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3 000.jpg

豪斯登堡玩已經是超過15年以前的事情了,那時候豪斯登堡裡面還是旁邊還有一個荷蘭村,但是到底玩了還是看了什麼我根本不太記得了。


上次到長崎來玩已經是3、4年前的事情了吧!那時候是一個人趁著黃金周假期到這邊找室友玩,所以時間比較短,而且幾乎都是在長崎市內坐路面電車到出跑,原本室友也有提議要來豪斯登堡玩,但是最後因為天氣不好(其實是我有些興趣缺缺)所以就沒有成行;這次則是剛好在行前就聽到有人說想趁豪斯登堡沒倒掉之前去看看的關係,於是就這樣排進行程裡面。

這天原本我們是安排中午之前的班機從羽田出發的,但是後來考慮到可能玩的時間太短,於是就把班機時間提前,沒想到這一提前竟然早上5點就得起床,但為了去玩,也只好犧牲睡眠(其實是因為平常都睡晚晚所以才會那麼痛苦吧?);於是一早搭巴士到達羽田辦好登機手續,還順便買好給室友的伴手禮以後,我們就搭著飛機往長崎機場出發,開始我們的長崎旅遊。

到達長崎機場之後我們順利搭上即將出發的往豪斯登堡的巴士,到達豪斯登堡的時候已經大概11點半了,應該是因為正值平日,遊客比想像中的還要少,三三兩兩看來十分悠閒;首先我們先找到門口給住房客check in 的服務中心,在那邊寄放好我們的行李,因為我們訂房時特別尋找有附門票的plan,所以到現場後我們不用另外再買門票,直接在此領票就可以入場了。
說實在話多年後再度來到豪斯登堡,我對這裡遊客稀少的程度其實有些驚訝,也許是時間的關係吧?入場之後我們可以發現大部分的遊客都是觀光團的旅客較多,不管是大陸人或台灣人或韓國人都有,日本人反而算是少數,但總之人少也好照相,就不用一天到晚照到很多雜訊覺得煩悶,也算不錯。

進入豪斯登堡之後我們先看到的是泰迪熊博物館,沒有特別另外買特惠遊樂券(也就是可以玩園內的各種付費設施的票)的關係,進博物館必須另外付日幣200圓,但是因為這裡本來就是我們的目的地之一,於是我們還是另外付錢進去看了。裡面除了介紹一些泰迪熊的歷史之外,也有不少收藏,還有一些泰迪熊大廠比較早期的產品,我想裡面應該有不少有保存價值的泰迪熊,可惜整體環境看起來沒有維持的很好,看起來稍微舊了一些,其實只要可以換一下地毯,硬體設備就會讓觀光客舒服很多(但可能就不是200塊就可以進場了吧?),但總之這也不是門外漢隨便評論兩句就算的。

館內收藏之一
20110203 001.jpg

館內收藏之二
20110203 002.jpg


除了收藏品之外,也有一些日本國內作泰迪熊比賽的展示,雖然可能是業餘人士的作品,但可愛的程度是不會輸人的。
20110203 003.jpg
20110203 004.jpg


離開展場之後差不多也是肚子餓的時候了,在那之前我們先去租了腳踏車來騎,在豪斯登堡因為占地很大,可以騎腳踏車的話就可以逛的比較完整,騎車移動的速度比較快,也比步行來的輕鬆,而且幾乎所有路段都可以騎車,到任何地方停車也都很方便,說到缺點就只是租車要錢而已,於是我們在計畫旅行的時候就已經把租腳踏車這件事情加入行程之一了;我們因為大概是中午時間到達租車處,就直接租一整天,一台計價日幣1000圓,可以騎到當天晚上8點半左右。
騎上腳踏車,開始尋找我們要吃的午餐,找來找去找上一條叫作「佐世保グルメストリート」的地方,佐世保是在豪斯登堡旁邊的一個地名,美式漢堡十分著名,再加上又是靠海,所以海鮮也是另外一個好選擇,於是我們就點了漢堡跟炭烤牡蠣來吃。
20110203 005.jpg

牡蠣雖然大小稱不上令人十分滿意,但是量絕對是划算,撬開牡蠣殼,加點檸檬汁就可以開動了。
20110203 006.jpg


我們另外點購的佐世保漢堡。
20110203 007.jpg
佐世保漢堡當初是美軍傳入的食物的原故,所以是美式漢堡,後來上網查了一下佐世保漢堡的特色才知道,佐世保漢堡強調手工製作、點餐後才開始製作,另外也強調使用當地的食材製作漢堡,也難怪我們點餐之後發現明明沒什麼人在排隊,為何我們點的漢堡遲遲不上桌;總之我們點的兩種漢堡都味道都不錯,比一般強調點餐後製作的漢堡連鎖店都來得美味許多。

