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了一個地方之後感覺好很多
不過最近還是沒有什麼寫日記的興致

近況大概是這樣

1月回到日本之後馬上隔一個禮拜就到大陸出差了10來天
回來當天台灣公司的會計跟稽核部門的人來日本辦公室出差1星期得陪她們耗
一方面把量產的檢定資料弄好.被客人罵,領了bonus
然後1月就在不知不覺間結束了


接著對客人的工作就大減
但是隨之而來的是對公司內部台北和大陸工廠的會計工程品保採購從上到下從前到後的聯絡工作
每天有做不完的雜事和處理不完的鳥事
就是搞不懂到底哪一天事情才有告一段落的時候


新案子開始進入開發,也又和客戶新的部門牽上線
同時已經進入量產的案子又可能再過台灣完年之後再度重新作承認資料
而且目前確認到的是2個案子
今天下午接完電話之後覺得很鳥
接下來又幫那些會計弄了一堆自己根本從頭到尾都沒在狀況內的翻譯工作
覺得更鳥,還耗到晚上9點半

我也知道抱怨不會解決任何問題,也知道根本沒有人想聽
不過原諒我,今天還是讓我在這邊唸一下吧~

--


放一張自己覺得很適合現在的自己的照片

反正我也是7年級,雖然我知道用這樣的理由逃避責任很不要臉



有些時候一些話聽別人說過以後是馬上就忘
但是有時候卻可以一直記的很清楚
我總是忘不了以前大學的時候剛開始打工,常常晚上回家跟我妹說到工作的事情
有一次我妹很受不了的跟我說:沒有人想聽你一天到晚抱怨那些工作的事情

從那之後
我一直很認真的想辦法改變我自己在跟別人聊天時的話題
很認真的把那些老是在我腦子裡面轉動的不停的怨言不從嘴巴裡放出去作怪
理由就是因為我妹的那一句話

我承認仍然很多時候我沒辦法克制自己不去抱怨公司的事情,抱怨公司裡面的人,公司裡發生的事,客人的事
我自己也知道今天抱怨完之後.不會讓任何事情有所改變,也沒人想聽
所以我很努力的不想在和別人談論事情的時候發表我自己看的很受不了的一些事情
那些累積下來的怨氣,很悶的放在這裡
寫完,只希望以後的自己看到的時候不再認為這些事情讓自己很委屈
而且希望沒有任何人會在我說話的時候,心理偷偷的覺得無趣又很受不了我停不下來的話題


我妹的那句話其實一直讓我很受傷
但是也讓我發現了這個很難得可以明白的事實
我把他當作一個很中肯的建議,深深的插在我的心裡
期望自己可以一直不要忘記


可是也許
在這裡看到我盡是說一些心煩的事情
也不見得會有人想看吧~
網路的空間,到底應該保持多少程度的隱私,多少程度的言論自由
實在很難拿捏


很多事情越想越矛盾
鬱悶的可能不是事情無法解決,而是自己永遠定不下來的決心和作不出來的結論


這個晚上真的很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