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5 001.JPG
經過早上在曼徹斯特機場領車的一番波折之後,中午出發,下午2點左右我們已經驅車到達Conwy這個城市,準備展開我們第一天的行程;Conwy城內停車位不少,來海邊玩或是城堡觀光的遊客也不少,但反正我們有訂旅館,不用計算停車費用,先找到旅館就可以了。旅館可以先停車,但是因為還不到他們可以check in的時間,於是我們決定行李先丟車上,車子停在旅館停車位,步行往Conwy Castle前進。

Conwy Castle是大概在13世紀時,征服威爾斯公國的愛德華一世為了抵抗威爾斯人的反攻,在北威爾斯建造的軍事要賽之一,北威爾斯除了Conwy Castle之外,還有Harlech Castle,Beaumaris Castle,Caernarfon Castle等城堡與城牆,被一起列入世界遺產(Castles and Town Walls of King Edward in Gwynedd)之內;其他三個地點我們這次沒機會去,所以這次就只有介紹Conwy Castle和城牆啦!
(話說如此,我們這次旅程爬的城牆實在也夠多了,往後的行程會慢慢的介紹。)

我們停好車,離開飯店之後,就朝著遠方的城堡的方向前進;Conwy是一個面河的小城市,河岸之外的三面都有城牆,大部分較繁榮的街道被環繞在城牆之內,我們的住宿點緊鄰城牆之外,所以朝城堡的方向前進時,很快就發現可以爬上城牆、沿著城牆走,這樣一來可以登高望遠,還不怕走到迷路(雖然我也知道卡夫卡的城堡這故事不太可能發生在現實生活當中就是)。

20100815 002.JPG
城牆一景,看得出來牆還築的滿高的,沿著城牆有些空地都被設為停車場,停車是方便遊客沒錯,可惜照相時取景就不免受限。沿著這城牆一直向前走,就進入最前方的城堡入口,城堡進去之後有賣紀念品的地方,也銷售城堡的入場門票,成人一張是4.6英鎊,好像也有和城外某設施一起的套票,但我們是直接買入場券而已。

20100815 003.JPG
城內幾乎都是戶外景觀,少有室內的展示場,所以天氣好的時候來訪的我們十分幸運,雖然這天太陽也大的讓大家直呼應該要擦防曬乳液;城內有一個很大的廣場,許多遊客就在草地上自由休憩,氣氛休閒,大部分的遊客到這邊總要繞著城壁走上一圈,城壁每隔一段距離就延伸出一個塔,幾乎每個塔只要沒有坍塌的話,裡面都有樓梯可以往上爬,上去之後景色是很美,怕高的人可能就要多考慮考慮了;這天我們少見觀光團或是專人帶隊導覽,家族或是情侶之類的個人旅客較多,不會太充滿觀光氣息的地方也許事前能蒐集到的資料比較少,但絕對是推薦大家來訪的好景點。

20100815 004.JPG
離入口最近的兩個主塔上有挿著旗子,上面是一隻紅色的火龍,紀念品店也看到不少火龍的紀念品,可是搞不懂火龍到底代表什麼,所以我是什麼火龍產品都沒買就是了。
--->據大姊情報說,紅龍旗子是代表威爾斯地區的旗子,所以是我見識太淺啦!

20100815 005.JPG
最內側有兩個最高的塔,我們爬上其中一個塔之後往另一個塔照過去的景色:其實要對面的塔有認識的人的話也可以互相照,我們就幹了這種搞笑的事情,不過照完之後發現塔那麼遠,人照起來很小,把人放大了就看不出來是在另一座塔上,結論是這種行為只能自娛而已。

20100815 006.JPG
從高塔往河口拍的景色,看起來河川好像不是很乾淨,也難怪,因為沿著河邊正是觀光客匯集的地方,有酒吧和各式紀念品店,也有許多小型船隻停靠。

20100815 007.JPG
我們離開高塔之後,這次是往地下室前進;似乎是因為和一樓區隔的天花板部分已經坍塌的關係,地下1樓是處於露天的狀態,照片中左方一隔一隔方塊凹陷的部分應該是天花板的固定處,遠處的上方還有橢圓形的屋樑的遺跡,看起來是支撐1樓的天花板的屋樑。

