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230 000.JPG

從旅遊塔望出去的景色,我想有去過的人應該看到那棟詭異形狀的金色建築物就知道這是哪裡了吧?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跨年不再只是在家看看電視睡覺就過完,變得常常有活動或是有人邀約跨年,可能是因為年紀也不小了,爸媽也管不動了,不然以前除了去旅行之外哪有在外面過夜不回家的道理?
繼去年是去陽明山看台北市內放煙火的夜景跨年之後,今年是同事邀約出國去玩,因為時間和預算都有限,本來想說要去新加坡玩,最後卻在我隨口挿柳說一句「去澳門好像也不錯」之後,我們就這樣定案了,房間機票訂一訂,景點大致上也沒看太多,整個就是很隨便。

整體來說澳門其實沒有我想像中的好玩,網路上看到不少去過的人都讚不絕口,還有人想一去再去,但我卻沒有這種感覺;我承認這個地方的東西還不錯吃,大部分店家的店員雖然不見得普通話說的很好,到也還滿熱心的,店家的服務態度當然不能說全部都很滿意,但出門在外有時候不能要求太多,所以也不太在意,問題是除了吃東西之外,這地方對我來說有吸引力的可能就是世界遺產的澳門歷史城區了,然而這些原本應該很美麗的風景卻被一些難看的聖誕裝飾稿的景色大壞,該說負責設計景觀的人實在省美觀太差呢?或只能說我們挑這時期來澳門玩真的是活該?

總之這其實是一趟喜惡交雜的旅程,至於為什麼會這樣,就待我慢慢寫來啦!
以下包含不少碎碎念內容,不想看人抱怨或是對長榮航空有無限美好印象的人們可以選擇離開,但我必須說下面這些是我遇到的現實,沒有蓄意攻擊或是描黒的意思。



首先不得提到的是我們搭乘的航空公司,長榮航空作的好事。

因為到澳門的飛機不多,我們最好的選擇還是搭乘長榮航空,反正價格也還算合理,我們決定之後就在網路上訂票了。
去程:12/30 BR801 10:00
回程:原本應該是1/1 BR808 11:00 ,後來.......

我們看到網站上說可以換餐,所以我們有人換了印度餐,有人換了海鮮餐。
印度餐
20101230 001.JPG



海鮮餐
20101230 002.JPG


因為想起妹仔曾經推薦印度餐,所以就選了這東西,誰知道是我不敢吃的羊肉,於是搶了旁邊的人的海鮮餐來吃,印度餐要不是因為羊肉,其實調味應該是還不錯的,海鮮餐也還不錯,以短程的飛機餐來說表現不算差。

於是去程的時候我們對長榮的印象其實還不錯,服務人員是忙了一些,但是基本禮貌其實也都還好,但這印象很快就被打壞了,原因是因為我們30號當天到澳門之後先去觀光,一直到晚上9點之後回到飯店進房發現有信封夾在門下,打開才發現:2天後我們要回台灣的飛機,沒有理由的被延到下一班下午1點多的航班去。

由於1/1下午回台灣之後我還有其他行程,可以的話根本不想再更晚回台灣,而且這聯絡太過突然也說明的不清不楚,當下看到留言後我們馬上就和長榮聯絡了,但想也知道,已過上班時間的晚上9點以後哪有航空公司會接電話的?於是我們只好隔天一早再和長榮聯繫,首先我們連絡到澳門服務處的人員,但被告知他們只是接到台灣的連絡所以詳情也不清楚,於是我們只好打國際電話回台灣去追問原因,服務人員問了半天是一問三不知,除了班機調度之外其他詳細說明也吐不出來,當然不用說也沒有任何補償措施,國際電話的費用當然也是我們自己出,長榮還問我們能不能進香港再飛台灣等等莫名其妙的替代方案;經過我們再三交涉之後,長榮終於說幫我們改成澳門航空的班機,起飛時間和我們被取消的班機差5分鐘,這才解決問題。

我們覺得很很不可思議的是,班機調度有在航班出發2天前才決定的事情嘛?為何我們從台灣出發時到櫃檯登機時不能同時通知?從留言中也看不出來被換班機的理由是什麼,甚至不知道原班機是有飛還是沒飛,實際到底是什麼狀況,就連旅客電話去詢問也無法清楚說明,航空公司單方面的延誤旅程卻沒有補償措施,甚至還要求旅客轉搭從香港出發的班機?
1/1當天我們到達機場之後發現機場人實在不多,長榮的櫃檯應該是因為沒有班機所以門可羅雀,我們改搭的澳門航空當天搭乘率大概也只有一半左右,所以我們推論可能是因為長榮發現1/1早上這班飛機搭乘率太差,所以直接把這班飛機的乘客都延後一班飛機,反正2班班機才差2個多小時,不去抱怨的旅客等於是長榮賺到,旅客真的去抱怨的話先凹看看能不能去香港同樣搭自家的飛機錢照賺,再機車的旅客才幫忙買澳門航空的機票,實際上當天澳門航空的旅客對話聽到,有人跟我們一樣是被長榮延班機所以改搭澳門航空的。

也許我這次只是個案吧?但我確定以後如果可以的話,我應該不會主動選擇搭乘長榮航空。



再來介紹我們這次入住的飯店:澳門置地廣場酒店

20101230 003.JPG

在澳門這地方雖然土地不大,但是飯店的密度之高實在讓人驚訝,聽很多人說去澳門怎麼不去住另一家知名酒店威尼斯人,但一方面是因為我們的預算問題,也是因為看到網路有人說到進門要到房間前要先吸不少二手菸(因為旁邊是賭場),厭惡菸味如我一般的人,應該是不會主動花大錢去住個每天出入要聞菸味的酒店才是。(再說就算不住威尼斯人,在澳門這兩天路上走來走去,吸的二手菸也夠多啦!)

當初是怎麼找上置地廣場的也不太記得了,只記得網路上介紹較多的是他們埃及風的賭場還是購物中心之類的,房間其實比較少看到介紹,不過看了半天覺得價格也還不會太貴,也離永利或是葡京等著名酒店滿進的,所以我們就決定住這裡了。

房間照片:
20101230 004.JPG
雙人房也有兩張床可以選,每張床也都還滿大的,睡起來還滿舒服的。房間有網路,電視台也有不少可以選,在澳門也可以看紅白跨年。

浴室及廁所:
20101230 005.JPG

20101230 006.JPG
淋浴和浴缸是分開的,衛浴用品雖然不是名牌但是一應俱全,第一印象還不差,可是後來發現我們的浴室怎麼老是地板濕濕的,本來以為是洗澡的淋浴水開門時不小心灑到外面,第二晚回去才知道馬桶有漏水的問題,但回報之後他們說俢馬桶要一些時間,所以先幫我們舖了好多踩腳墊在馬桶周圍;這處裡方式真讓我們看了好氣又好笑,但反正只剩下一晚也沒太在意,加上處裡的人員也都算有誠意,所以沒對這家酒店印象打太多折扣。

早餐的話是普通的自助餐,服務不差,但沒有特別讓人驚艷的菜色,所以也沒有特別照相囉~

以上就是落落長的航空公司加上住宿介紹,接下來應該會再開食物介紹跟景點介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