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6 000.JPG
在Castlebank hotel的第一早上,我和大姊都在清晨醒來,原本只是想上個廁所就要繼續補眠,卻不知為何的聊起天來,眼看窗外天色漸亮,索性起身把窗戶打開,爲清晨的Conwy Castle和彩霞來張合照。

出遊最擔心的就是天氣的問題,要搭飛機的話就怕強風大雨之類的天然災害,到了目的地也會貪心的期待每天都是好天氣,位於高緯度的威爾斯地區是不太擔心夏天熱浪,但是免不了擔心要撞上多變又濕冷的英國典型氣候,我們看到這天早上的彩霞之後,也才放心下來,看來今天會是個不比昨天要差的好天氣。

20100816 001.JPG
就在我們還在拍照的那個時間點,太陽也露出臉來,因為早上通常很懶散並不會早起的我,很少有機會看到朝陽,於是又繼續拿起相機案了幾次快門,這也是這次旅行裡少有拍到日出的一天早上(因為之後慢慢大家也累了,早上根本起不來),普通的數位相機也能拍出這番好景色,但在場親眼看到的景色可比相機留下來的更美上好幾倍了。

早上在旅館用早餐的時候還被旅館的男主人問到這天的行程,可能到Conwy的不少人都會去爬山吧?當我們回答今天是要去Bodnant Garden的時候,男主人露出有點意外的表情,也許不管在日本或是英國,賞花行程一向是比較適合高齡者的活動也不一定。

Bodnant Garden位在Conwy River旁邊,但較Conwy這城市來的上游,從這天早上開始,我們的衛星導航也慢慢開始顯現它的真性格,也就是一定找近路,專門走小路,常常繞路,還有生性固執死不改路的個性,如果衛星導航是人的話,絕對是我會想敬而遠之的人格性質;我們的導航必須輸入郵遞區號來找路,所以我們就將Bodnant Garden的郵遞區號輸入後上路,沒料到車子開始進入山區,除了蜿蜒的坡道之外,路也不大(不過後來才發現在這裡就覺得路很小條真是大驚小怪),當然兩旁也慢慢變成自然風光,完全不像有任何觀光設施的地方,就當我們還在狐疑到底導航有沒有問題的時候,看到了Bodnant Garden的指標,於是我們就順利轉進一條小徑,開了一下之後總算發現花園的門牌和專用的不收費停車場,下車跟著其他阿公阿媽向前走去,順便問了路邊的服務人員(據本人說他是義工)哪裡買票,我們這天的行程正式展開。

20100816 002.JPG
Bodnant Garden據說是19世紀完成的花園,原本是私人的,後來被捐贈給The National Trust管理,不過緊鄰的建築物(有一棟大房子Bodnant House和溫室)不在捐贈的範圍之內;我們剛進入園內之後可以看到不少各國花卉在花園內四處綻放,圖中遠方的屋頂和依稀可見的溫室就是前述未包括在捐贈範圍內的建築了 。

20100816 003.JPG
大房子是沒有捐出,但是在花園裡照相的人還是常常拿來取景,正面的樣子像這樣,看起來很豪華的房子。

花園本身分為2部分,較靠近出入口的前半部叫做Bodnant Hall,比較多人工造景,有花園,池塘,人造小溪或是俢剪完善的大草坪,後半部則是The Dell,算是較自然的景色,整個區域是溪流River Hiraethlyn的溪谷,坡道比較多,適合年輕人健行,整個花園要繞一圈可以用上2-3個小時;我們造訪的此時已經8月的關係,是看不到花園著名的景色--黃藤隧道,不過花園裡面還是有非常多種花朵可供觀賞,並且在日本花期是5, 6月的繡球花竟然在這裡還是四處可見,於是今天也照了很多繡球花。

照得比較漂亮的繡球花來個3張:
1事後發現只拍近照的話實在也分不清是不是在英國照的嘛~
20100816 004.JPG

2,
20100816 005.JPG

3這種類的花朵還真像薔薇科的花,不過葉子比較像繡球,花型也比較類似球花,所以在這裡放上了,我雖然很討厭蜘蛛,但是這照片裡的蜘蛛好像還不那麼討人厭?(不要爬到我身上的話吧)
20100816 006.JPG

其他繡球花種類也不少,雖然都是英文的關係,也搞不懂哪種品種名叫什麼就是了;往溪谷區走過去的時候,甚至發現花球如人臉般大小的繡球花,讓我們瞪大了眼,想必是生長環境較天然的這個花園,植物也活得沒有壓力,所以尺寸也比人工繁殖又大了一號吧!

