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7 000.JPG
Chester的主街,看得到城牆上的鐘樓之外,其他就是人山人海的觀光客了。


這天早上我們即將離開可愛的Conwy,往下一個城市前進;沒料到早上醒來發現天氣實在不太好,正在吃早餐的時候外面已經開始下雨,雖說我門第一個行程是要從Conwy移動到Chester去,不過不諱言下雨的天氣的確影響到我們的出遊的興致,就怕到了Chester還是一直在下雨就難玩了。

總之洩氣話說再多,還是得出門的,行李款好,和旅館男主人結帳,告別之後,我們就驅車往下一個目的地,--Chester前進。
事到如今已經沒有人承認到底是誰對Chester有興趣了(連最有嫌疑的大姊也矢口否認),我想應該是因為安排行程的時候考慮到下一個目的地是湖區,中間有個中繼點也好,再加上大姊的朋友有說到這個小鎮還不錯玩,我的觀光書上面也有介紹到一些景點,我們的司機大哥又查到一個看起來很不錯的農莊民宿,既然如此,為何不?對吧?

天氣倒是很有義氣,一早明明是下大雨的天氣,在我們快接近Chester之前就已經放晴了;到Chester之後沒多久就進了市中心,眼見路旁的遊客越來越多,我們還想說不知道目的地在哪裡,又擔心要在哪裡停車好,剛好遇到專員服務的老伯(很詭異的站在廣場前穿著不太現代的扮裝服飾,很像專門給遊客諮詢的人員),一問之下發現旁邊的大賣場就有市營的地下停車場,於是一向令人操煩的停車問題立刻迎刃而解。

停好車之後先跟全球連鎖店麥當勞借了廁所之後,就開始考慮要往哪個景點去,首先是在旅遊服務中心找了導覽沒錯,不過看來看去就是教堂這景點最近(就在眼前),反正橫豎得進去逛逛,於是我們先在門外照了外觀之後,接著就進教堂參觀了。

20100817 001.JPG
Chester 主座教堂(Chester Cathedral)在10世紀的時候建立,1092年時被設立成為俢道院,有著日耳曼式的建築風格,之後到了1250年的時候再度整修,費時250年之後終於有了今日的風貌;我想對於有宗教信仰的人來說,到這種主座教堂來參觀應該是一種享受也不一定,可惜我並非教徒,也對教堂建築的風格及基本要求沒有特別的研究,所以參觀教堂時也只能走馬看花,照相留念了事而已。
(當然我知道英國現在應該並非基督教或是天主教的教區,但在亨利八世制定英國國教派之前,英國還是屬於基督教或是天主教教區內的,所以這些在宗教改革之前就已經完成的、歷史悠久的主座教堂的建築方式基本上還是依循過去的建築方式的)

教堂內部參觀需收門票,每人英鎊4塊,門口是沒有排隊,不過進去之後發現其實裡面遊客也不少,但是相較戶外比較看得到華人觀光客,這裡面倒是以洋人的觀光客為主,和之前造訪Norwich的教堂相同,室內雖然有不少人,也不乏活潑好動的小朋友,但是大家都是處於輕聲細語的談話模式,包括我們中間有遇到牧師(或主教?)出來作祈禱,無論是否有宗教信仰,不想聽的人也是保持沉默,想聽的人就接下修女提供的一些資料找位子坐下,在這裡,一切都很和平,也不需要什麼管制人員,也沒有遊客會搗亂或是吵鬧。

以下是一些教堂內的照片:
.彩繪玻璃:彩繪玻璃一向是教堂裡面最值得看的重點之一,導覽裡面也有介紹很多跟彩繪玻璃有關係的說明內容,可惜不受教如我,與其查清每片玻璃傳述的宗教故事,還不如研究如何多照幾張漂亮的照片來的重要。
20100817 002.JPG

20100817 003.JPG

Westminster window:也有這種很現代風格的彩繪玻璃,不過我看過好幾個教堂,這種超抽像風格的還是我第一次見識到
20100817 004.JPG

.建築內部:這應該是日文稱作"身廊"的部分,照片深處是禮拜時牧師站的位置,再更深處就是詩班席的位置,內部挑高的梁柱和和天花板的造型都非常華麗,各種精心雕刻而成的裝飾更是讓人目不暇給。
20100817 005.JPG

.詩班席(quire):至今看過的主座教堂都一樣,詩班席的位子通常都有繁複的木雕雕飾,這些高及屋簷的木雕裝飾可以讓人感覺到濃厚的歷史氣息。並且導覽有特別介紹,在這裡每個位子的木雕裝飾都是不一樣的。
20100817 006.JPG

同樣的,主座教堂好像就是少不了迴廊和中庭,我們來到中庭稍作休息,不用輕聲細語的中庭有著和煦的陽光,但是中央放的水池的銅雕是代表什麼就是一團謎了。
20100817 007.JPG


有關Chester 主座教堂的維基百科介紹(英文):
http://en.wikipedia.org/wiki/Chester_Cathedral
我覺得這介紹比它的官方站或是到場拿的導覽都還詳細很多~包括中庭水池的雕塑都有介紹(我懶得看英文介紹就是了)


