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2 100.jpg

前一篇的新江之島水族館一遊結束之後,也才下午1點前後而已,雖然是中午吃飯時間,但是還不覺得餓,現在離開鎌倉又感覺很浪費車錢,之前在網路上查了一個看繡球花的地點叫做鎌倉宮,於是我們決定離開水族館之後,利用下午的時間往鎌倉宮前進探路。


要到鎌倉宮還是得從鎌倉才有公車可以坐,起先我們有想過要搭小田急線回到藤沢之後轉搭江之島電鐵回鎌倉,或是找到附近的江之島電鐵的車站江の島往鎌倉前近,但怎麼想都覺得前者很浪費時間,後者又找不到(實際上炎熱的太陽底下並不會讓人有太多耐心想找路),最後我們找到附近的公車站牌並確定往鎌倉的車子大概2, 30分鐘有一般,於是我們滿足的找到一家速食店,進去邊喝飲料邊等公車到來。

到達鎌倉之後立刻查了往鎌倉宮的公車時刻,然後沒等多久公車來了,我們就上車往鎌倉宮出發了。據站前的旅遊景點導覽顯示,鎌倉宮從鎌倉車站走路大概30分鐘會到,或是可以騎腳踏車10分鐘左右會到,但是這當然是指沒走錯路的情況就是了,沒耐心的人、平常運動不足的軟腿人、日文不好無法問路的人、怕太陽曬到昏頭的人們,選擇搭乘公車絕對是正確的選擇。

說真的7月初看繡球花其實已經過季了,加上鎌倉宮的繡球花收藏據說是以山アジサイ的品種為主,花季原本就比常見的繡球花再早了一些,所以說真的與其說這次是去賞花,不如說是為了下一次的花季先去探路比較對;於是我們原本就沒有對開花的狀況抱著太多期待,果真到達之後發現,也許是因為連日的酷暑所致,看得出大多門口的繡球花都以經過了花期,褪色的或是完全以經曬的枯萎的花比比皆是,要找到漂亮完整的花冠還頗不容易的。

20110702 101.jpg
進了園內發現花況是比園外的好很多,至少照團體照的時候不會很明顯看到殘缺不全的花冠。

20110702 102.jpg
再來一張團體照,看起來...好像還可以啦!當場看到各種顏色的繡球花聚集在一起的時候是很想照張好看的合照,但對我來說實在太難了。



至於介紹花種的看板的部分,老實說因為有些區域種植的太密集,再加上很多花已經凋謝得差不多了,分不太出來哪一個看板是給哪一株繡球用的是沒辦法。
20110702 103.jpg
還有有這種看板,寫了好多,字好漂亮,但是到底是有沒有心介紹給遊客看,實在不是很懂(汗)。


總之還是有幾張近照,看看了事。
應該是之前有看過幾次的七段花,裝飾花看起來有點蟲害。
20110702 104.jpg


山アジサイ的一種,花朵小巧玲瓏,十分可愛。
20110702 105.jpg


品種不名的兩種花:
20110702 106.jpg

20110702 107.jpg




看得差不多之後,我們大概也肚子餓了,於是決定搭公車回到鎌倉站前的小町通り去,隨便逛逛順便找地方吃飯,因為鎌倉附近的海岸以捕しらす(魩仔魚)為名,所以我們就找了家可以吃到しらす丼的地方吃飯去。

我們找到和彩 八倉這家店去吃,本來以為在觀光地的服務不用太期待,不過除了一開始等人點菜比較久以外,店裡的服務生也還算有禮貌,食物則是比預料之中還要豪華,除了主角蓋飯之外,另外沒照到的配菜如蒸蛋、小碗的生魩仔魚和梅子都很出色,讓人吃不下卻又覺得不吃完很可惜的一餐。
20110702 108.jpg

小碗的生魩仔魚
20110702 109.jpg


於是這天的行程就在這裡告一段落了,這程算是今年最後一次看繡球花的行程了,鎌倉宮算是個還不錯的景點,下次到了繡球花花季可以再找機會去看看,別拖到7月的話應該有機會看到更多跟以往的繡球花不一樣的花種才對。
arrow
arrow

    dd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