20100816 007.JPG
途中經過的水景之一,水邊不修邊幅的生長了很多植物,一片綠意盎然,但是更吸引我的是陽光射入水中,把水裡生長的水草也照得透出光來,照片裡面看起來像是果凍一般的植物,可都是長在水面下的喔!

20100816 008.JPG
花園裡面另一個著名的園景是睡蓮池,此時似乎還不到此地睡蓮的旺季,所以沒有看到很多睡蓮花盛開,不過也有照到很漂亮的睡蓮了。

20100816 009.JPG
這是位於園內水池Canal Terrace的一景,這個景色也有被作成官方明信片,雖然此時池內的睡蓮還開得不夠旺盛,天氣好的時候遠方的建築物Pin Mill的倒影在池中,看起來有種寧靜的美感。

我們原本沒有想要走完全程,不過到Pin mill照完相就走人又覺得不太盡興,看地圖指出園區內跨過溪谷區的盡頭的Old Mill有公共廁所,於是我們還是朝溪谷區走了一趟。

20100816 010.JPG
溪谷區沒有想像中的遙遠,範圍其實也預定的小了些,不過原始的樹林茂密,即使是太陽大的天氣,在樹蔭下也可以感覺到一絲清涼;溪谷的溪流兩側生長了不少繡球花,不過一向不太會取景的我實在沒照到什麼好照片,所以溪谷就只選了這一張來蒙混一下場面。
溪谷附近也散落了幾處小型花園,只是因為花園名稱雖然有標在地圖上,當場卻沒有什麼告示,所以我們甚至搞不太清楚有沒有繞到,只知道走一走竟然已經到了花園盡頭,再走一走又發現一個美麗的建築,叫做The Poem(Mausoleum),正疑問進不去的建築物到底是為何而來?隨手拿起翻譯機一查才發現是........靈廟(驚!)

我們在Bodnant Garden的行程差不多就在此結束,回到入口買了幾張明信片,大姊順便買了威爾斯餅準備在路上分食,我們回到車上時差不多下午1點,稍作討論之後決定再度回到昨天晚餐的地點Llandudno,去那邊的山上坐纜車觀光。

途中因為Llandudno鎮上靠近火車站附近有一條路封閉修路中,我們的導航又死腦筋不肯換路的關係,再來不知為何這個城鎮路不大條,平日車子卻還是很多所以塞了一下車,我們因此也耽誤了一些時間。

我們這天的目標--纜車位於碼頭後方的山丘--Great Orme,開車是也上得了山頂,但是都來到大自然了,不如搭纜車從空中一覽大地比較愉快,沒想到我們好不容易發現纜車搭乘處附近的停車場入口時,竟發現路不但超小,而且是路況很差的上坡,再來看起來兩邊都是遊客在走路,前面沒有車子可以跟的情況讓我們一度以為是不是走錯路了而想要倒車,可是往後一看卻發現後面有跟車,於是只好繼續前進;總之到達停車場是一段對手排車超級不友善的上坡,原本我們以為是同事租的車開不慣加上是手排所以才會如此艱困,但是停好車往下走的時候甚至看到其他來車竟然有上坡爬到一半熄火的驚險畫面,顯示絕對不是我們開車技術不好,而是路真的太‧難‧開‧了!

