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I 0504.JPG
據說作這道料理也算是兩個星期之前的事情了;最近沒梗,加上自以為比4月那一次還要再進歩了一點,所以決定來更新一下。

家裡因為不常開伙所以老是覺得用不完的那包米,終於看起來剩下一次就吃得完的樣子,問題是單純只煮白飯的話,我自己又覺得好像吃上一個禮拜都沒完沒了,於是最後決定把之前的舊把戲再拿來練一練,搞不好下次有人要開HOME PARTY的時候我就有點好菜可以交差囉~

首先是想到4月那一次的問題出在飯的調味比較淡,於是這次就不客氣的多放了一些調味料,其他就是材料準備的問題了。
這次還是準備了水煮後真空包裝的筍子和一小節蓮藕,香菇沒記得要買所以就省了,其他是跟上次一樣的油豆皮切絲,以及這次新加入的食材-雞腿肉。

TAKI 0501.JPG
做法基本上跟上次也沒差,在洗好的米上面把筍子,蓮藕,雞肉和油豆皮照順序放入,不過煮米時用的水跟酒的比例大概是一比一,另外醬油跟雞湯粉也加的比上次多些,問題是材料都已經入鍋之後才想到要放醬油和雞湯粉,原本以為到時候會不會調位不均勻,但結論是我想太多了。材料都加入之後,水位看起來只有超過米的高度一些,並沒有淹過所有食材。

TAKI 0502.JPG
電鍋跳起來之後稍等一下(其實我中間跑出門了,根本不知道到底等了多久),打開電鍋將事先切好的三つ葉(是叫香菜嘛?)加入之後,食材和飯全部攪拌一下再蓋鍋蓋悶個5到10分鐘,最後裝盤再灑上剩下的三つ葉之後,就算大工告成。

TAKI 0503.JPG
相較上次的問題出在調味比較清淡,還有可能因為外鍋水放較多蓮藕比較軟,這些問題在這次就有改善,喔!還有因為上次有人說飯上面看來一片黃,所以這次新追加了三つ葉,結果也還不錯,雞肉剛起鍋時吃來軟嫩有入味,可惜隔天帶去公司一微波之後就比較柴;另一個問題是,這次的筍子比較老,證明了真空包裝的水煮筍子其實有點品質參差不齊,下次買的時候要記得選筍尖部位才好。

好啦!這次就到這裡結束,反正家裡的米也都煮完了,應該短時間之內不會再作炊き込みご飯了吧!最近比較有想在家裡作菜,下次有什麼新鮮貨再來更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