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8 000.JPG

到了湖區必去的溫德米爾景點The World Of Beatrix Potter,不過是幾隻假動物而已,可是怎麼那麼可愛咧?

 

是說上面第一張照片已經透露了我們這天的行程沒錯,但是到溫德米爾之前我們還是有其他行程,所以照順序來寫報告啦!

 

經過連續多天的行程之後,3個人也漸漸顯露出疲憊,司機同事因為天天開手排車不習慣,所以覺得手痛之外,大姊是在行程開始前幾天就已經奔波了幾個地方,所以腿力顯得較以往來的差一些,我則是沒有原因,反正本來就缺乏運動,多走幾天自然就累了,加上連日夜夜笙歌(沒有歌啦~只是喝酒哈拉開哄趴而已),所以當然早上醒不來;不過我們雖然自己開車所以不用趕火車公車時間,可是每天都很規律的7點半起床,8點半吃早餐喔!於是就算早上還很想繼續賴在農莊民宿的超舒服的床上鑽棉被山,還是不得不乖乖起身盥洗化妝換衣服,到底爲什麼自己每天出門前都要那麼自找麻煩咧?這永遠是個無解的謎題。

總之早上接受了這幾天以來最好的早餐款待之後,大姊和農莊民宿的女主人聊天,一邊問到我們對租來的車子的疑問,也順便聊到這附近有什麼好地方可去;農莊是在Chester的近郊沒有錯,不過也已經有一段距離,聽說這附近最有名的就是手工的蠟燭工房和位於山丘上的城堡遺跡(是的!我們又要去看城堡了!),既然都到了這附近了,反正也不是沒有時間,那乾脆我們就來去看個城堡好了。

 

20100818 001.JPG

城堡BEESTON CASTLE位於農莊民宿附近的山丘上,大約開車20分鐘左右就可以到達,停車場的收費機已經壞了所以可以免費停車,不過要入場要付一些門票錢,同時在收票口有賣一些小紀念品和食物,我們看到超級可愛的小鳥玩偶非常心動,但是後來因為看到原產國是C國所以就決定乖乖放回竹籃裡面,最後我們逛回來之後有在紀念品店試喝了好幾種酒之後,買了一瓶黒刺李(Sloe)作成的酒還有果汁而已。

 

20100818 002.JPG

整個城堡園區其實不大,據工作人員說大概半小時也就可以上下來回一圈了;我們通過賣票點之後,先走上一個斜坡,然後接著就看到城牆的遺跡了,天氣不太好的關係,雨也是下下停停的,但總算沒有大到讓我們淋成落湯雞,只是拍出來的照片就沒那麼漂亮;我們沿著城牆旁邊慢慢走上去,一邊拍攝遠望過去的田園風景,一路上還看到不少人來溜狗,在這裡的狗還真是幸福呢!

山丘的頂端就是城堡的遺跡,有一部分的城跡還有保留下來,不過過了城堡大門之後能看到的就只是荒煙漫草而已了,唯一保留較完整的是被拿來當做導覽封面圖片的城堡大門,看起來還是挺雄偉的;此城堡興建於13世紀,一直到16世紀的時候都還維持著它完整的風貌,但是後續歷經了清教徒革命而損壞(利用網路情報和破英文現學現賣中)。

 

20100818 003.JPG

從城堡遺跡的山丘頂部往眼前照去,田園風光一覽無疑,美中不足的是有點霧,照片最深處有一根一根立起來的灰白色柱子的地方聽說就是利物浦,那城市因為披頭四而成名,也是很多人到這附近必去的景點之一,但我們這行人雖然不是沒人在聽英國音樂,對披頭四倒是沒有特別的執念,於是寧願去Chester也不排行程到利物浦逛逛;利物浦,就讓披頭四迷把那邊塞滿滿就夠嚕~

於是我們看完城堡後,總算有種到這附近也看了點東西的滿足感,於是便帶著在紀念品店買的酒和飲料往湖區前進了。

 