20100815 008.JPG
在城堡殺了不少記憶體之後,我們離開城堡,往從城堡遠望可以看到的另一段城牆走去,想必從遠方的城牆回頭望城堡時景色也很不錯;我們先走了一小段城裡的街道,不過走著走著發現巷弄之間看得到河道,索性往河邊前進;一到水邊發現真的是人山人海,也有很多觀光品小店,大部分的遊客雖然看不出是在作什麼,不少人就是在這裡看看風景,或者買了食物(可稱英國人的soul food的炸魚薯條)就站在路邊邊吃邊聊,照片就是河邊無所是事享受日光的遊客們,還有遠方的城堡的合照。

20100815 009.JPG
沒想到Conwy的另一個景點:英國最小的房子就在我們無預警下出現了,漆成紅色的小屋長只有1.85m,深度3.1m,而且是兩層樓建築,據說過去曾經有將進2米高的人在這裡住過;門口有穿著傳統服飾的媽媽一邊招客順便收門票,不過進去到底要看什麼我們也不懂,所以就留給有興趣的人去逛吧!

20100815 010.JPG
沿著河岸前進不久突然發現城牆就聳立在我們眼前,目的地已經到了,我們找到上去的樓梯之後毫不猶豫的上了城牆;牆上風光不錯,看的到河岸的景色和河的對面的風景,遠照城堡也不錯,城內的建築也一覽無疑,這裡遊客不比河岸多,偶而還有來溜狗的居民出現,俯瞰街景是遊客和行車成織,牆上卻又悠閒而怡然自得,不得不說:來Conwy,怎麼可以不爬城牆呢?

20100815 011.JPG
城牆上照片再一張,城牆隨著地面起伏也是有些高高低低的坡道,走到一半其實還有點小累(果真是平常都蹲辦公室沒有體力的傢伙),從牆的最高點往城堡望去的景色。

我們這樣走下來,可說是繞完了整座城牆,在旅館附近找了地方下牆,回到旅館check in 之後,也差不多是晚餐時間了,這邊太陽都比較晚下山,這天大概也是8點多才會天黒,大家討論了一下去處之後決定驅車往之前找好的餐廳前進。

我們這程有決定要去的餐館不多(我印象中甚至是只有這一家),這家海馬餐廳(The sea horse)好像是在網路上搜尋到的,一開始只知道離Conwy不遠,開車到達之後才發現我們已經到了另一個海邊度假小鎮-LLANDUDNO了。

20100815 012.JPG
LLANDUDNO這個度假小鎮很有英國慣有的海邊城市風景,沿著海邊陳列的淺色建築,不絕耳的海鷗叫聲,淺灘和人造碼頭,一切都和去年造訪的Brighton似曾相識;事後查資料發現LLANDUDNO是威爾斯地區的城鎮裡旅館及B&B最多的城市,也難怪我們沿路走去遊客很多之外,有整條街都是餐廳,也有看不盡的B&B。

20100815 013.JPG
LLANDUDNO的海邊,從碼頭往岸邊照過去,可以看到沿著海岸線是整排的淺色建築物,配上藍天和染成粉紅色的雲彩氣氛不錯,只可惜正值退潮時候的關係,感覺不太清潔的淺灘讓整個畫面扣了點分數。

20100815 014.JPG
LLANDUDNO街道圖再一張:
想照整排洋房,而絡繹不絕的車流卻不免入鏡。

這個街道是我們此行有些意外的驚喜,雖然這天來的時候剛好是傍晚,卻因為夕陽被擋在山後,在這裡只有美麗的海景跟晚霞無限美好,卻看不到落日;這城市也有幾個著名的景點,包括要收費的山坡車道(可能方便看晚霞吧?),還有號稱英國最長距離的纜車,以及山坡上的小火車,不過纜車行程我們到隔天才又造訪,所以就待之後再述囉~


參考訊息(英文):Conwy Castle世界遺產的網頁介紹
http://whc.unesco.org/en/list/374
畢竟我看不太懂英文,想深入了解的人請參考網站介紹,會比較深入而且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