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9 00999.JPG
照樣是羊的照片。


在Keswick雖然感覺沒有逛到很多東西,不過街道這樣走了一圈也花了不少時間,我們抱著塞滿下午茶的肚子回到車上時也大概是停車時間要到的時候了,大姊事前查旅遊資訊的時候有說到Keswick附近有個巨石群,去年原本到倫敦的時候我有提議要去看倫敦近郊的巨石群,問題是當時同行的大姊和妹仔都沒有興趣,加上時間上看起來也沒機會去,所以當時沒有成行,「為了一補大妹去年沒看到巨石的憾恨!」大姊如是說著。

20100819 0041.JPG
位於Keswick附近的巨石群名叫Castlerigg stone circle,是屬於National Trust管理的巨石群,雖說如此我們第一次到訪此地當然也只能委託腦筋固執的衛星導航帶路,好在前一天睡覺前就已經確認好Castlerigg stone circle的郵遞區號了,衛星導航計算起來路程不出20分鐘,天氣看起來也還可以(至少沒下雨),我們就開車離開Keswick,往Castlerigg stone circle前進囉~

不過話說不懂得變通的衛星導航永遠是很神奇的,當我們發現即將到達目的地的時候,卻覺得很詭異,附近根本看不到類似巨石群的風景,也沒有任何標示,也沒有類似遊客或是停車場的存在,在公路A591上(如省道大小吧)突然顯示叫我們右轉後直走,前後沒車已經很詭異了,右轉??某條如同鄉間小路的小徑隱約可見,難到是??

登登,衛星導航總是在轉彎前3公尺左右的距離響起的提示音,十分親切的提醒我們該轉進這條根本只有牛車才過得了的小小小小路。

有多小?就像這麼小囉?看一台4人座小轎車勉強可以通過,我們要租的是Wish之類的7人座休旅車的話應該也還可以通過,但是在那之前同事當場要哭了吧?
20100819 0042.JPG
我們是轉進去了,可是前面根本沒有其他車輛,加上這路小的根本沒辦法會車,駕駛的方向盤沒操好雖時照後鏡就有和路邊石牆親密接觸的危險,可是最重要的巨石群還是不見蹤影,被衛星導航帶錯路的事情也不是沒發生過,我們這麼走著小路要是最後到了沒辦法回轉的死路可就得倒車回大路了不是嗎?正當大家正在一起冒冷汗時,一台小貨車猛然朝我們開來!!我們因此確定反方向也可以通行的同時,卻又擔心起現在到底該誰讓誰才對?好險應該不是第一次走這條路的小貨車司機二話不說的倒車退到邊邊(剛好有牧地的入口)讓我們通過,接下來再發生一位媽媽被我們追著推起嬰兒車逃亡之後(這路小到嬰兒車和小轎車也沒辦法會車,我們無意追她就是了),終於我們脫離這根本不能稱為道路的羊腸小徑。

這羊腸小徑之小,在google MAP上還查的到(也虧大姊神奇的記憶力),叫做Castle Lane,我們到達Castle Lane的最底部之後知道是一個路口,同時也看到很多車隨意停在附近,才知道我們終於脫離鄉間小路的糾纏,同時也找到了Castlerigg stone circle的入口,原來Castlerigg stone circle之所以沿途都不見蹤影,是因為它被石牆跟植物給阻擋住了。


20100819 0040.JPG
Castlerigg stone circle本身位於一個小山丘上,所以還看得到一些好景色,而關於巨石群的基本資料方面呢?只得知這些巨石應該是和倫敦近郊的巨石群大概相近的年代就完成的,不過是誰又是為何要作成這樣的巨石群,目前還沒有定論;巨石群雖然是屬於史前遺跡,可是參觀不用收費,進出自由並且可以隨意觸摸,要在地上打滾或是爬到石頭上也都沒有人管,是個十分平易近人的遺跡;這邊雖然也有巴士站牌,但大多數的人似乎都是自己開車來,也有遇到單車隊經過停留的,我們也在這裡停留了一鎮子時間。

從巨石群坐落的小山丘上遠眺的景色。
20100819 0043.JPG

我們很想照無人的巨石,卻老因為有遊客逗留的關係無法成功,不過還是有照到半個無人的巨石圈,小有成果。
20100819 0044.JPG


離開巨石後已經是下午5點左右了,天是還沒有黒,但顯然就快要下雨,此行唯一有聽說可以繞湖的的Buttermere是我們最後一個目的地,另外就是還沒有照到羊啊!於是我們決定無論到不到得了Buttermere,前進就是了。

往Buttermere的路途大概要半小時前後,問題是山路不少的關係,上下坡也讓我們的路程不是那麼順利,再來因為Buttermere本身好像沒有郵遞區號,所以我們查了一個應該在附近的B&B的郵遞區號,結果造成我們根本走錯路,繞到其他小鎮去,結果到達真正的目的地之前我們已經先看了兩座湖也照了很多羊照片了。

