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0 000.jpg
一轉眼又發現4月即將過去,這個月過得好快,好像才剛從大地震災害後的陰影慢慢走出來,生活腳步也才逐漸恢復正常而已,馬上黃金周又快要到了,趕快來把賞櫻的照片放一放。


今年對日本人來說真的是很特別的一年,大地震帶來的影響極大,地震過了大概一個半月,地震還是幾乎每天會來打個招呼,震災後的各種重建計劃也進行的十分緩慢,加上現在可是全世界最受矚目的核電廠狀況也還不算完全解決,連帶的各種線電措施實施及呼籲節約用電的宣傳也影響了一般居民的生活,整個日本東半部可以說是籠罩在一層無形的陰影之下;就連每年對日本人來說每年例行的賞櫻活動,也一度被政府要求要國民『自肅』,後來在各商店街自治團體的強力反對之下,好不容易才讓政府的動作稍為收斂一些,畢竟長期約束及宣傳民眾要自制也許可以節電,問題是商業活動大幅減少只是造成各地經濟蕭條,對災民來說也沒有什麼益處,反而讓災情擴大到一般商家或是服務業去。

20110410 001.jpg
來到日本工作也邁入第6年了,從最開始還在熟悉環境,假日也不知道該往哪裡去玩的門外漢,一直到現在出門不用查路線,知道用手機上網查詢各種交通訊息,宛如當地人一般,每年到了賞花時節也都會找地方去踏青逛逛;我常覺得首都區四處賞花地點極多,不趁機會多去不同地方看看,也枉費了這地利之便,於是每到賞櫻季節,也就是上網查看哪裡有好地方看櫻花的時節了。

20110410 002.jpg
今年該去哪裡看花好呢?上網搜尋一番發現,離家不算遠的立三ツ池公園看起來挺神奇的,網路介紹說櫻花樹有1600顆,又說有多種櫻花品種好看,還被列入日本全國賞櫻勝地的100名內,看來應該規模不小,再查看路線發現坐電車到新橫濱車站換公車就會到,於是和同伴約好時間之後,就高興上路了。

20110410 003.jpg
鑒於震災才剛過不久,原本還滿擔心不知道會不會去那邊發現大家都只是在公園一直走,沒人要鋪墊子坐下來賞花,但實際到了車站下車之後發現已經順著公園入口出來成了一條人龍,男女老少還有寵物隨行在側,爸爸們也都很甘願的提著或側背著大袋行李,這才讓我覺得安心下來,本來嘛!日本人到了櫻 花季節,不好好賞櫻作樂,不是辜負了老天爺的好天氣和這般好景色嗎?

20110410 004.jpg
三ツ池公園宛如其名,就是由三個人造池所組成的,佔地十分廣大,我們繞了半天還搞不清楚這地方到底哪裡是頭哪裡是尾,沿著池邊有很多櫻花樹,想說在池邊看花也還不錯,於是我們也找了個階梯坐下來賞賞花。


20110410 005.jpg
可惜在水邊的這階梯地點也許不差,問題就是小朋友太多,而且天氣好的關係大家都很高興的跑到池邊玩水去,弄得滿腳都是泥不說,褲管也濕了,還很高興的在周圍跑來跑去,瞬間讓我有種置身於兒童遊樂區內用餐的錯覺。

我們稍微坐了一下之後,就離開池邊,決定繼續逛下去,後來離開池邊才發現好地方到處都是,也許沒有池水風光,但也少了被泥腳濺到的風險,我們再度找了個好地方鋪墊子坐下來。

20110410006.jpg
墊子夠大,躺著聊天或是看書發呆都不錯,頭上就有櫻花樹,在樹蔭下不覺得太熱,偶而有風吹過時就來點櫻吹雪,難怪好多人坐在地上坐一坐就躺下來,躺一躺就睡著。


20110410 007.jpg
就在我們的墊子附近的櫻花樹,不用說,這就是日本最著名的吉野櫻,所謂的「桜前線」就是以此種櫻花的開花時期做為基準的。


這天同時還有看到一些其他種的櫻花:

「横浜緋桜」顏色十分桃紅的櫻花,開花的時節跟吉野櫻應該是差不多。
20110410 008.jpg


「白妙」看起來很高雅的白色櫻花。
20110410 009.jpg
「枝垂れ桜」垂櫻的品種我是不太懂,也不知道到底何時才是盛開的時節,對我來說這幾年來少有機會可以看到這個盛況呢!


兩款不太知道名字的櫻花:
20110410 011.jpg

20110410 012.jpg
時間就在我們閒聊和賞花散步之間消逝了,眼看天氣也有些冷下來,於是我們收好行理和垃圾之後就往回家的路上前進了。


回家的路上,路過附近的車站天橋時看到的景色:
20110410 013.jpg
平常看起來不起眼的路樹,每年只有這個時節會換上鮮嫩的顏色,把街道染成一片春色。

20110410 014.jpg
櫻花盛開的景色看再多次也不會厭倦,當然,坐在櫻花樹下把酒言歡這種娛樂活動,也是每年都得來一次的囉~


以上就是本年度的櫻花盛況了,明年若要再去賞櫻,應該我又會再挑不一樣的地方去吧?總之做個記錄,才知道哪裡有好花可賞,好風景可以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