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5022 00.JPG
媽媽到日本之前先向妹仔求救,問了去新宿那天東京有沒有什麼好行程,沒想到妹仔就真的變出了這麼一個地點,剛好在4月底5月初有紫藤祭(藤まつり)可以看,妹仔果真超會安排看花(老人)行程啊!

接著早上的行程,中午吃完飯之後,先步行回到新宿車站(我竟然完全沒有迷路耶!),在站裡買了媽媽隔天要搭的"成田エクスプレス"快車車票,接著就準備朝下午的下一個行程---"亀戸天神社"前進。

從新宿到亀戸天神社電車這樣坐↓
新宿⇒(中央線)⇒御茶ノ水⇒(総武線)⇒錦糸町
兩趟車加一加差不多要半小時左右就會到了

其實這個神社在錦糸町亀戸兩個車站之間,大概從車站到神社都需步行10到15分鐘左右,我是想到錦糸町下車的話,逛完回去之後坐電車方便,所以才想在錦糸町下車。
但是錦糸町和亀戸兩站之間隔了一條運河(横十間川),剛好錦糸町算墨田区、亀戸算江東区兩邊,大概錦糸町車站有標示亀戸天神社要往北口出去,但是週邊地圖裡面根本沒畫出來亀戸天神社在哪裡,原本以為到了之後應該很好找地方,所以地址和地圖都沒有準備的我,當場有點愣在那裡,後來靠著手機上網查到地址之後,決定反正就往亀戸車站前進,過了横十間川之後再往北走,應該到附近會有地圖或是什麼告示才對(對一個帶著媽媽出門玩的路痴來說真是超隨便的決定)。

沒想到沿著横十間川一直往北走,想說差不多到了該轉彎的時候往右邊一看,原本帶著慵懶午後的空蕩蕩的街道突然人潮滿了出來,看著路邊也掛了紫藤祭的宣傳旗子,才發現原來我們已經離目的地不遠。

進了参道之後馬上看到兩旁充滿了廟會時就會自動出現的攤販,日本攤販倒是比較沒啥比較新鮮的玩意兒,要嘛就是烤玉米香腸章魚炒麵大阪燒,或是棉花糖蘋果糖,反正我們主要是來看花,肚子也被中午的中村屋餵的快吐出來,所以攤販一律謝絕光顧,再說,人也真的太多了吧!

201005022 01.JPG
照片想照在橋上死不前進拼命照相的人潮,但是沒想到我要照的時候前面就少了一堆人,實際上我們過橋時根本是處於人牆狀態啊!

人多,紫藤又在前一天已經照了超多照片,所以其實我和媽媽都很想逃離現場趕快回家,但是既然妹仔都幫忙查了地點,我們決定照照天神社裡象徵性的各名景點交差(好像小學生在暑假結束前趕暑假作業一樣)

1,不知道是什麼的紀念碑(有沒有超敷衍?)
201005022 02.JPG

2,神牛座像,在這裡牛被當作神的使者,聽說摸了神牛可以治病還可以增智慧(媽媽沒興趣所以PASS)
201005022 03.JPG


總之紫藤也是很漂亮的
201005022 04.JPG


看起來天氣很好的關係,幾乎是全開的盛況
201005022 05.JPG

也來張近照
201005022 06.JPG

201005022 07.JPG
好不容易擠到最裡面大家祭拜的地方,還看到本墊前面也裝飾著紫藤(當然因為媽媽沒興趣,所以去投賽錢許願搖鈴的一連串動作也全部PASS)
不過媽媽沒有禁止我幫妹仔買護身符,所以妹仔有紫藤圖案的護身符當土產。

201005022 08.JPG
於是證明到此一遊的照片也照了,妹仔要的護身符也買了,紫藤也看了,我們就踏上回程,又開始想辦法擠出去,途中看到梅子樹出現;和前一天在鐮倉看到的梅樹不同,媽媽說很少看到垂枝的梅樹,所以又照了梅樹。

然後我們就再度回到錦糸町,搭半蔵門線往回程的方向前進,媽媽也在這裡結束短暫的日本行程。

喔對了,其實亀戸天神社原本是個不錯的景點,而且境內可以逛的地方也不少,除了此時的紫藤祭之外,2月有梅花季,10月有菊花季,所以其實植物是很多的,可惜這天人實在太多了,生性不喜歡湊熱鬧的媽媽和我就只好早早退散(這地方倒像是有遺傳到)。

亀戸天神社的網站:http://www.kameidotenjin.or.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