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1 0080.JPG
請注意中央後方的黑色人影!這不是錯覺,他真的很高大,原因是因為他採高蹺。
照片照不清楚真的不能辯解什麼,但是那位大哥很帥啊!


我們從大聖堂出來之後就已經在York觀光客最多的主要街道上了,四週是人潮洶湧,我們也還沒打定主意接下來要往哪裡去。

這時看到採高蹺又穿的全黒禮服的人影從眼角余光快速閃過,我們才想起旅遊書上曾有介紹過,York也是一個以鬼故事聞名的小城市,在這裡有很多晚間限定的觀光行程,一趟花費大概不用2個小時,聽說是會帶遊客繞到各個鬼魂幽靈可能出沒的地方一邊講一些鬼故事,我照到的則是其中一家觀光行程的招客手法,那家好像叫做"The York ghost walk"的樣子,那位大哥正在發宣傳單,只是因為我們沒打算去參加鬼故事行程(理由不用說,無論到底恐怖與否,我承認我就是惡人沒膽),所以沒太靠近請他給我們拍一下就是了。


20100821 0081.JPG
此行還有一個想去的地方就是超有名的Coffee Tea Rooms "Bettys"下午茶了,不過我們這群人一時之前也查不到店在哪裡,再來其實肚子也不太餓,所以乾脆先在附近逛逛,還可以順便看看有沒有土產好買;正當我們還沒找到Bettys之前就先發現Little Bettys Cafe,小Bettys的招牌是一個小茶壺,看起來有趣又可愛,而窗戶往裡面看去發現小小一家店裡面也擠了不少客人,這家店好像是屬於專作外賣的店家,所以也沒有供客人在室內喝茶的位子,我們想說這裡的東西應該Bettys裡面也都有賣,所以我們就沒有特別進去逛。

大街上人真的不少,我們也進了幾家店逛逛,包括有特殊風格的衣服店等等,不過實際上唯一有消費的卻是一家賣酒的店,店家不但有附設酒吧,也有賣酒,我們在這裡買了我們這行最後一晚的白酒之後,再度回到遊客雲集的大街上沒多久,Bettys就在眼前的轉角,看起來好大一家。


20100821 0082.JPG
Bettys大概是很多觀光客到訪York時必去的店家之一了吧!實際上我們這程也安排一定要到這裡吃一次下午茶,一方面是去年倫敦的F&M下午茶的好滋味讓人懷念,再來也是因為同行的同事喜歡甜點,總得在英國嘗嘗當地的英式下午茶吧!網路上爬文知道這店家有名,而且看了幾篇文章之後發現大家對這店家的評價都還不差,所以我們也不多猶豫,趁著門口的人龍還沒有長到讓我們想放棄之前,先排隊再說。

Bettys店家有分一樓和地下室,在一樓吃可以看窗外人群好像很愜意(可是我覺得同時也會被外面的人看光光),但是位子不好排,地下室佔地廣位子也比較多,我們也不介意坐地下室,於是沒排上15分鐘就被帶位到地下室的位子了;地下室因為人多的關係稍微吵雜,但是因此自己也可以不用很矜持的保持安靜,不用太拘謹也不錯,服務員忙的團團轉可是大致上都還算有禮貌,也很親切,唯一我不是很喜歡的地方是位子感覺稍微狹窄了一些,桌子小小的隨便放一些餐具再上餐點就占滿了,因為這樣我們的茶還比較晚上來(服務生來說抱歉因為放不下),但受歡迎如Bettys一般的店家,希望能夠更快速的服務客戶的話也只能犧牲用餐環境了吧!

我們點了個套餐是2人份的英式三層下午茶還外加香檳,因為去年倫敦的下午茶沒有加點香檳一直讓我有些耿耿於懷,我有一種「既然manu有,我們為什麼不點?」的強迫症.....,當然一加上香檳的話價格也就跟著貴些;我們原本並不餓,但看到menu上也有供應鹹食,我想在這裡應該也可以用正餐,同事原本就熱愛香腸熱狗之類的食物,我們就點了個約克夏熱狗來看看。

三層下午茶(2人份)
20100821 00821.JPG
下層是鹹點,中間是司康和奶油及果醬,最上面是甜點。

甜點近照
20100821 00822.JPG
雖說F&M是高貴精緻的小蛋糕,這裡的水果塔或是馬卡龍滋味也都不比F&M差喔!