20100816 011.JPG
整個Great Orme的山角其實有很多遊樂設備,不過在這裡很多人的選擇還是去搭纜車,入口處排了一串長龍出來,我們也順著隊伍排了下去;The Llandudno Cabinlift這纜車自稱是全英距離最長的纜車,搭上山之後可以遠眺整個Llandudno城市的景色和海景,也可以看到Great Orme的山上風景,途中爬到半山腰時,可以看到小火車Great Orme Tramway的起始點,而我們的終點旁邊即是Great Orme Tramway的終點,所以來這裡的觀光客也可以選擇搭纜車上山之後,坐Great Orme Tramway回到半山腰,然後步行下山。

纜車景色介紹:
1, Great Orme的山腳景色,也就是我們開車上坡到停車場中間的路段,有一些遊樂設施。
20100816 012.JPG

2, Llandudno城市的一部分
20100816 013.JPG

20100816 0133.JPG

3, 山上的羊(別懷疑,我把圖放的超大羊才這個Size而已)
20100816 014.JPG

4, 對向的纜車:纜車是沒有車窗玻璃的,所以手伸出去不小心把相機弄掉下去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加上風非常的強,所以上山時頭髮簡直是處於無法控制而糾結成一團的狀態,不過偶而對向的纜車還會互相打招呼,還滿有趣的。
20100816 015.JPG

5, 小火車Great Orme Tramway的起點。
20100816 016.JPG

20100816 017.JPG
到了山頂之後也可以看一些風景,我們本來以為可以去照羊照片,問題是努力了一下發現羊根本一發現人出現馬上的就逃的遠遠的,所以根本也沒辦法照到比較清楚的羊,反倒是草地上到處都是羊便便,走路就算很注意看地面了,也不免要踩到便便;山頂上也是有些設施,包括Great Orme Tramway的終點站,還有一些紀念品店,小型的免費博物館,冰淇淋店還有小高爾夫球草坪,我是不懂有需要到這麼遠的地方還要打高爾夫球嘛?不過看起來規模超小簡直像騙小孩的區域裡還真有不少小朋友和爸媽在打球,這地方的遊客實在滿匪夷所思的。

20100816 018.JPG
從山頂往海邊遠照,看起來景色無限遼闊,但很幻滅的是草地上都是羊便便,真的!還有照片裡有似凹槽的區域,不知為何很多遊客都會到那邊用小石頭排字。

因為纜車只有開到5點,我們為了趕在營業結束之前下山,所以決定又搭纜車回山下。

回到山下之後先找地方停車,然後隨意找了家餐廳吃飯,不喟是觀光小鎮,滿街的餐廳其實還不難找地方,用完餐之後原本想去海岸線看夕陽之類的,可惜天氣越來越差,陽光沒了而且看來隨時像要下雨,結果我們決定去看附近有一座19世紀完成的古橋Menai Bridge。

20100816 020.JPG
Menai Bridge是一座連結在本島與Anglesey島的古橋,據說這座橋完成以前,Anglesey島的居民要到本島時必須只能搭船,不過對我來說,就算橋看起來歷史再悠久,說到哪裡特別我也就沒研究了,不過其實至今同樣可以連結Anglesey離島和本島的橋樑也不止這一座了,19世紀完成的古橋到現在還可以通行車輛,其實也歸咎於英國人懂得維護古蹟吧?

20100816 021.JPG
橋的一些介紹,下面是橋的示意圖,右上方那位大哥好像就是搭這座橋的建築師;在這裡不得不提的是,我們在這個北威爾斯地區發現,這裡的路標或是觀光地的標示等文字說明,都是雙語的,一種是英語,另一種則是威爾斯語,甚至如照片可以發現,威爾斯語可是放在英文的前面呢!據大姊說到,到這邊發現有時候走在路上也會發現身旁的人講的語言已經都聽不懂了,有種恍若置身國外的錯覺,當然對我來說英文本來也聽不太懂,所以在路上根本分不出來英語和威爾斯語的差異就是了。


我們因為要看Menai Bridge的關係,也把車子開到Anglesey島上,離橋不遠處有家高級超市Waitrose,我們不但在人家營業時間結束前才衝進去借了廁所,而且還問過店員之後把車停在店家的停車場,去橋上走了一趟,所以說當然也在超市裡買了一些東西,包括晚上回房之後餘興的白酒一瓶,還有一些零食;接著我們就開著車子回到Conwy,結束這天在外的行程,回房間開Party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