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4 000.jpg

來寫個拖很久的遊記。


還記得GW經過返台台北吃到飽的觀光客行程的疲勞轟炸,腸胃都在處於過勞狀態的GW前半的某天,因為後半是妹仔準備來日本玩的關係,當天一早從桃園搭飛機返回日本成田,先搭2小時的巴士回到家裡放好行李之後,又再度搭巴士到羽田,等待晚上9點多妹仔的飛機到達;在羽田等人的時候還拖了某人下水作伴,喝咖啡聊聊天,轉眼間時間飛快的過了,順利接到妹仔之後三個人一起搭巴士回家,到家已經是晚上11點多的事情了。

這趟行程主要是配合妹仔出遊,但說實在話,出遊本身是很愉快,麻煩的卻是找不到景點,因為妹仔來日本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了,再來,黃金周想避開人潮也很難,光買東西其實也沒趣,於是行前討論時我們先排好要去富士山下的河口湖,再來就是去栃木的あしかがフラワーパーク看紫藤,其它也剩下沒多少時間,於是就大家隨意玩玩了。

先說到前半的行程;妹仔到達的隔天早上因為要等一個她準備帶回台灣的包裹的關係,我們在家混了一個早上,想說中午先去用賀一家餐廳吃妹仔夢寐以求的夢幻蛋包飯,下午再去新宿御苑逛逛。

20110504 001.jpg

午餐是在用賀的餐廳(咖啡廳)用賀クラブ吃的,這家餐廳旁邊還付設麵包店,還有一部分的坐位是露天的,也歡迎客人帶狗來用餐,像我們那天去的時候,旁邊就坐了一之好大的黃金,可愛又不吵鬧,只是偶而會聞到狗的味道,還有妹仔的腳有時候會被狗的尾巴輕輕掃到而已。

這家店招牌是蛋包飯,蛋包飯說來並不稀奇,日本也不乏水準還不差的蛋包飯連鎖店,但是電視上常介紹到那種可以切開讓半熟的蛋汁散在飯上的蛋包飯到底哪裡有,老實說以前到現在我沒吃過,也找不到哪家店有賣,但是我們都一直夢想要吃這種蛋包飯,那麼,既然找到了,一定得要去嚐嚐看,過過癮才是。

店家除了蛋包飯之外,也有各式餐飲,這是我點的義大利麵,番茄西班牙黑豬(Iberian Pig)麵(好複雜啊)
20110504 002.jpg
用料實在,而且肉多卻不膩口,麵條的軟硬度適中,味道不錯。


重頭戲來了,妹仔點的蛋包飯!!
20110504 003.jpg

切開照片,由我執刀,妹仔掌鏡(以下兩張照片出自於妹仔相機)
20110504 004.jpg
小心翼翼的切開,可以發現裡面的蛋還是半熟的。

20110504 005.jpg
切開後,用刀輕翻開蓋滿飯上,就可以準備大快朵頤了。
這蛋包飯吃來口味也不錯,滑嫩的半熟蛋配上番茄口味的飯和店家特製的醬料,不敢說和大飯店的料理相比,但也不比平常的蛋包飯專賣連鎖店差了,加上可以自己切開蛋包這招式,讓我和妹仔都覺得這餐吃的划算。


飯後我們繼續搭田園都市線去轉丸之內線到新宿御苑,不料新宿御苑的櫻花竟然都已經散的差不多,去年同時期來玩的媽媽看得到的好景色,這次一點都沒拍成,櫻花已經謝光,玫瑰季節還沒到,只有杜鵑花開的正火熱,看日本遊客高興的在杜鵑花群間合照,我們卻有些性致缺缺,因為杜鵑花從小到大在台灣早就看到不想看了啊!
但也剛好這天是日本國定假日「みどりの日」,進園免費,所以沒看到啥好看的沒錯,但至少不是花了錢又沒逛到就是了。


在新宿御苑沒看好景色沒關係,隔天我們開車殺到栃木的あしかがフラワーパーク去;這原本是妹仔在網路上找的景點,園內的重頭戲是這個時節開的紫藤花,而且還有夜間點燈,十分囂張;妹仔是想去看夜間點燈的紫藤花,無奈這景點離家太遠,為了這景點要在外過夜又顯得不是很值得,所以最後只有白天去逛了。

20110504 006.jpg
あしかがフラワーパーク看來是當地十分著名的景點,我們靠進園區時路邊開始有人指揮交通,停車場佔地之大,但從整地的狀況看來,有點像是平常當田地用,這時節為了應付大堆來客所以暫時當停車場用的樣子。

過去我們也曾經去過其它以紫藤做為主題的觀光地,但是真的到了這裡看到紫藤盛開時,突然覺得以前看過的紫藤真的是小巫見大巫,更別說某個在東京還辦藤まつり找攬客人的神社,簡直是詐欺啊!(這樣說會不會招報應??),但真的あしかがフラワーパーク就是這麼誇張。

20110504 007.jpg
看到這大藤真的很扯,花不但多,更誇張的是他們是同一棵紫藤上開出來的花,在這裡有好多棵紫藤都非常古老,其中有幾棵還被認定為天然紀念物,由此可見它們真的意義非凡。


20110504 008.jpg
園內除了大藤吸引人注意之外,數不盡的紫藤花也是園內另一個特色,我們來的時間還不錯,紫藤大多盛開,白藤和紅藤也開的不錯。

20110504 009.jpg
個人很愛的九重黑龍藤近照,剛好上面還有蜜蜂在工作中。

20110504 010.jpg
很老梗的紫藤近照。

20110504 011.jpg
不用說,以花園做為招客主題的地方,也不乏這時盛開但不討台灣人喜歡的杜鵑花了,這是紫藤和杜鵑合照。

20110504 012.jpg
其實杜鵑花在日本不但種類多,花色多,盛開的時候也真的是很美啊!

20110504 013.jpg
看看這開的什麼樣,有必要開的像座山一樣嗎?

20110504 014.jpg
杜鵑花雖然已經看膩,不過這張我喜歡。


紫藤實在殺了不少記憶體,但是有人的照片太多了所以就不放了,總之這是個人多但是還不至於讓人動彈不得,而且入場費雖然貴但還不至於讓人覺得裡面的東西不值一看,唯一的缺點就是離家太遠了,但也是因為比較鄉下的地方才能有廣大的佔地可以開花園吧?
我們在這邊照相,吃飯,再照相,前後也花了好幾個小時,但是還沒敢保證有把全部的地方都逛到,但想到回家可能會有塞車等問題,於是我們就踏上回程了。

20110504 015.jpg
從あしかがフラワーパーク出來看到野生的紫藤,雖然不像園內的紫藤一般華麗,也有一種野性的美感,而且還隨風飄來陣陣清香,我們在附近的沼澤地隨意晃了一圈之後,才回到車上,準備回家。

這天來看花之外,另外還到了足利的一些名勝古蹟去逛逛,可惜很沒有文化素養的三人,看這些景點好像沒什麼興趣,我檢查照片時還發現我逛了半天好像只照了一張照片,說穿了就是很沒興致,所以在這裡就不多加介紹了。

參考情報:あしかがフラワーパーク官方站
(今天再去看發現首頁都變成玫瑰介紹了,看來這是個會依照花季更新的網站,真是勤奮的管理員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紫藤 蛋包飯
    全站熱搜

    dd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