20100818 004.JPG

其實就在我們爬小山丘上城堡前有一陣子子雨還下的不小,可是上了城堡之後天氣就慢慢好了,等到我們回到車上時甚至開始出太陽,英國變天如眨眼的的氣候簡直比女人的心情還要難捉摸;這張照片是我們往湖區前進的時候在車上隨便照的,烏雲已經全部散去,太陽大的讓人想在車裡帶起太陽眼鏡;這段路一方面天氣好,一方面應該也是我們學習能力很強的司機大哥已經習慣英國的交通了,我竟在在這乘路中偷偷的在車後小瞇了一下。

 

 

湖區是由16個大湖及無數個小湖聚集在一起的總稱,其中溫德米爾湖(Windermere)是最大的湖,而爲在溫德米爾湖的東岸的城市溫德米爾(Windermere)則是湖區的入口城市,也是湖區最著名的觀光景點;湖區因為優美的自然風景而文明世界,當然連英國在地人也傾倒於此地的自然景觀,不過來過湖區並且不是只逛半天行程的人的話,應該都會異口同聲的說:「不用在溫德米爾花太多時間!」不用說,溫德米爾絕對是湖區最繁榮,大眾交通最方便的城市,不過因為太觀光取向的關係,在這裡可以看到美麗的自然風景,太商業化和太多的觀光客卻不免讓人有種繁雜的感覺。

 

我們在湖區將會住宿2天,住宿點則是依照大姊朋友的忠告而選了溫德米爾之外的小鎮Ambleside的B&B;溫德米爾是到湖區第一天的行程,最有名的畢翠斯波特的世界(The World Of Beatrix Potter)也不免俗的要去逛一下;進了鎮上在附近的停車場等了一下停車位之後,一出來沒走幾步路就找到了目的地的建築物,我們是搞不清到底這邊是怎麼個運作方式,不過如果是博物館自然有地方可以進去看吧!

The World Of Beatrix Potter網站

 

停在門口可愛的彼得兔車子,應該是這博物館附設餐廳的用車。

20100818 005.JPG

博物館一張門票要價英鎊6.75,可說是這幾天來我們付的門票錢裡較高價的一次,首先先不明究理的排隊進入一個小房間,等人數差不多了燈光就熄滅,大家都坐在裡面聽廣播,廣播說的好像是一段故事?反正我是鴨子聽雷;怪的是前方明明有小螢幕,從頭到尾卻沒看到螢幕有任何畫面,反正就是坐到廣播講完放人出去就是了。

出了小房間之後,就進入了博物館最主要的部分,其中包括一個不小的室內主題公園,裡面都是各種波特小姐繪製的故事主角的偶像,彼得兔不說,其他還有狐狸老鼠松鼠或是小豬或青蛙一類的動物,並不熟悉波特小姐著作的我,卻也還知道城市老鼠和鄉下老鼠的故事,整個室內都是可以拍照的;另外還有一個小小的戶外花園,外面有小農地,還有一個雕像是將所有波特小姐的故事的主角都集合在一起做成的。

室內的主題公園的幾張照片:我們一出暗室時這裡其實是淨空的,可是同時出來的很多人都是帶小朋友的,於是小朋友就在我們周圍不斷的奔跑嘻鬧,或是被大人抓著和裡面的偶像合照;還好小朋友通常是很容易不耐煩的,我們等到小朋友旋風都散去之後,再來慢慢拍室內的照片,這些從繪本的插畫裡取出的場景可都作得栩栩如生,連大人都不得不直呼「好可愛」呢! 來放上幾張照片

20100818 006.JPG

 

20100818 007.JPG

 

20100818 008.JPG

 

20100818 009.JPG

 

戶外的小花園是也還不錯,但是就沒照到什麼好照片了,唯一取景取到一張水景,從酒桶漏水到澆花器裡,再從澆花器的口流到水桶裡面的裝置看起來趣味盎然。

20100818 010.JPG

 

和波特小姐的作品有關的一系列週邊產品在博物館的販賣處都很齊全,其中也不乏嬰兒的玩具甚至是一些園藝用品如種子之類的,我們在裡面逛了一些時間,但最後只有買幾張明信片了事,不是因為這些產品不可愛,只能說這些產品並沒有足夠的吸引力,可以讓我把錢掏出來。