首先是湖的照片:
20100819 0050.JPG
在往Buttermere(我們還沒發現是錯的地方之前)的路上,在山間小逕行駛中突然發現山谷望去景色不錯,就衛星導航和手邊地圖確認之後,我們認定應該是Berwent water。


20100819 0060.JPG
修正往Buttermere的路途後在途中經過的Crummock Water,瞬間我們還以為已經到Buttermere了,但後來發現衛星導航顯示還沒到,才知道這裡是Crummock Water,查網路資料後發現這湖也歸National Trust所有。


20100819 0070.JPG
到Buttermere之前天氣已經不太好,在我們迷路跟逗留的同時雨也乎大乎小的下了起來,於是到達Buttermere的時候雨勢雖然不大,天色也已經稍微暗下來了;Buttermere下車的地點離湖面很近,我們可以很接近湖邊,也才真的感覺到湖水是多麼的清澈,如果天氣不錯的話,還真繞湖散步一下,只可惜無法如願;但同時只是看到這樣的景色,我也可以了解為了大家來湖區都會那麼喜歡來健行,還有為何會有那麼多藝術家沉迷於湖區的風景,湖區的景色的確有它吸引人的地方。


20100819 0071.JPG
Buttermere的風景再一張。


20100819 0072.JPG
照照湖邊小草(好黒啊!)


湖區的動物:

旅遊書上寫說到湖區散步的話可能有機會看到彼得兔品種的野兔在草地上奔跑,只可惜我視力很差,所以那麼小的兔子並看不到,看到了我想也照不到,不過照羊是一定要的;老實說在英國因為放牧業很盛行,所以隨意公路旁的草地上就常常看到牛羊馬類的動物,這次我們甚至看到公路中間的安全島上有好幾隻羊在吃草,也就是說看到羊的機率其實不少,英國人搞不好也見怪不怪了;但是到湖區最有名的就是黒臉羊了,白羊看多了也許不稀奇,那黒臉羊不趁這時候多照一些行嗎?

可是此行湖區逛到這天中午為止,我們根本沒看到可以跟動物近距離接觸的地方,也不可能就在高速公路旁停下來往私人放牧地衝進去吧?我們這天第一次照到的竟然不是羊,是牛!

排排站的牛
20100819 0080.JPG
Castlerigg stone circle附近照到的牛,牛的數量不少,但大部分都離我們很遠,剛好這幾隻比較近一些,黃牛們排排站在一起,有幾隻一直對著我們看,然後還看到牛恩恩又噓噓的,尾巴會記得抬起來喔(完全沒意義的情報)!

離開Castlerigg stone circle之後要往Buttermere前進的路上才是今天的精華時段!

白綿羊不稀奇,可是她們看我們的眼神好後母的感覺,而且羊群裡總有幾隻羊會一直盯著我們看,莫約1~2分鐘之後莫名其妙的突然開始閃開(我們的位置和動作根本都沒變,也沒發出任何怪聲音),而且一隻羊開跑了,其他羊就跟著逃走,果真羊是群居的動物啊!
在這裡我們還聽到羊打噴嚏的聲音,和中年歐吉桑咳嗽的聲音超像。
白綿羊兩張:
20100819 0090.JPG

20100819 0091.JPG

但是湖區主要分佈的羊還是以這些灰灰又黒黒的羊為主,我們一直以為只有黒臉羊的存在,沒想到也有所謂白頭黑身體或是灰身體或是全身黑的羊存在,組合可說是什麼都有。
羊背對我們的時候可以發現:有些羊平常站著的時候腳岔的很開說,還有那三隻是要表演金字塔嗎?
20100819 0092.JPG


離我們好遠的地方有好多羊,好想衝進牧場裡啊!!(注意!羊群雖然離的遠遠的,還是有羊在看鏡頭喔!)
20100819 0093.JPG


車子越開到人煙稀少的地方,放牧地和道路之前的區隔也就越開放了,我們有遇到羊就慢慢晃在馬路上,根本也不管車子要過,竟然要人按喇叭咧?

這位小朋友就這樣停在我們車旁邊吃草,我們是直接停下車子來開窗戶照的,距離幾乎是我們伸手就可以摸到羊;這邊的羊好像根本不怕車,還比較怕人。
20100819 0095.JPG


包括了多種毛色的羊都放在一起,此時因為有下一些雨,所以我就留在車上,直接從車窗往外照,羊被想照相的大姊追來追去,我剛好好照相~ㄎㄎ
20100819 0096.JPG


以上就是我們這天觀賞湖區景色跟看羊的所有行程;到Buttermere之後幾乎也要天黑了,於是我們就往回Ambleside的方向前進,天黑還要開山路實在也有點危險,但總算經過多天強迫訓練下來,同事的駕駛技術也進步神速,我們還可以在車上偷笑前面的車子開不快,後面拖了一條車龍;回到Ambleside時已經天黑了,同事又再冒著雨天去外面外帶了義大利麵餃和濃湯回來,配上前一天買的白酒,才不管外面還在下雨,我們依舊又在房裡開起party,來為這天行程劃下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