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4 00.JPG
某天傍晚從超市出來的時候,在泡在溫水裡一般溼熱的戶外猛然發現這個粉紅色的天空;天氣是熱到不行了,可是被夕陽染得雲朵一片紅暈,趕緊回家拿了相機照了算數。

總而言之,這天氣實在是太熱了,才7月就熱到晚上不開冷氣洗完澡還是一直冒汗,若還是想抵死不從絕對不開冷氣,我很覺得在這樣下去某天會在家裡倒地昏睡不起,所以為了生命著想,現在正在計畫在上衣上縫個放冷氣遙控器的口袋以求自保(啥?);住台灣的鄉親們可能覺得我說的太誇張,可是今年夏天東京橫濱也已經出現35度的高溫了,絕對不是我人住日本久了溫帶人化的嚴重啊!

天氣太熱,昨天卻看到氣象報告說8月會比現在更熱,9月也會繼續熱,於是已經自覺這夏天不會認真更新的我,把最近才看完的日劇小說電影感想全拋在一邊,先貼幾張照片墊檔一下,以示誠意。

20100724 01.JPG
首先是最上面的墊檔照,雲彩是很美,但是這附近建築物也不少,預估找到了比較好的位置可以照相時,恐怕已經暗到照不出顏色來,所以只在家門口趕緊按下快門。

-----
20100724 02.JPG
6月到7月連續有兩場同事及朋友的婚禮,畢竟在日本認識的朋友也不多,一方面也好奇到底和台灣的差在哪裡,再來不參加原本也是不太可能,所以從年初得到消息之後,就開始張羅各式行頭。

日本人結婚可麻煩了,不是隨便穿個牛仔褲襯衫就可以參加,在服飾上有一些約定俗成的規定,以我自己來說穿和服是不可能,但好歹洋裝得買,買了洋裝配件要不要成套?手飾和包包也就跟著買下去,最後結算下來,為了這兩次婚禮自己總共買了2件洋裝(6月和7月不同件),1件小背心,1雙高跟鞋,1件絲襪,1個手提包和1串項鍊,總之半年內可以花的零用錢差不多都砸在上面了(我承認自己不想買大陸貨,太成熟或太常見的洋裝也不想買,因此花了比平常還高的預算),並且6月的婚禮當天還先去美容院弄頭髮跟化妝,再加上參加婚禮包禮包價碼原本就是台灣的10倍左右的價格,當然整體結算下來也超過原本的預算;但總之兩場婚禮下來自己還不至於在會場看起來像個不莊重又突兀的怪胎,目的有達成也鬆了一口氣。

20100724 03.JPG
項鍊買的是MIKIMOTO的副牌PERLITA,價格太傷感情我們就不提了;總之即使買的幾乎是此店面裡最便宜的項鍊,珍珠的光澤還是圓潤光滑,服務人員的笑容也是閃閃動人,『小姐您日文真不錯呢!在這裡工作嗎?』之類輕巧而不露痕跡的lip service也是甜死人不用錢的,日本人的服務業還是教育的很徹底的。

20100724 04.JPG
6月這場婚禮是在東京某飯店舉行,會後要離開時服務人員把我們叫住,說會場用的花我們可以帶走,牡丹花不但美麗而且散發出高貴的香氣,只可惜我家裡只有寶特瓶可以當花瓶用,那天回家挿好之後突然想起台灣小學國語課本的某篇文章--一束鮮花;話說這花也在我家裝飾了有1個星期左右。

20100724 05.JPG
日本的婚禮結束後還可以拿到一些回禮回家;這場婚禮拿到的是一個盤子和一盒洋式點心;隔天早上心想也是閒著,於是就拍了照片寄給新人本人,說聲恭喜跟道謝去。

20100724 06.JPG
7月的婚禮就麻煩了一點,聽本人說是小場的宴客跟在教堂舉行儀式,但是不知道為何一定要在箱根舉行?總之到箱根湯本有會場派來的接駁巴士,所以我是先問好回程大概的時間,買了當天來回的「小田急ロマンスカー」特急劵;這電車是全部對號的車輛,想說與其搭普通電車跟人擠來濟去還不如先買票,而事實也證明連假期間不要想可以到場直接買到ロマンスカー的車票,雖然我不能理解天氣熱的要死還到箱根來泡溫泉到底是怎麼一個心態就是了。

20100724 07.JPG
當天教堂婚禮是1點開始,結束之後會到旁邊的飯店,2點半左右開始吃飯,不愧是溫泉區,這旅館不過是披著飯店皮的溫泉旅館罷了,食物雖然好吃,但是當場菜上了一半而已我卻已經無福消受,整場吃晚只覺得自己好像一口氣吃了2天份的食物一樣,而且回家當天半夜睡前還拉肚子拉到吞征露丸(是說隔天起來體重沒增反降還是不錯啦)。

回程就這樣頂著肚皮再坐接駁巴士回到電車站,再趕快坐電車回家,這天6點半起床,8點半出門,回到家也已經過8點了,箱根一日遊實在有點太拼命,看來我每年都肖想的箱根繡球花列車行得再重新評估一下。

-----
寫到這裡也差不多了,雖然不知道下次是什麼時候更新,總之希望不會太久,不過在那之前我是比較希望氣溫可以再下降一些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