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某些時候自己也會不自覺的用片假名
片假名,平假名和漢字,其實是滿微妙的差異




去玩回來整個人不覺得肉體上有多疲累
但是心理上好像還是傾向於在家翻滾不想出門的狀態
結果今天在家散了一天,飯隨便吃電視隨便看,玩回來的行李和回憶都還沒有心情整理


遊記是不會寫的,因為也沒有那個習慣
倒是最近在望陸或是現實生活上看到一些東西
想寫一下









1.從最近看到的事情說起


上禮拜正好逛到一個網誌,今天想起來又再去看了一下
網誌的主人看來很認真也對經營自己的網誌充滿熱情的樣子
他的人生哲學像是只有一個字"省"(他自稱是比這個省字更來的酸一點的兩字單辭就是)


沒有打算在他的網誌留言,也沒打算在這裡公佈他的網址或是連結
所以我用C這個字簡單帶過他的名字就好


這個人在這兩天看到一個愛化妝的小妞S的新發表,小妞S是位熱愛化大濃妝的網誌名人
我也很常在看,也常常為他的靈感感到驚訝,還有被他逗趣的文章內容弄得慧心一笑
C指名道姓的引用了S的新文章,輕巧的發表了一點他自己看到這文章的感想
看起來像是佩服?又像是讚賞?但整篇看來讓人不太有愉快的心情,一開始我也搞不太清楚這是為什麼
下方一看留言,最上面的一篇就說了:怎麼覺得這篇文章有點酸?


這時我恍然大悟
因為這篇文看在我眼裡,也覺得C不知道到底是真心要讚賞或是用力在瞧不起
只覺得用字不是很愉快的感覺


C偏愛便宜大碗的各種東西,愛化妝品保養品也愛過精打細算的生活的樣子
他愛在自己的網誌裡發表很多自己的觀察和心得,還有很多獨特的想法
我還沒看完全部的文章,但目前看到的每篇都像在告誡人花大錢的人根本是白痴


他的文章很有內容.也有很多實例求證,也不乏很多美妝產品的訊息
可是我沒看完,也懶的看了,因為我覺得他只給我一種很尖酸的感覺
我很少看到他用讓人讀起來舒服的字眼或是形容詞
也常常覺得他用字直的會讓人替他捏一把冷汗
而更多時候他只給我一種憤世嫉俗的感覺
人生當然可以省,可以節制而不是縱容自己隨意被物慾指使,也當然可以是是精打細算
而每個人也有自己信奉的人生準則
但是嘴巴是不是也可以再節制一下呢?


剛好看了這篇網誌的人可能會說:那你就不要看就好啦?
是的,目前我沒有再去看的打算
因為我是個很容易被影響的人,也不希望自己變成一個字字說出來都像是要把人打死的才爽的人






2.說到網誌的規則
最近逛的很多美妝文的網誌主人們
紛紛開始希望來看的觀眾們遵守一些規定
或是被來留言的人弄得心情不好,或是遇到很多盜用文章的人


認真經營網誌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知道有人支持,有人喜歡自己的發表或是因為這樣認識一些新朋友也是很讓人高興的事情
網路要不發達,這些事情原本都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
太多時候.大家只注意到網誌的方便,但卻在問題發生之後才覺得經營網誌其實也有不方便的時候


網誌究竟是可以很開放,或是應該保持一定的私密性?
這當然是見仁見智大家各自可以去取捨
但是在這之前我每次看到那些覺得自己很倒楣,很哀怨的網誌主人們時
我都好想去安慰她們真的想開一點吧?
想想看.你以為自己的網誌就是自己高興放什麼都好,說什麼都可以,發表什麼言論都自由?
不高興就罵一罵,高興就笑一笑,一切都是取決在自己手上
好自由,可以給好多人看到,很高興


可是當你把文章發表出去時,等於像是你在全國最熱鬧的車站前面發表自己的文章一般
當然不是說大家都一定會看到你在說什麼,但也代表什麼樣的人都有可能看到你在說什麼
這些人可能贊同你,成為你的好朋友
也可能默默的反對你,和你的想法不合,跑來批評你
也有可能根本不考慮今天這是你的言論或是發表,拿紙筆抄一抄,拿到別的地方說這是自己的作品
你有可能拒絕瘋子或是沒有公德心的人或是沒有道德的人不准來看嗎?
除非用隱藏的方式,不然就是很難





對於這些狀況要怎麼解決,其實也是要看個人的智慧和能釋懷的程度
可是為了這些事情而不高興,完全是不值得的
以我自己來說,能夠不引人注目就是好事,所以不宣傳也不隨便告訴別人自己在哪裡寫網誌
也不在意到底寫了什麼東西會讓人想看.或是到底有沒有人在看這裡
讓網誌回歸單純,回歸私密
打知名度?作大名人?下輩子在慢慢考慮吧!






3.簡單一點的事情
剛剛在電視上看到的,大概是這樣
主持人問到說:什麼樣的大人的行為會讓你很不希望讓小朋友看到
一位來賓說了:平常的交談中有百分之八十以上都是在抱怨的大人


好可怕,和我總是很擔心的事情好像


會話中要能充滿讚美可能會包含很多虛偽
但是可以保持中肯的言論的話,我期許自己是這種人
而且,和別人交談時可以發表自己的意見,當然要和人談心也是自己和對方的自由
不過要是總在跟朋友抱怨這個抱怨那個的話,可能對對方就是另外一個層次的麻煩了
這和我以前寫某篇文章有異曲同工之妙
也是我一直很希望自己可以改掉的缺點





總之
假過完了
又要上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