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31 4000.JPG
媽閣廟裡面有一棵百年好合樹,數多人在廟裡買了吊飾掛在樹前許願。


澳門行一邊說不好玩,也這樣寫到第四篇了,終於要介紹到世界遺產的部分;澳門的世界遺產是由澳門半島上的多處建築物及8塊前地(也就是廣場)組合而成的。由於整個區塊用徒步移動都還到得了,所以我們就安排到達第二天一早看過旅遊塔之後,從旅遊塔搭車到媽閣廟前地下車,開始我們的文化之旅(聽來真有氣質咧)。

被登錄成世界遺產的建築物很多的關係,其實我們也是有些走馬看花,所以下不會介紹很多東西,主要就是看看照片囉~


媽閣廟
20101231 4001.JPG
對台灣人來說應該稱為媽祖廟比較熟悉吧?總之應該是差不多,但我現在發現我到這裡只覺得人好多好多,還有聞到在台灣才聞得到的香的味道,有種有點懷念但明明又在異鄉的感覺。

20101231 4002.JPG
媽閣廟裡面應該充滿了不少西方人不太熟悉的東方文化,除了祭拜神明的方式大不相同之外,對它們來說捲捲香(我不知道正確名稱是啥)應該也很炫。

港務局大樓
20101231 4003.JPG
離開媽閣廟之後從媽閣廟前地左邊的一條小路上去,爬坡就可以找到下一個世界遺產:港務局大樓;港務局大樓的迴廊應該是有開放參觀可以走的,可惜我們去的時候好像在維修吧?只能在外面看看乾過癮。

20101231 4004.JPG
迴廊裡面的吊燈一只,看起來還滿可愛的,可惜監視器有些小礙眼。

崗頂前地:
20101231 4005.JPG
一個不太起眼的廣場,但是中間有一棵好大的樹,這邊只有一些小孩子在玩,明明四週還有多處世界遺產的建築物,卻沒有一堆觀光客聚集,意外的十分清幽,這棵大樹我很喜歡。

聖老楞佐教堂:
20101231 4006.JPG
澳門有許多教堂可以看,我想是因為我沒有認真研究的關係,大部分的教堂看起來外觀都還滿像的,所以還特別上維基比對了一下照片,應該是聖老楞佐教堂沒錯。

20101231 4007.JPG
教堂裡面和外面一樣,牆壁都是以黃色跟白色的配色為主,裡面有不少玻璃彩繪,還有一些吊燈。

20101231 4008.JPG
我喜歡吊燈的樣子,晚上如果有開燈應該滿漂亮的(白天也很漂亮啦!)

聖若瑟修院及聖堂:
20101231 4009.JPG
是巴洛克風格的教堂,也是黃白配色的教堂,其實葡式的建築物大多都是黃色或是淡綠色的外觀為主,不知為何的我照的幾乎都是黃色外觀的建築物,總之也是很漂亮的教堂。

20101231 4010.JPG
教堂內部也是裝飾的很華麗,看天花板正中心的穹蓋多漂亮?
不過我不是很了解的是,我們到英國看過不少古蹟的教堂,大多是石材所建,外牆或是內部的牆壁也都看得出一些歷史的痕跡,但是在澳門看到這些教堂會讓人覺得感覺上歷史不是很悠久的樣子(簡單來說就是看起來都很新),往好處想應該是定期有在維修吧?但相較之下也許我喜歡英國的教堂多一些。

聖奧斯定教堂:
20101231 4011.JPG
因為進教堂好像要脫帽子比較好,所以晃到這裡的時候我已經懶得進去看了。

議事亭前地:
20101231 4012.JPG
繼續沿著路標一直走,就發現我們漸漸開始走下坡,到達議事亭前地的時候已經是平地了,問題是這時正值聖誕節過的時節,滿街上除了密密麻麻的遊客之外,更讓人不敢領教的是前地上掛滿的裝飾燈,到了晚上也許很漂亮也不一定,但白天看到這些礙眼的裝飾燈跟其他若干不明的裝飾品,只覺得很喪氣。

玫瑰聖母堂:
20101231 4013.JPG
離議事亭前地很近的地方就有玫瑰聖母堂了,不過這時只覺得遊客多到破表,跟剛剛那種閒靜的氣氛相差甚大。

從這裡開始到大三巴為止的路段幾乎都是塞滿的遊客,想必趁著新年期間到這裡來旅遊的人應該是不少,外國遊客也是隨處可見,好不熱鬧;街道兩旁有很多店家,大多是賣小吃或是土產居多,也不乏店家在路邊提供試吃服務,應該可以算是全澳門遊客最聚集的地方了吧!

大三巴牌坊:
20101231 4014.JPG
澳門最著名的文化遺產就是大三巴牌坊了,這是澳門天主之母教堂(聖保祿教堂)正面前壁的遺址,幾乎所有觀光客來到澳門都可能安排時間來這邊看看吧!也因為如此,澳門政府在這裡花費的裝飾景觀也特別多,特別難看,又配上人山人海的遊客,實在很難照到一張沒有人入鏡的照片。

20101231 4015.JPG
看看這就是這天的盛況,也有不少人就在路邊坐著休息,遊客超級多,右邊可以看到可怕的裝飾。

20101231 4016.JPG
把裝飾放大給大家笑笑,大家評評理,這些東西有出現在世界遺產旁邊破壞景觀的必要性嗎?(不過我還以為會看到山寨趴趴熊之類的呢~)

我們到大三巴裡面也逛了一下,還去地下室的收藏室逛逛,不過都還好,可能要多了解一些這裡的歷史才會有興趣吧!

大三巴哪吒廟:
20101231 4017.JPG
在大三巴旁邊有間哪吒廟,也被列入世界遺產之一,小小一間。
不過我剛剛一邊查資料一邊發現,這照片裡哪吒廟左邊的那片牆壁也世界遺產之一,叫做舊城牆遺址,果真是澳門歷史城區,世界遺產隨處可見耶!


以上就是澳門世界遺產的介紹囉!雖然我知道很陽春啦~
要問我說還想不想去澳門的話,應該沒必要的話我是不會去吧!不過要問我推不推薦去澳門的話,我會說避開聖誕節前後去應該還可以玩,這裡世界遺產算不上我看過的景色裡前幾名的名勝,但是去見見世面也不是壞事,從台灣去澳門的來回機票,我們這次買也不過一人台幣8千塊有找(雖然後來發生了取消班機的鳥事),有小假期可以去吃吃喝喝看一看也是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