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2 00.JPG

這種外國觀光團不可能找到的好地方,要不是妹仔介紹還不知道呢!

巾着田這地方不是什麼大城市,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可是這次是我第2次到這裡來,不為了什麼,只是因為到了秋天就想到要去看秋天的花,曼珠沙華這種花哪裡最多?日本大概就是這地方最有名了吧?

巾着田官網:
http://www.kinchakuda.com/
裡面除了有介紹這地方之外,也包括當季花朵的開花速報,所以官網說花開了之後,上禮拜週末就安排假日出遊囉~

在這裡先來個日文小筆記,這裡除了花的名字難念之外(我打日文輸入根本變換不出來),經過的幾個地方地名念法也都比較特別:
曼珠沙華(マンジュシャゲ)
彼岸花(ヒガンバナ)
巾着田(キンチャクダ)
高麗川(コマガワ)

高麗川是離巾着田較近的電車車站之一,我們這天是坐車到這一站之後轉公車到達的。

20101002 01.JPG
曼珠沙華中文名稱是紅花石蒜,日文裡有多種別稱,較有名的是叫做死人花或是彼岸花,由來是因為日文用法裡,秋天又別稱"彼岸",大概在彼岸的季節開的花所以叫做彼岸花,另外也有一種說法是,因為這植物的球根有毒,誤食了這種花就會死,所以稱作彼岸花;總之在日本,彼岸花並非很吉利的花種。

不過花的名字再不吉利,只要長的漂亮還是可以吸引大家的注意力,巾着田這個地方因為是少數可以看到極多彼岸花群生的地方,所以每到了這個季節除了街上都充滿了各種彼岸花的海報之外,附近的交通也因為大量的遊客湧入而造成塞車的問題;巾着田附近雖然有大型的停車場,但考慮到塞車也很麻煩,於是我們這次就乘坐大眾交通工具前進了。

20101002 02.JPG
這裡的花到底有多少,看這照片就知道,去的時間剛好的話,一眼望去林間都是彼岸花,眼前景色可是十分壯觀的。


20101002 03.JPG
再從高處照一張,巾着田旁邊是河岸,這照片看去,右半邊有大片樹林,而樹林間則開滿了花,看起來滿地被染成一片紅。

介紹了那麼多,可能沒看過的人根本也不知道這花到底長怎樣吧?反正這種看花行程其實重點就是照相而已,再說彼岸花在這裡主要就是一種種類而已,所以下面都是彼岸花的照片囉~



20101002 04.JPG


20101002 05.JPG


20101002 06.JPG


20101002 07.JPG


20101002 08.JPG
這天跟蝴蝶很有緣,她離我好近,我才有機會用我的小數位相機照幾張像樣的蝴蝶照片。


白色的彼岸花雖然少見,但感覺今年看到的好像比2年前看到的數量再多了一些,遊客一看到白色彼岸花會自動在周圍圍出一圈拍照人群圈。
20101002 09.JPG

20101002 10.JPG


附上沿路看到的野菇照片2張:
20101002 11.JPG

有豹紋喔!
20101002 12.JPG



巾着田在這季節除了彼岸花之外,也有大波斯菊好看,大波斯菊還可以採喔!不過是要收費的,計費方式是20枝起跳不知道多少錢(沒注意那麼多)
20101002 20.JPG


大波斯菊來兩張近照:
20101002 21.JPG

20101002 22.JPG


陽春的遊記就到這裡結束囉!如果喜歡看花的話,來這裡絕對是值得的,不過如果要從東京都內出發的話搭車得花上一些時間就是了;我們回程時因為巴士的班次太少,最後決定不搭巴士回JR線的高麗川站,而是徒步到較近的池袋西武線的高麗車站搭車,沿途是一些坡路,還有很多淳樸的店家,也有另一番風情,也還滿好玩的。

因為明明在寫彼岸花的遊記,最後卻是放大波斯菊有點奇怪,所以決定來張彼岸花的照片當節尾,彼岸花的影子照下來有種妖艷的氣氛,看起來像是在樹幹上烙下了圖騰一般,甚是特別。
20101002 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