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521 000.jpg
鎌倉因為離家還算近,可以看花的地方或是寺院等觀光點也很多,所以常常是假日外出的選擇項目之一;之前因為朋友要來日本玩想逛鎌倉,問到5月底時大概有什麼好看的花,我才發現這時候其實櫻花已經結束,繡球和蒼蒲都還沒開始的時節,杜鵑花一向又不是台灣人會有興趣的賞花種類,四處參考了各大網站的介紹發現此時應該有玫瑰好看,於是鎌倉文學館成為候補一號。


可惜因為自己的時間和朋友來日的時間不能配合,所以最後沒機會一起去玩,但既然找到了好地方,自己去看看也不錯,於是就敲定周末來去鎌倉一趟,還順便參考了雜誌介紹鎌倉喝下午茶的好地方,準備去一探究竟。

坐電車到鎌倉車站之後,無論是轉搭江之島電鐵,或是坐公車都有辦法到鎌倉文學館,不過江之島搭乘的乘客一直都很多,加上巴士其實班次不少,反正到站之後都還要再走一小段路才對到,於是我們決定搭從鎌倉巴士,莫約10分鐘左右在「海岸通り」站下車,順著路標走個5分鐘左右,很快就到達文學館了。

20110521 001.jpg
文學館到達賣票口入口為止,有一段長長的綠色隧道,被兩旁翠綠的大樹包圍的小路十分漂亮,走來心情舒暢。

文學館本館內部要脫鞋入場,裡面放置了許多日本文學家的真跡,若對文學很有興趣或是有些研究的人,進場應該會覺得樂趣無窮,除了常設展之外,也有一些特別展,這時展的是介紹一位有名的俄羅斯文翻譯家兼作家的女士,不過我是不認識就是了,反正這次重點也不在這裡,看花就是了。
以下多種玫瑰花照片,雖然旁邊也有花種的介紹,但是一方面因為遊客太多了,也因為我對玫瑰的愛勝不過這天炙熱的陽光,所以就簡單帶過,大家喝茶看照片就是了(懶)。

20110521 002.jpg
玫瑰遠看是很漂亮,但是有些地方還是經不過病蟲害的侵襲。

20110521 003.jpg
也是有開的不錯的玫瑰

20110521 004.jpg
光是粉紅色種的玫瑰就不知道有幾種了。

20110521 005.jpg
還有裡面透黃色的。

20110521 006.jpg
紫色玫瑰雖然不是沒看過,但畢竟還是少數,一眼看到覺得很稀奇。

20110521 007.jpg

20110521 008.jpg
兩張紅玫瑰,果真玫瑰還是紅色的看起來最高貴。


離開文學館之後,我們搭巴士回到鎌倉車站附近,提前幾站下車慢慢逛回去,順便到之前雜誌有介紹的紅茶專門店mimiLotus喝下午茶。

mimiLotus的店家位於車站附近走路約5分鐘遠的某棟建築物的2樓,事前已經有上網做過功課所以沒什麼迷路就找到店家了,走進去發現雖然店家位在2樓,但是小小的店裡30來個坐位幾乎是坐滿的,也可以在裡面辦聚餐活動的樣子。
店家除了紅茶種類多之外,也有每月特別食材,另外一個特色則是他們的司康,我們因為午餐沒有吃,所以就點了兩款司康跟一個鬆餅。

20110521 010.jpg
司康稍微花了一些時間,上來的時候看來比想像中的大些,不過司康雖然看得到內餡,名稱也說是杏桃司康和羅勒司康,實際吃起來卻感覺不太到這些食材的味道或是香氣,配上附加的杏桃醬是味道還不錯,但其實讓我們覺得食物的美味和雜誌介紹及當天店裡顧客人數好像有些不成比例,可能是因為我是在雜誌上看到的,所以對它有些過度期待了吧?

20110521 011.jpg
鬆餅是配紅豆泥跟生奶油及冰淇淋,紅豆泥和鬆餅的組合感覺跟鎌倉很合,十分和風風味,但是其實並沒有好吃到讓人想要再度光臨。


當天店裡客人真的絡繹不絕,從頭到尾店員也是忙進忙出的,加上還有類似熟客進來外帶司康,所以我想不光是來鎌倉的遊客會光臨此店,應該也有在地顧客群才是,可是對我們來說食物不夠讓人驚艷,店小顧客多不免得有些繁雜,可說是家不會再度光臨的店家。

20110521 012.jpg
這天回到鎌倉的途中還經過一家わらびもち(蕨餅)的專賣店,原本我們只是剛好看到有人在店家外面跟店家購買東西而已,走近一看發現是わらびもち之後,想說店家看來有些歷史,裡面客人好像也不少,就嘗試買了一盒回家;回家一查網路發現這店家在鎌倉好像還小有名氣,叫做こ寿々,有幾個據點,我們這天造訪的是他們的甘味処(吃和式點心的地方)。

20110521 013.jpg
我們買的是最小盒的,實際倒出來發現其實也小有份量,兩個人吃差不多,這裡的わらびもち和一般市面賣的吃法並無差異,但是わらびもち本身的口感卻大不相同,十分有彈性,感覺上是去鎌倉玩的時候適合帶回的土產選擇之一,自用送人兩相宜。

20110521 014.jpg
沾了黃豆粉之後的わらびもち真是美味,和之前在富士山買的信玄餅的口感完全不能比,當然也是因為價格就差很多了,使用的原料原本也不一樣,本來就不應該比才是。


這天的鎌倉行就告一段落,雖然找的下午茶店不如期待中的那麼好,但是被わらびもち收買之後對這天行程就沒有什麼好抱怨,改天有機會去鎌倉的時候,一定要記得再去こ寿々買わらびもち(這啥結論?)。
arrow
arrow

    dd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