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篇在這邊

20100606 000.JPG
前一篇都寫完了才發現国立科学博物館外觀根本沒有張照片介紹,這是在科博館外面的大型鯨魚雕像,應該是等身大吧!

20100606 001.JPG
大鯨魚隔壁就是本館的建築,看這鯨魚跟一本正經的博物館外觀有多不搭?

看完當天對我來說最主要想看的熊類標本之後,後面就感覺這展已經看得差不多了(懶),不過漂亮的標本還是很多,所以還是繼續照了很多照片。

印象中這區幾乎都是牛類或是羊類的動物,不過我還是得先說,看到最後我真的分不太出來牛跟羊的差別了


20100606 002.JPG
看這彎彎的角紋路多美麗?
『請叫我標本界的蒙那麗莎』

20100606 003.JPG
雖然不是什麼很有特色的動物,但是那個眼睛的睫毛作的非常漂亮,看起來又很自然
『老實說我也趕流行去種了睫毛~(羞)』

20100606 004.JPG
到底是髦牛還是馴鹿咧?
『看啥小?角長犯法喔?』


貓科動物也有一區,照片整理完才發現,花豹咧?(好像是因為當場看到賣相有失會跑會跳的花豹同胞的風采,所以最後沒照的樣子)


20100606 005.JPG
總之,來張獅子吧!
『到底是誰把我整容成這樣的,要我活著一定找他算帳!』

20100606 006.JPG
山貓看起來很狡猾的眼神,耳尖那撮毛實在太可愛

20100606 007.JPG
同樣是貓科動物,耳朵也是又長又尖

20100606 008.JPG
大概是水獺,肚子上還有小朋友
『年紀這麼小就加入我們標本界了嗎?可是你不是我女兒啊?』

20100606 009.JPG
跳兔,尾巴超級長,上網一查發現日本好像有當作寵物在養的樣子,巴掌大小一隻但是價格不斐呢!

20100606 010.JPG
マーラ(Dolichotis patagonum)囓齒目的動物,中文好像叫做兔豚鼠吧?曾經在池袋水族館看過一次(不要問我怎麼會在水族館看到陸生動物,這對我來說也是個謎啊~)


20100606 011.JPG
雪兔,雖然皮毛都是白色的,眼睛和鼻子可是黑色的喔!

以上就是標本展看到的動物介紹啦~

為了掩飾我寫的很敷衍,決定增加兩張甜點照片↓

這天上午早早出門去上野逛完標本展之後,下午坐銀座線到銀座閒逛,找東西順便吃下午茶。
很多名牌店都在銀座有旗艦店不稀奇,當然裡面有附設餐廳或是咖啡廳也絕對不是新消息;過去曾經莫名其妙的在網路查到MIKOMOTO(御木本)那棟大樓裡面有好吃的甜點,也看網路上不少人評價東西還不錯吃,高級法式料理是吃不起,但是只是甜點的話偶爾也想奢侈一下,所以就決定往MIKIMOTO前進了~

MIKIMOTO在銀座有兩棟樓,靠巷子裡面看起來外牆很多洞的那一座裡面才有附設咖啡廳和餐廳;我們到的時候大概是下午2點多,還不到大家想吃下午茶的時間吧?3樓的ミキモトラウンジ(MIKIMOTO Lounge)店裡面只有30多個位子,我們運氣好不用等就直接入座了;我和同事就各點了一種甜點和飲料,兩個完全是郊遊裝扮的傢伙在看來典雅清幽的店面裡裝起貴公子跟貴婦。

20100606 012.JPG
我點的是經典款的Pearl
從名字一看就知道,這點心是以MIKIMOTO主要產品的珍珠作為主題而設計的,中間類似奶酪,上面有一片薄薄的白巧克力,奶酪的旁邊灑落了半透明的粉圓和白木耳、枸杞及蘆薈,然後再繞上一圈百香果果肉作為調味,嚐起來不甜膩,十分高雅。(真的自以為是貴婦起來)

20100606 013.JPG
同事點的是5月份限期推出的甜點,可惜網路已經查不到資料了,我也不記得名稱,只好放照片已示負責。

我個人是對這裡印象不差,但是價格的確不是很平易近人,我印象中兩人各點一種點心一種飲料合計也要5000多日幣,對想要省錢的人來說絕對不是很親切的價格;不過對小上班族來說,一年半載有機會奢侈這一次也還算不錯,加上店員態度也都很有禮貌,店裡氣氛也很悠閒不拘僅,到銀座不怕貴的話,來這邊吃個下午茶也是不錯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