20100817 008.JPG
教堂參觀之後我們回到街上,想說要去走走城牆,不過也順便逛了一點街道,所以來介紹一下這邊建築的特色好了。

20100817 009.JPG
Chester建築風格有名的就是白牆跟黑木條的外觀,不過這並非Chester才有的建築風格,比較特別的是,在主街的大部分建築連成一排時,除了1樓有店家之外,2樓也有長廊,所以2樓也都是店家,這設計據稱為Chester Rows,由來雖然不可考,不過據說已經是歷史悠久的建築方式了。


20100817 0099.JPG
2樓的照片一張,感覺上其實和台灣的騎樓有點像,靠街道的那一側還有類似陽台的結構;我們在這裡逛街時,因為天氣反覆無常,一下出太陽,一下又飄雨,所以感覺雨下的大了,我們就跑到2樓去逛街,2樓店家也不乏一些有趣的小店,而且櫥窗裝飾也都各有特色,是個逛街的好地方。


另外一定要提到的是,我們來到這裡的時候,剛好這個城市在舉辦犀牛節的活動,犀牛節有點像一兩年前台北辦過的奔牛節活動一般,在城市裡很多公共區域或是一些店家櫥窗裡面散佈了各種被彩繪的犀牛,而在這裡,犀牛有分大的跟小的size,大小加起來應該差不多快要200隻,說實在話,這城市幾乎被包圍在城牆之內的緣故,不認真逛店家的話半天就可以走透透,在這麼小的城市裡面,彩繪犀牛的數量那麼多,結果好像彩繪犀牛霸佔了整個Chester一樣;一開始信誓旦旦的說要把所有有看到的犀牛都照下來的大姊,到後來也有點可以覺得找到的機率實在太頻繁,但是還是不得不說:這些看來色彩繽紛的彩繪犀牛,把這個小城市點綴起來,逛來更有歡樂的氣息,而且,當大姊在照某家店家的犀牛時,店員還突然跑出來說:「你在照犀牛嘛?靠近我們店裡的這面玻璃照起來比較清楚喔!」很幸運的,我們在Chester遇到的人對遊客都很和善,也讓我們對這個城市又加了不少分數。

來個犀牛三張:彩繪犀牛照片還是大姊照的多,我和同事只有剛開始認真照了幾張,後面就是看到比較特別的才照,所以沒幾張可以放上來。
20100817 0100.JPG

20100817 0101.JPG

20100817 0102.JPG


當然來到Chester這城市也一定要走走他們的城牆
20100817 012.JPG
這是我們這趟行程的第2個城牆,和Conwy一樣,城牆也有設計人行道,遊客可以自由在上面走動,不過不同的是這邊的城牆距離普通的民宅或是店家都比較近,有些店家的出入口也可以從城牆上就直接走過去,如圖所看到的就是一例,這是在城牆上的照片,不過遠方可以看到樓梯,過了樓梯就可以進入店家;另外和Conwy相比這邊的城牆不會太高聳,人行道有點窄則是各個城牆的共通點(原本城牆建築時的功能也不是給小老百姓隨便爬的嘛)。

20100817 013.JPG
城牆再一張,看城牆和隔壁的草皮還有屋子就可以知道,有一部分的城牆實在不太有高度,可以說是比較親民的城牆,但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前天才造訪過的Conwy城牆就是。


20100817 014.JPG
有城牆的這個城市應該也有城堡吧?因為看到旅遊書上有介紹城堡,所以我們先進了大姊想朝聖的小酒吧The Fat Cat用過午晚餐之後,想說天還亮也還有時間,就往應該是城堡的方向前進,問題是明明到了城堡,卻在外圍繞了一大圈卻不得其門而入,到最後還跑到工作人員專用的出入口,總之大家興沖沖的跑過去,最後卻只好找了附近的城牆再沿途走回去,就算原本可能就沒打算要花錢進去逛,但沒搞清楚城堡是怎麼回事就只好離開也是很悶。


沿著城牆走回到鎮上時也不過是下午6點左右,天都還是亮的卻也差不多是店家關門的時候了,眼看白天熙熙攘攘的遊客突然都只剩下小貓兩三隻,店家除了餐廳酒吧之外差不多都關的一乾二淨,連麥當勞都只剩下1樓營業給人外帶,這種英國人營業時間的默契還是讓我很不能習慣;反正也差不多累了,我們這天住宿的農莊民宿看起來又在郊外,怕在荒郊野外找不到地方,所以乾脆上車先往民宿前進。


這天匆忙逛完Chester之後原本以為差不多行程也結束了,不過在一陣迷路和找路之後到達民宿,受到民宿夫婦和他們的2隻拉布拉多熱烈的歡迎之外,還指引我們到附近鎮上超市的路途,不用說,趁著天還沒黒我們趕快開車到超市買了酒和礦泉水等等民生用品,回到民宿的晚上又再喝酒聊天到半夜才睡覺;這間民宿可說是我們住宿幾天下來最滿意的一家,不過就等遊記結束之後,住宿點再一併介紹好了(如果我那時候還有力氣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