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612 00.JPG
來到長谷寺前後繞過一大圈之後出門,原本是想照大門的照片,卻只看到觀光客攀在門上發呆頗不美觀,於是決定取門邊的觀音和題字碑的景照了就算。

是說,我也沒想過日本這種到處都可以賞花的國度都來了超過4年了,以我喜歡繡球花的程度,怎麼會到今年才來到長谷寺?前年是在家附近的公園亂晃,去年是到北鎌倉的明月院和江之島沿線的成就院看繡球,原本以為成就院長長一條參道兩旁的繡球花,或是有繡球花寺院之稱的明月院已經是很壯觀的景緻了,這天到長谷寺才發現自己真的太天真。

這天的交通路線很簡單,先到横浜換了横須賀線,坐電車到鎌倉之後,我們沒再花時間去造訪倒掉的銀杏樹,而是直接換了江の島線,坐了4~5站到了長谷。

一想到可能因為賞花的人很多所以電車塞滿滿,所以很識相的跟同事約了8點出門,果真沿路上的電車都有位子坐,而且連不抱期待的江之島電鐵都坐到椅子,果然還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到了長谷時,很多遊客跟我們都是同一個地方下車,也不驚訝,畢竟這站也是有名的鎌倉大佛下車的車站;下車隨著人群和路標走了大概5分鐘之後,到達我們今天第一個目的第:長谷寺

會來長谷寺的原因是因為在旅遊書上看到介紹,說這裡境內的後山有2500顆的繡球花,並且旺季遊客多的時候,還得領牌或是排隊等候賞花,聽起來就覺得很神奇,反正交通也還算方便,於是就決定今年賞繡球花地點是長谷寺了。

20100612 01.JPG
長谷寺入境需要門票300円,進去之後先看到兩池池子,當我們看到池子裡趴在石頭上的小烏龜時,相機就已經拿出來消費記憶體了,烏龜之外剛好正值蒼花季的關係,也種了些蒼蒲花,在池子裡面隨風移動的蒼蒲田,在天氣很好的這天早上帶來一絲清涼。

20100612 02.JPG
蒼蒲花是很漂亮,可是我們今天在這裡的行程是繡球唄!

20100612 03.JPG
催促著同事趕快移動腳步的時候,也看到紫藤已經開完花,還結莢,看起來好像豆子喔~

繞到池子後面,爬上石階之後,印入眼簾的就是祭拜的本殿和廣場等等,左後方的地方看起來還有拉起排隊用的繩子,甚至看到類似標示時間的看板,不過這天還早,我們並沒有花時間排隊,馬上就進了賞繡球花的入口。

繡球花幾乎都分布在本殿左後方的後山,其實也不能偁作山,因為實在沒有爬很高,感覺只能叫做坡而已,入口有看到主要生長的繡球花的種類介紹,另外進去之後還有一些比較特別的繡球花,就會在花的樹枝上另外掛牌子說明。

20100612 04.JPG
繡球花真的太多了,這篇先介紹這看板上有名字標示的繡球吧!

クレナイ(紅)
20100612 05.JPG
照名稱來看,就是特徵是裝飾花瓣是紅色的繡球,不過剛開的時候裝飾花還是白的比較多

ブルースカイ(blue sky)
20100612 06.JPG
裝飾花的邊緣呈現淡藍色

ワタボウシ(綿帽子)
20100612 07.JPG
其實當場沒有認出來,不過在回到本殿附近看到盆栽時有照到,整理照片時才發現原來板子上也有介紹,看起來每個裝飾花都很小巧可愛

ウズアジサイ(渦紫陽花)
20100612 077.JPG
去年也有照到,沒看到之前覺得很希奇,它的裝飾花花瓣都呈現碗一般向內彎的形狀,去年看到時已經在盛開所以顏色是深藍紫色的,這天看到時才開一半,顏色也偏淺

スミダノハナビ(隅田の花火)
20100612 08.JPG
有名的花火品種,整球花只有外面一圈有裝飾花瓣,形狀就像是煙火在空中散開時一樣,隅田川是東京著名的賞煙火地點,不過名稱是不是就此而來就不得而知了

ガクアジサイ(額紫陽花)
我印象中是整球花只有最外面一圈有裝飾花瓣的花的統稱,但是為何會和上面幾種花又特別區分出來照片,就有點不得而知,還得再查查

クロジク(黒軸)
20100612 10.JPG
照片中左上方的白色繡球花就是,特徵是枝幹是偏黑色的,一般繡球花大部分枝幹都是青綠色的比較多

ヨイノホシ(宵の星)
20100612 11.JPG
看起來已經開的差不多了,裝飾花瓣都縮成一起囉.......

クロヒメ(黒姫)
20100612 13.JPG
和クロジク(黒軸)一樣是枝幹偏黑色的繡球花,並且整球花連同中間雌性花的部分都是偏深藍色的,所以稱作為"黒公主"吧?

ベニガク(紅額)
20100612 14.JPG
特徵是裝飾花的邊緣是紅的,而靠中間是白色的

アナベル(Annabelle)
20100612 15.JPG
是很常見的繡球花品種,但是因為太常見的,我只知道應該是白色的整球裝飾花,其他的特徵是什麼?和ワタボウシ(綿帽子)的差異是?都還沒搞懂

最後是キヨスミサワ是這次繡球照片照了將近100張,卻找了半天一直到最後都沒翻出來的品種,所以沒有辦法介紹啦!
--->6/25追加
キヨスミサワ(清澄澤)
這個品種的照片竟然找到了,明明就有照卻一時眼瘸沒看到.....
20100612 0111.JPG

其他還有很多照片,所以我又要拖搞了,總之今天先介紹到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