型小花看起來非常可愛,在場還有看到紫紅色的花種。

050102 14.JPG

日本鳶尾(Iris japonica シャガ(射干;著莪)
也是超可愛的野花之一,隔天在新宿御苑有再看到時我已經忘了在這裡照過面的事情了(記性比媽媽還差)


看完花覺得很滿足的兩個人,接著就再度搭巴士回到衣笠站,再搭橫須賀線一路坐回橫濱車站換車,這天行程雖然很簡單而悠閒,看花也是走了不少路就是了;感謝老天爺賞臉,天氣超好,讓我們賞花行程可以照計畫成行;至於隔天的行程,改天再繼續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