下午茶set的香檳:
20100821 00823.JPG
Moet&Chandon Imperial,算是大眾牌,SIZE是小號的375cc,一人一杯就差不多見底了。

約克夏熱狗分盤後的照片
20100821 00824.JPG
這選擇雖然和下午茶不太合,可是熱狗真的很不錯吃,副菜的黃瓜和煎薯餅的香氣也都令人回味無窮,證明Bettys不只是家下午茶店,正餐也是有水準的。


20100821 0090.JPG
填飽肚子之後我們出了店家,想找這裡有名的石階巷The Shambles,果真小城市的好處就是找地方很快,我們不花3分鐘就轉進看起來很有歷史氣息的小巷子,這裡的小店看起來很好逛的樣子,不料進來沒多久店家很英雄所見略同的一起開始關店,於是我們只有搶在關店之前來的及進一家首飾店逛逛,其他店幾乎沒來的及逛;關店的巔峰時間過後還剩下零零散散一些小店,但屬於想賺觀光客錢的店家比較多,我們稍微看過之後也就懶得進去,只有在外面照照街道的風景,太晚來逛了實在有些可惜。

店關了,下午茶也吃了,接下來也只剩比較沒有營業時間限制的爬城牆和城堡行程了,我們想說旅遊書有標城堡的位置,所以我們就看著附近的觀光導覽告示往城堡前進。

未料到這裡的城堡和Chester的有些類似,城堡其實並不是真的遺跡可以讓人走動,好像有個博物館,但是也已經超過營業時間;唯一在一個山坡上我們還看到以前城堡的其中一部分的遺跡Clifford's Tower,爬上去應該付費的話可以進去看看順便繞塔一週,可惜這邊也是已經超過營業時間,於是我們只有在下面看看而已。

20100821 0091.JPG
Clifford's Tower 一張,我在這裡又冷笑話病發作了,看著塔下面的草地上還有野鴨蹲在那邊,喃喃說了一句「鴨跟塔,雷根糖」,瞬間只有傍晚的涼風吹過沒人有反應,可是大姊過了2分鐘之後開始大笑。

我們在附近的公園坐了一下,眼前是橋和下面的河流,天氣不錯,但是多天下來腳也是走累了,反正離回程的電車時間還久,不趕時間沒關係。

20100821 0092.JPG
有幾隻鴨子很不怕人的走到我們附近來,看來是習慣人餵了吧!但完全沒有某地方的鹿或是某地方的天鵝一般咄咄逼人,看看我們手上沒吃的,晃晃也就走了,倒是我們還因此有機會照幾張鴨子照片,看起來有點呆呆的可愛。

接著我們又去爬城牆了,爬城牆遊覽整個York是個不錯的選擇,不花錢又可以看好風景,唯一的問題就是城牆沒有欄杆有人會怕而已,不過我想多走一些城牆之後也習慣了吧?

城牆上照的景色
20100821 0093.JPG


另一個城門
20100821 0094.JPG

城牆一邊走一邊覺得就算整圈走完也還離火車時間很遠,於是我們最後決定再去找我們的老相好Pizza Express吃飯,York的分店離火車站很近,進去之後發現店家也很大,人多到在等候廳排隊等候,等候廳有人現場鋼琴演奏,問題是因為客人太多太吵,我們進到裡面店菜之後根本已經聽不到丁點鋼琴聲;在我的遊記裡4度出現的Pizza Express當然不是英國菜,因為是連鎖店所以也絕對不是什麼人間美味必去不可的店家,可是在這邊沒有地雷,去了好幾次,都沒點到難吃的菜色,價格又很公道,於是這天的最後一餐還是交給它來滿足我們的胃袋。

我們在火車時間快到之前出店家,一邊往火車站走,又在橋上照了河岸夕陽和夜景,老實說我覺得自己經過這程旅程訓練之後,已經可以照到比較漂亮的夜景說~(自我感覺良好中)

河岸夕陽和夜景1
20100821 0095.JPG

河岸夕陽和夜景2
20100821 0096.JPG



坐火車回曼城時有遇到一群英國人醉鬼,不過至少他們只是很high的一直吵鬧,沒有人來騷擾我們,再來還看到沒買票的年輕人情侶黨,總之電車時間大概1個半鐘頭,我們就回到曼城了,到車站裡面的便利商店隨便買些東西之後,我們就回到飯店自己high去,又是喝白酒吃洋芋片聊天的時間了;算來這程住了8天晚上,有5天我們都在房間開Party喝酒咧~

20100821 0097.JPG
這天晚上天氣不錯,還看的到快要月圓的月亮高掛天空,我們房間照出去的景色像這樣,白點可不再是房間燈光的反射啦!

這趟北英格蘭和威爾斯的旅程也就在這晚結束,隔天早上我們在飯店吃完早餐之後,大姊送我們到曼城的國際機場,大家在這邊告別,我和同事也就再度搭乘荷蘭航空的飛機轉機阿姆斯特丹回到日本,結束我們的英國之旅;到日本出機場時突然感受到熱風迎面撲來,才真的有回到現實生活的感覺;英國還有很多地方好玩,雖然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去,可是如果有錢有閒的話,我真的還滿想再去英國其他地方看看的,只是到時候八成又要拖著大姊到處跑囉~

旅程介紹到這裡,整理照片看看可以的話,可能再來一篇住宿介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