原本我們還有想去博物館附設的餐廳休息一下,但一問之下才知道櫥窗擺得美美的下午茶已經沒有賣了(好像是超過供應時間了吧),餐廳裡面顧客三三兩兩,桌上倒是堆了不少待收拾的杯盤,menu看起來沒有什麼特別的,所以我們最後沒有在餐廳消費。出了博物館之後不是很確定這附近還要逛什麼,於是我們決定先到旅客服務中心看看。

 

20100818 011.JPG

往旅客服務中心途中的街景:某家餐廳的照片,溫德米爾的房子沒有什麼特別的,不過看起來還不差所以就隨便照了一張,市區裡路小小一條,但是行車流量還頗大。 到了旅客服務中心之後我們先被屋內的紀念品們吸引注目光,但就在我們還在挑選紀念品的時候,旅客服務中心竟然因為快5點了準備要關門,眼看燈也慢慢開始關了,結果我們只好又挑了幾張明信片買了了事,不過到了這裡倒是發現其實我們可以去坐遊湖的船,所以雖然沒在服務中心得到太多有利情報,但至少確定了我們今天最後一個行程--去搭遊船。

 

20100818 012.JPG

溫德米爾湖的湖岸和湖面散佈了不少水鳥,天鵝或是鴨子都有,天鵝在這裡並不是什麼優雅的象徵,而是爭食遊客餵食的飼料的高手,貪吃的天鵝和喜滋滋的買了飼料餵天鵝的遊客,似乎也已經達成某種供需平衡的狀態;如圖中為何天鵝都聚在左上方?是因為這張照片裡沒照到的左上方有一對情侶正坐在岸邊餵飼料,這些天鵝就算你已經攤手表示沒有食物,牠們還是會爭奪你手上剩下的飼料空袋子,跟我在京都或是宮島遇到的鹿真有異曲同工之妙。

 

我們最後買了溫德米爾湖遊船(Lake Cruises)的藍色路線,可以在繞湖中的小島一圈再回到搭船地,我不得不佩服這邊的觀光業發展之發達,我們購買的周遊行程之外,另外也有吃大餐遊湖行程,或是看夕陽遊湖行程,還有溫德米爾到Ambleside的單程遊船,可能如果我們沒有開車,遊船會是我們往B&B的交通手段之一吧!

 

到遊船時間之前我們先在附近找地方坐了一下之後,眼看時間到了才回到碼頭上船,船有分1樓室內還有2樓的戶外,天氣非常好所以所有遊客都坐2樓戶外,但這天船是沒有滿的;遊船時有船員負責開船兼講解附近的景色,順便還有賣一點介紹的書籍,不過我是不太在意船員到底介紹了什麼,因為湖上的風景很美、太陽好大、風好強、好冷。 幾張湖上風光:

20100818 013.JPG

湖邊不乏許多私人的用地,也很多人在這邊開船觀光,所以靠岸邊的地方還不少停靠的船隻。

 

20100818 016.JPG

這邊大概是因為湖邊碼頭停船的位置太少了,所以很多船停在湖面上,好像有停船位一般的,紅色的是在湖上划小船的人,我們猜測是不是把船停下來之後用這種方式上岸?以節省碼頭的空間。

 

20100818 014.JPG

單純的山光水色還是很有魅力的。

 

20100818 015.JPG

太陽好大,把湖面照的閃閃發光。

好天氣讓我們覺得花錢遊湖其實很值得,但下船之後大家都冷的吱吱叫,加上肚子也餓了,所以就在鎮上尋覓用餐地;不喟是觀光小鎮,這裡什麼餐廳都是一堆人,有家不小的中國餐廳還要排隊,我們是搞不懂什麼東西好吃,所以最後隨便進了一家應該還有空位但是人還不少的餐廳,東西沒有特別好吃,上菜速度不太快,然後服務生動作頗慢而且看起來愛理不裡的,總之套句大姊的話:「英國沒有服務業。」,在繁榮的觀光區不多花點錢,事前也沒先做好功課的話,總不能奢求太多,對吧?

 

今天的行程雖然就在小有不滿的心情下結束了,但沒有關係,隔天我們還有好多可以期待的行程,用餐完之後我們接著開車前進到今天住宿的B&B,草草結束這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