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5100.jpg
雲仙算是日本的國家公園之一,範圍不小,所以如果有開車去玩會比較好,只是我們當時擔心路面積雪不好開車的問題,所以選擇了比較費時但是比較安全的交通方式,就是搭乘公車;離開島原後只要一班公車就可以到達,對有拿行李的乘客來說也很方便,離開島原不久,公車就開上山路,沿著蜿蜒的山路前進,眼看四周慢慢變成荒郊野外時,一些幾乎沒有人的地方仍然有公路有站牌,讓我們感覺十分不可思議。


原本行前在想說不知道有沒有機會遇到下雪,但是2天行程下來顯然我們跟下雪是沒有什麼緣份,不過當初計畫雲仙行程時有看到這天剛好是祭典「花ぼうろ」開始的日子,花ぼうろ是所謂的霧冰的現象,那不表示應該這地方應該會有下雪嘛?果真當我們慢慢看到路標有標示出雲仙的時候,路邊也慢慢看到一些積雪,看來是這幾天天氣太好,雪原本是積了不少,但是幾天下來都出太陽,因此雪差不多都融了。

沒機會遇到下雪雖然讓人覺得有些可惜,可是不用在冰天雪地裡觀光也不見得是壞事,再說巴士進到雲仙溫泉街內的時候,眼前的景色已經掃去我對沒下雪的惋惜。

20110205101.jpg
算我就是鄉巴佬沒看過那麼誇張的溫泉街吧?自已為也去過好幾處不一樣的溫泉地方,但是看到如此大方的在馬路旁亂噴氣的溫泉還真是第一次。眼前的視線從左到又順序就是:
禁止進入的裸岩(噴氣)-人行步道(噴氣)-雙向道馬路-人行步道(噴氣)-禁止進入的裸岩(噴氣)

20110205102.jpg
喔!不對,在人行步道和馬路中間還有小小條的裸岩(噴氣)

這些帶有硫磺物質的噴氣時大時小,公車行駛過去的時候有時白茫茫的氣體還大剌剌的噴到馬路上,完全不含蓄也不節制。
我對眼前的景色一時之間還不太能確定自己到底看到什麼之前,我們已經到達下車處,預定的溫泉旅館「福田屋」只標示說在站牌旁,原本已為搞不好要找一下,後來發現真的不用找,站牌前連馬路都不用過的房子就是了。

進了溫泉旅館後讓服務人員帶我們到了房間,一邊聽了一些介紹,順便問問這邊好玩的地方或是景點之後,我們就整頓好隨身物品準備出發(旅館最後再介紹囉)。
首先我們還是沿著巴士的路徑回到剛剛看到很誇張的噴氣路段,其實路旁大片的裸岩就是有名的「雲仙地獄」了;雲仙地獄整區範圍不小,設有步道可以讓觀光客走,所謂的地獄主要因為這些從地面冒出的的熱氣和溫泉,看起來有如地獄一般的景色。

20110205103.jpg
雲仙在日本歷史上也和迫害天主教徒這段史實有些關係,日本在幕府時代禁教時為了迫害不肯屈服的天主教徒,曾使用過這裡的溫泉對教徒施以酷刑,所以在雲仙地獄區裡面也有一個小小的石碑和十字架,名叫天主教徒殉教碑(不知不覺又講到我很不拿手的歷史了,趕快拉回正題)。

20110205104.jpg
看這照片就知道,真的沿著步道兩邊都是荒野,還不時從地面冒出熱氣,就連人走的步道下面有時也會冒出白煙,冬天來這邊來不錯,走步道的時候覺得好溫暖啊!有溫泉的熱氣的話,根本就不需要暖氣了嘛~可是帶著寶貝相機的我們一方面又很害怕這些有微量腐蝕性的氣體會不會傷了相機或是鏡頭。

我們繞了繞雲仙地獄之後,來到出口處有在賣溫泉蛋的小攤販,招呼客人的是一位講話帶方言腔的青年,蛋一次賣4顆(我記得好像是),但是我們要買的時候青年說還要再等幾分鐘,所以我們決定去附近商店隨意逛一下再回來。

20110205105.jpg
就在攤販棚子前面正在煮溫泉蛋的鍋子,看起來十分克難,但可以確定這溫泉蛋真的是現煮現賣(笑)。

我們晃了一圈之後再回到攤販前買溫泉蛋的時候,攤販附近有一隻小朋友一直在附近閒晃,想必牠是吃溫泉蛋當早餐,當點心,當消夜的溫泉蛋狗狗吧?這樣一說聽起來好像膽固醇很高耶........

