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5 000.JPG
8月14號星期六的中午,我們公司的暑假第一天,帶著期待又有點不安的心情往英國出發。照片是轉機地阿姆斯特丹的機場裡面照的照片,建築物上的是阿姆斯特丹機場的名字,水藍色的飛機非常搶眼,是我們這次利用的航空公司-荷蘭皇家航空的飛機。


英國去年已經去過一次,但是今年又再度計劃造訪,不同的是這次我們不但是直接從日本出發,而且目的地也和大部分人不一樣,常有看到遊客為了值回票價,倫敦也得逛逛,湖區也想看看,蘇格蘭高地也不得不造訪;但我們覺得就近降落之後可以更深入造訪各地,交通費用和時間也比較節省的關係,決定不繞道倫敦,安排日本出發可以飛到曼徹斯特的飛機,並在多家費用比較之後決定買荷蘭航空的機票。

荷航和法航好像已經合併,不過名義還是分開的,這次遇到的空姊人都很不錯,大多時候也都面帶微笑,不像網路評論的常遇到擺臭臉的歐美空服員;去程往阿姆斯特丹的飛機是大飛機,也有個人螢幕可以看,不過致命傷是電影幾乎以英語或是歐洲語系的字幕及配音為主,所以我才看了一部日本電影就懶了,全程都在看書或是打電動,回程雖然也是大飛機,但是這次連個人螢幕也沒有了,荷航網站是說預定在今年內將大飛機艙內都要改裝成有個人螢幕,可惜我們回程的飛機還是加裝前的樣子;去程的食物還算不差,水果餐也還有準備素食的熱盤,回程就沒有那麼豐盛了,研判應該是日本的空廚比較會作菜,花樣比較多。

阿姆斯特丹機場頗大,我們去回程都在這裡轉機,不過大概都止在機場待了2個小時左右,找到登機口之後移動也花了不少時間,說到轉機不免要說:這裡轉機口的標示比曼谷機場好太多了,至少看班機資訊的螢幕都有寫的一清二楚;免稅店很大,飲食店選擇也不少,只是因為實際上逛的時間大概不到半小時,所以也沒在這裡買什麼東西,只覺得歐美國家賣的酒的種類很多,並且各種酒類也都好便宜,看到整牆的洋酒還有點小興奮了一下。

阿姆斯特丹到曼徹斯特的飛行時間大概1個小時前後,因此機上供應飲料之後很快就到了,坐這程飛機的人種已經幾乎看不到東方人的面孔了,大部分的乘客衣裝都十分輕便,好像在搭國內線一樣,飛機是一排只有六個位置的小飛機,沒有個人螢幕,機長好愛講話,有荷蘭語腔的英文聽起來有點像在唱歌,語調帶有著莫名的歡樂感。

20100815 0000.JPG
這是在機上照的照片,上弦月和晚霞的合影。飛機起飛時已經是晚上8點半之後了,高緯度國家的日落時間都很晚,這時是夕陽,我們往英國的方向飛去,一瞬間太陽像是已經要落入地平線似的,但在飛機上又慢慢看到夕陽餘暉再亮起來,好有夸父追日的感覺。

到曼徹斯特時已經是晚上9點之後,出來拿行李時可能因為是小飛機,而且航程又短,大部分的人都沒寄行李的樣子,我們的行李馬上就出來了,過了海關,馬上看到大姊在朝我們走過來;因為這程旅行都是租車活動,而週日一般城市裡的租車公司又都放假,只有機場的據點還有營業,行前已經發現這個問題,我們決定這晚先在機場附近的飯店(Hilton Manchester Airport hotel )過夜,隔天再回機場領車。

隔天早上離開飯店再度回到機場,這次是在Hertz租的車子,事先在網路上就已經訂好車款,這天只是去領車,但也搞不懂是因為人太多還是服務人員太少,亦或是我們應該回第一航廈的總部領車比較方便的關係,光等領車已經等了超過半小時,接著又發現我們訂的衛星導航有點問題(其實是因為服務人員不會用),服務大哥人是很不錯,但是也許因為導航很少人租吧!沒電以為是故障,語言設定不會改之類的,服務大哥因為遲遲搞不定導航,還曾經一度問我們沒有導航能不能上路,現在想起還是覺得沒導航的話我們搞不好整路都在迷路,好在導航其實是正常的;總之在一段波折之後我們真正上路已經是中午左右了。

同事雖然會開手排,右駕也有練習過好幾次,但實際開長程又不太一樣,導航也看不習慣,加上英國的路程上頗多圓環,轉圓環也不簡單,不是看紅綠燈就可以了事的(也沒燈看),高速公路上車速又很快,限速是70英里,但多得是開更快的駕駛,平面道路雖然車速應該比較慢,但是鄉下小路多,斜坡也多,手排並不好開,於是大家在一陣心驚膽跳跟迷路還有繞路之後,終於找到我們第一個據點,威爾斯的Conwy,我們要在這裡過兩個晚上,看城堡,逛花園。

(我大概是廢話太多了,這篇先放到這裡就好了)

放幾張荷航的飛機餐

去程的早餐(一般餐):沒得選但是義大利麵還算不錯吃
20100815 0001.JPG

去程的早餐(水果餐1):同其名,水果很多很多
20100815 0002.JPG

(水果餐2):是熱盤,白色的是麥片,旁邊深色的都是醃水果,這組合感覺有點小噁心,但別小看它,因為這熱盤可讓我對回程的水果餐充滿期待呢!(可惜回程的水果餐整盤都是水果、水果和水果,好冷又好失落啊!)
20100815 0003.JPG

回程的晚餐(一般餐):很歐洲的感覺,主菜的貝殼麵好軟爛,不過口味還不算差,但是配菜的蛋糕和沙拉看起來就很讓人失望,怪怪的芹菜蘋果沙拉不是我的菜,蛋糕也很....不討人愛的口味。
20100815 0004.JPG

回程的水果餐就更不用說了,真的都是水果,請把上面水果餐1的照片自動乘以2就是回程的水果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