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2 400.JPG
既然上一篇是用花蒼蒲的採花姑娘來作第一張,這篇也再來一張採花姑娘囉~
但是其實這些工作人員的年紀應該是普通姑娘的兩倍有吧!

上篇介紹過伊勢系的花蒼蒲之後,再來看看江戶系和肥後系,以及沒有分類的蒼蒲花吧!
歹戲拖棚太久老實說光看照片就已經眼花撩亂了,所以只挑些有記住種類名而且有照到比較好看的花的照片就好了。

江戸系

碧影
20100612 401.JPG
花的顏色就如其名,是很漂亮的湛藍色,而且開花當時正上相。

泉川
20100612 402.JPG
白色花瓣上有細細的紫色紋路,一開始看到時覺得很希奇。

長生殿
20100612 405.JPG
名字讓人想起白居易的長恨歌說,花瓣的邊緣有一圈美麗的紫色邊,但我個人覺得看起來洋味太重,不太像日本種。

和夫の誉
20100612 407.JPG
難道把這品種種出來的人叫做和夫嗎?看到當時想查查名字的來源,不過目前為止還沒有找到什麼情報就是了。

小笹川
20100612 408.JPG

葵の上
20100612 409.JPG
這花瓣紋路就比上面介紹過的泉川來的明顯多了,外觀跟名號都很有宮廷氣質的種類。

白竜の爪
20100612 411.JPG
就是上一篇第一張的種類,據採花姑娘(阿姨?)說這品種的花大部分就只會開成照片中的樣子,不會像其他品種的蒼蒲開到花瓣都垂下來,聽說是比較稀少的品種。

蛇の目傘
20100612 413.JPG
花本身很漂亮之外,「蛇の目傘」這名字一開始看到時也讓我猜了很久;我們以為這花真的長的跟蛇的眼睛有像才取這名字,後來過幾天剛好我在看太宰治的小說時又很湊巧的看到這個名詞,一查才發現,「蛇の目傘」是古老時代日本人對傳統紙傘的稱呼說!看蒼蒲還可以學日文啊!

桃児童
20100612 414.JPG
我喜歡的粉紅色花朵。

其他還有照到像浮雲、綾衣、江戸錦、鎌倉、万代の波等品種,但是因為相片已經太多了,當時花況不好或是取景太差的品種這次就先割愛囉~

肥後系

磯辺
20100612 501.JPG
說不上比較有特色的花種,但是自己覺得還滿喜歡這張的。

四海波
20100612 502.JPG
花瓣看起來真的有波浪的感覺?

白玉兎
20100612 504.JPG
那種名字裡面有動物的花種總是比較引起我的興趣,因為是白兔,所以花也理所當然是白色的?(隨便牽拖中)

薫君
20100612 505.JPG
老實說這要看過福音戰士的人比較了解那個梗,我看到這品種名時很自動的開始拍照,即使當場就只有這一朵比較上相,這樣說不知道可不可以表現出我的執念多深啊?

肥後系其他還有照到三笠山、桃山の宴、波瀾の濫、羽衣等品種,看起來肥後系的名字好像比較少從地名而來的,至於每種派系的分類方式之類的情報我並沒有查到就是,等以後有機會再說~


其他就是沒有特別分類的幾種品種:

長井紅雀
20100612 601.JPG
花瓣看起來沒有上述那些品種來的寬,不過看起來也有一種樸素的美感。

瓜紅
20100612 602.JPG
看不出來哪裡紅嘛?

弥生鏡
20100612 604.JPG
敵不過這開花的盛況,所以也照了一張,粉紅篇紫的花瓣顏色非常鮮豔。


--
總之這次去看花蒼蒲的照片就更新到這裡啦~一備子有機會可以一次看到這麼多種類的花蒼蒲的確讓人很興奮,果真しょうぶ園也不辜負它的名聲,種類繁多而且介紹詳細,入場票價也十分便宜;我覺得喜歡看花的話,是絕對值得在花季來看一次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