20110205106.jpg
想到早上在島原竟然沒照到柴犬,在這裡就很認真的幫小朋友照了幾張相片,也給了一點蛋白(蛋黃真的膽固醇太高啦!)餵牠,小朋友聞聞我們給的蛋,然後慢吞吞的吃完之後,確認我們應該把買的溫泉蛋都吃得差不多了之後,就自顧自的走開了。

離開雲仙地獄之後我們在想要往哪裡去,剛好看到「原生沼」的路標,又想到剛剛在旅館的時候,服務員的中年男人介紹了我們一個原生沼附近的景點,反正已經傍晚也準備回旅館吃晚餐了,於是我們決定往原生沼逛去,順便去服務員介紹的景點看了之後就回旅館。
原生沼好像是自然形成的沼澤的樣子,可能有小學操場的大小吧?來到這裡才真的看到好大一片積雪,應該是因為這邊比較濕,而且日照比較少的關係,看到雪好大一片,真想踩過去~

20110205107.jpg
原生沼冬天是積雪沒啥好看的,不過春夏的時候是各種植物生長的好地方,地圖上介紹說會開蒼蒲之類的花或是杜鵑類的花的樣子。

20110205108.jpg
原生沼還沒走到盡頭,突然就發現一條不太好走的小路,旅館人員介紹說那景點是間神社,途中有些短詩可以看(日本人說的575之類的川柳),還有一些看了會"ㄎㄎ笑"的東西,搞了半天我們也不知道是啥,反正人家都推薦了應該還不錯才對。

神社名叫"木花開耶姫神社",上去的路十分原始,真的不好走,加上積雪又有點滑,走到一半就讓人開始擔心等一下下來會不會不小心沒踩好像溜滑梯一樣下來;樹上吊著白色的牌子上面寫的就是所謂的短詩,上面是些跟男女關係有關連的句子,我們不明究理的走到路的最盡頭後終於看到神社,看起來十分簡單而且很有歷史的樣子,而所謂看了會"ㄎㄎㄎ"的東西是.........


我沒有照,請參考此網站介紹的照片,從上面算來第7張照片,照片可以放大看,有一個直立的長長條的石雕就是了(自爆)
不是我在說,這景點是滿炫的,可是....雲仙應該有些更值得介紹的景點吧?這神社是拜安產跟懷孕的,旅館人員難道認為我們看起來有迫切需求嘛?

我們逃離(笑)神社回到原生沼之後,看到一條山路可走,想說山路都有路標標示,也不擔心迷路,所以趁著天還沒黑有點時間又去走了一趟。

20110205109.jpg
走到某個瞭望台的時候看到下面的景色,這天晚上因為是祭典的開始所以會放煙火,這是準備放煙火的場地,平常其實也給觀光客進去,不過這天因為在準備,所以有封鎖,我們好運的剛好走到可以看到全部場地的瞭望台,所以照相留念。

20110205110.jpg
返回旅館的路途上,還看到很多工作人員在弄路面的裝飾了,看起來很有臨時抱佛腳的氣氛,不過應該是他們在認真確認那些燈泡裝飾有沒有裝好吧?

晚上吃完晚餐以經天黑了,路邊的各種裝飾也早已點燈,所以我們就很高興的開始照夜景,順便等煙火上演。
夜景一
20110205111.jpg

夜景二
20110205112.jpg
地上那些黃色的燈,可是工作人員趁天快黑的時候沿路一個一個點的,而且煙火結束之後,我們回旅館的途中也有看到工作人員又一個一個的把燈熄掉,感覺非常勞碌命,但是那種小規模但卻很認真的想把祭典做好的感覺,其實我還滿喜歡的。

夜景三
20110205113.jpg
我們照相時又回到雲仙地獄,夜間這裡也有一些照明,白煙不用說還是照樣任意噴射中,照到一張好有氣氛的照片,好像在演電影啊!
煙火因為我的相機也照不出什麼名堂,所以就認真用眼睛觀賞就是了,我們看完煙火之後也快凍成冰棒了,趕快回旅館去泡溫泉,結束這天的行程。

長崎的旅行也就這樣告一段落,這次雖然移動就花了不少時間,但是可以去到一些難得有機會去的地方,我個人覺得還算值得就是了。


=======旅館介紹

因為最後一張照片看來不太歡樂,所以決定來介紹一下這天住的溫泉旅館「福田屋」。旅館就在公車站牌「西入口」下車旁邊就是,是家不算豪華但是服務十分親切的旅館。

20110205114.jpg
我們在旅館的大廳等待人員帶我們上去的時候,大廳很有味道的裝飾(遠遠入鏡一位阿伯就是介紹我們ㄎㄎ笑景點的人....)

20110205115.jpg
我們訂的房間應該是旅館裡面最小的房間種類,不過這樣其實也夠大了,而且浴室廁所一應俱全,十分划算。

這旅館有可以預約私人用的泡溫泉時間,而且有4間可以選,其中3間要錢,1間是免費的,我們網路訂房的plan可以包一次免費,加上我們後來又再去預約了一次免費的,所以我們一個晚上共去泡了2次溫泉。

20110205116.jpg
在外面晃的時候我發現自己的釦子掉了,所以就和旅館問是不是有針線盒,沒想到他們拿出一包好精美的針線盒給我,而且是免費的,我想在百元商店也沒有這麼高級的針線盒吧?
用餐的部分,因為我們選擇的plan本身附的並不是什麼豪華的菜色,所以吃起來其實還好,我是覺得也不用一直大魚大肉所以還算滿足;早餐則是大家都一樣的和式餐點,生雞蛋拌飯還有專用醬油,配上多道配菜,吃了讓人幸福感油然而生,算是這間旅館的招牌,可惜我沒照到照片就是了。

參考情報:
雲仙的觀光地圖

祭典花ぼうろ的廣告

旅館網站:民芸の宿 雲仙福田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