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2 00.JPG
在新宿御苑看到的銀杏花。(後來據說不是花咧?)
說到銀杏最好認的還是扇子形狀葉子,每到秋末冬初的時候,銀杏葉染滿金黃色的景緻更是日本人愛戀的景色,不過春天青綠的嫩葉跟不顯眼的小花就比較少被人關注了。

延續前一天的行程,這天也是繼續帶媽媽到處去看花;昨天是往鎌倉一帶跑,今天則是往反方向的東京方面前進,不過媽媽搞了半天並不是很在意要去哪裡,反正有花有自然景色可以看就好。

新宿御苑佔地很大,要收一些門票,所以自然有固定的出入口,我跟新宿這地方本來也不熟(感覺上學生時代來自由行的時候搞不好還比現在熟呢?),回想到幾年前光在高島屋樓上看到好大一塊綠地卻怎麼走也走不進去的事情,實在不想再重蹈覆轍,所以這次很乖的先印好地圖,還特別轉坐丸之內線到「新宿御苑前」這一站下車,這樣還要迷路的話,只能說我和這地方實在太沒默契了吧!
(但是2年前也曾發生過為了找在新宿某百貨裡的店家,事前都查好地圖,雖然是自己一個人出門,但也已經在新宿三町目下車了,還有事先查好是哪一個出口出來離目的地最近,最後卻還是找不到照理來說應該一出地鐵就在眼前的百貨公司,我想我一直是和新宿這處很沒有默契的。)

廢話不多說,總之這幾天是運氣很不錯,沒迷路的直接找到新宿御苑,買了門票之後就進門參觀;門口放的每月更新的導覽已經是5月分的資料了,上面寫正值花季的花卻因為還是月初所以還只是花苞,不過廣大的園內還是有很多花草可以看,尤其是原本並沒有預料到的櫻花就殺了不少記憶體。

20100502 01.JPG
後來查網路資料看到這裡的櫻花樹有1300顆左右,5月初當然已經離櫻花季結束有將近一個月了,吉野櫻早就都是綠油油葉子,櫻花盛開時有些夢幻又讓人百看不厭的美好景色完全不見蹤影,不過較晚開的其他櫻花品種倒是我們這天意料之外的收獲;上面的照片是園內看板裡面標示的櫻花品種介紹看板,最右邊的4款裡面有3款還有花,剩下一款差不多結束了,只剩一些零碎的花瓣。

當然看板在園區內只有一處有放,但是各種品種的樹其實都散落在園內各地,所以我們先認了還在開的幾個櫻花的名字,接著每次遠遠看到有櫻花時,2個人就開始猜到底是哪個品種,但果然還是媽媽比較有慧根,我差不多都猜錯就是了。

總之來介紹一下這天還有看到櫻花的各品種吧!

鬱金(ウコン)
20100502 02.JPG
屬於重瓣櫻花的品種,顏色比這時期盛開的其他重瓣櫻花來的淡一些,花還在盛開時綠葉也都出來了。
(植物的網站上有介紹到:ウコン這名字也是一種薑的同類的植物名稱,但是這裡只用來稱呼這種櫻花的品種,和薑一點關係也沒有)

関山(カンザン)
20100502 03.JPG
這品種可以算是這時期開花的重瓣櫻裡面顏色最深的,花瓣層層疊疊的非常美麗。

20100502 033.JPG
也是関山但是沒有對好焦,每當找到漂亮的花團,我要按快門時風就吹過來,但是我喜歡這張照片,所以就放上來啦!

普賢象(フゲンゾウ)
20100502 04.JPG
這個品種的名稱來源聽說是因為已經葉化的雌蕊看起來很像普賢菩薩騎的大象的鼻子,所以就叫做普賢象,可是其實関山也看起來差不了多少,所以我其實分不清楚這兩種重瓣櫻的差異。

20100502 044.JPG
同樣是普賢象,這幾款花好像都是花和葉子一起出來,所以還是吉野櫻那種一開花就整樹一片粉色的景象比較令人嚮往也不一定,不過單看花朵的話,這幾款重瓣櫻毫不遜色。

駿河台匂(スルガダイニオイ)
20100502 05.JPG
沒在看板上看到介紹的櫻花,不過園區內也看到好幾棵,花瓣是單瓣的所以氣勢上就沒有其他重辦櫻來的強,而看過太多漂亮的重辦櫻之後,小家碧玉的單瓣櫻完全弱掉了,看我連近照都懶得照就知道那個興奮度的落差了吧?

犬桜(イヌザクラ)
20100502 06.JPG
遠遠看到時對滿樹的小白花還沒啥感覺,走近才突然聞到一陣清新的花香,還想說哪種小白花這麼威力驚人,沒想到其實這也是一種櫻花。

20100502 066.JPG
這樣的近照已經是我的小DC的極限了,花真的有夠小,看起來跟其他櫻花實在也不太像,可是樹葉到還看得出跟其他櫻花是相近的品種。

櫻花介紹到這邊,又到植物圖鑑的時間了,這天看到的其他花也放一下~

開的一片火紅的杜鵑花
20100502 07.JPG

20100502 08.JPG
不知名的花,但是當時整地都是這種白花,看來不艷麗卻清秀的身影也讓人忍不住照下留念

日本鳶尾(Iris japonica シャガ(射干;著莪)
20100502 09.JPG
前一天也看到的花,這張是照的不錯,但是其中一顆花苞從這朵花花瓣中間伸出來實在怪怪,早知道當時應該把花苞移開的(人生總是充滿"早知道"啊~)

苧環(オダマキ)
20100502 10.JPG
也是路邊隨便看到一大叢的花,但是花名時回家上網看花圖片和媽媽一邊聊天時,媽媽眼尖發現的,我看到網路的圖的瞬間,根本不覺得自己有照這種花的照片回家...

新宿御苑大概就先這樣吧~
看完花之後大概也已經是下午1,2點左右了,和媽媽回車站附近吃午餐,再進新宿車站買了隔天要去機場的電車票之後,我們往下一個目的地前進,準備再去看紫藤,雖然接下來這程照片也不多,但是還是分開寫好了,改天再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