20110203 008.jpg
佐世保グルメストリート本身是在歐洲飯店附近搭乘遊船地點旁邊的一條飲食街,所以有些不好找,但因為是在戶外空間,這天又是晴天所以景色還不錯,也少去遊客在旁邊來來去去的喧囂,偶而還可以看到遊船在運河間行駛。

20110203 009.jpg
吃完之後我們又繼續在園區內亂逛,有腳踏車的關係,就算我們對於園內的地理位置不是很熟悉,多跑一些冤枉路也還不致於腳痠;園區內除了歐式的建築物、街道之外,也有十分寬敞的的自然景色,我們雖然因為沒有進到其他需付費的建築物內觀賞,但是戶外的新鮮空氣和景色也算值回票價了。

20110203 010.jpg
途中還經過了一間小教堂,日本人雖然信基督教或是天主教的人不算多,但是辦婚禮時想選擇較簡便的儀式的話,就是在這種小教堂辦婚禮,所以日本還滿多只有出租作婚禮用途的小教堂,大部分都以景色和裝潢作為招牌;豪斯登堡這邊的小教堂也是一樣,教堂本身不大,但是十分有特色,主要是因為教堂入口向內看,可以看到後面整片都是玻璃牆,後面是整片海景,有時還有船隻經過,看起來十分浪漫。
20110203 011.jpg
20110203 012.jpg


離開小教堂之後我們又在院內晃了一下,除了買了一些零食和這天晚上想喝的酒類之外,其他也看了一些賣場,但實際上並沒有特別吸引我們的土產可以買,所以錢就省下來了。
園內景色來幾張照片吧!

20110203 013.jpg
這是園區內另外一個教堂,但是進去要錢所以我們就在外面照像了事,這也是我們這天要住的阿姆斯特丹飯店外面的教堂。

20110203 014.jpg
運河景色也是很不錯,有時還看得到天鵝在河邊悠游自在。

20110203 015.jpg
以前豪斯登堡園內還有一個荷蘭村,所以這邊騎時也打著荷蘭風光景色當招牌,當然我們免不了照一些風車來留念囉~

20110203 016.jpg
風車照片2


來到這邊之前在網路上有看到豪斯登堡在此時有夜間景觀的燈光秀,所以照夜景也就是我們此行的另一個目的了。
不用說小數位相機還是沒辦法把夜景照得很漂亮,但總之就隨便看看囉~

20110203 017.jpg
我們飯店前的小教堂

20110203 019.jpg
園內有一整區是設計成夜景專用的樣子,晚上藉著大量的裝飾燈泡的光亮,讓我們很自然的就往那個方向前進,但我根本想不起來白天的時候這些地方我們有沒有去過。

20110203 020.jpg
運河跟園內最高的教會高塔還有遊船的合照,夜間的遊船不便宜,我們想說在船上也不可能照夜景,黑摸摸也看不到什麼景色,所以去之前就已經沒有搭船的打算了。

20110203 021.jpg
這天的零食戰利品,豪斯登堡內還賣了不少進口的食品,平常在店家看不到的產品對我們來說其實很新奇,可是買太多零食塞不下行李箱就是塞肚子,這樣也不是辦法,所以最後我們只有挑一些晚上配酒的或是買回去分朋友的零食而已。

豪斯登堡的行程大概就是這樣了,隔天一早準備回到長崎市內,所以我們收好行李到飯店樓下check out之後就出發了,問題是豪斯登堡從園內飯店到門口這一段路,實在設計的不是很好,豪斯登堡原先設計應該是類似迪士尼般的大型度假村的結構,但是很可惜的,豪斯登堡附近的JR車站離豪斯登堡有些距離,從豪斯登堡裡面的旅館要到出口也有段距離,入場的時候我們可以直接在門口寄行李,有直接送達飯店的服務沒錯,但是出場時如果錯過了班數不是很多的境內接駁巴士,大家就得乖乖從飯店門口自己拉行李到車站(這一拉,我們一行都是成年人,也可以拉上20分鐘才到站),並沒有人到渡假村玩,還打算拉行李練身體吧?其實因為JR車站的班車很少的關係,如果可以配合電車車班時間來安排接駁車的時間,不也算是個解決對策?於是這點就讓我覺得豪斯登堡有些不體貼,非常可惜。


但總之抱怨歸抱怨,我們還是自己拖了行李乖乖去搭電車了,接下來的行程,就下篇再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