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262.JPG

在黑川溫泉住宿的隔天早上,想著要吃早餐,吃早餐之前又想先去泡溫泉,早餐吃完之後要先check in, 然後趁著中午巴士來之前的1,2個小時想去溫泉街逛逛,於是比起前一天早上4,5點起床,這天也是早上6點多,鬧鐘剛響沒多久,三人就很認份的起床梳洗準備。

旅館的房間裡十分暖活,但是往陽台看去就知道,昨天晚上飄落的細雪留在地上的行影還沒有消失,戶外的黑川溫泉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再冷一些;即使如此,早上看到窗外的景色還是忍不住開了窗戶出門照了幾張照片,就當我是個沒看過雪的觀光客吧!
01261.JPG

早餐是在離房間不遠的另一個離間,照預定行程,起床之後先將行李整理一下,準備好毛巾之後,又去了跟昨天不一樣的浴池泡溫泉;這家旅館除了有男女分開的大浴池之外,還有家族用的小型溫泉,戶外溫泉(聽說是河邊一處,另一個是洞窟溫泉),以及檜木浴池的溫泉;接下來則是早餐;早餐是在檜木浴池隔壁的離間,服務人員是昨天才見過面的年輕小姐,人才坐下,各式各樣的食物陸續上桌,又是一餐豐盛又讓人眼花撩亂的菜色,想當然每個人不知不覺又撐滿整肚子的食物,還不滿足的又塞了哈密瓜,草莓等水果之後,才挺著肚子回房。

回房整裝之後,行李準備好,回到大廳辦離房手續,和旅館約好了送車的時間之後,三個人晃到溫泉街去,旅館離溫泉街大概5到10分鐘左右的距離,稍微走了一段路之後,總算看到遊客專用的大停車場及一些店家的出現,溫泉街裡面處處都是旅館,其餘則是一些小店,吃的,土產,手工藝品都有
01263.JPG
離搭乘巴士的時間並不多,所以我們應該是沒有完全繞完整個街道;溫泉街有沿著坡路的小徑,下了階梯到了平地之後有間小小的神社,還有一條沿著河流的馬路;馬路邊用對岸看去,矮樹叢上還灑著粉雪,岸邊堆放了可能是別的旅館用的燒材,還有從煙囪裊裊升起的白煙,頓時突然覺得如果可以一直住在這裡好像也不錯(雖然要真的住下去應該沒兩個禮拜就開始哀怨生活不方便了吧)

中午之前,照著預定行程先回到旅館,領出行李之後請旅館人員幫忙載我們到巴士亭,接著上了跟昨天一樣的九州橫斷巴士,移動到下一個目的地:湯布院。

黑川溫泉是在阿蘇山上,從黑川溫泉要移動到湯布院的途中,要爬過九重連山(日本通常是用平假名標示:くじゅう);日本地理我是不熟,看來應該是在九州中部的大型火山群,標高超過1500米.冷冷的天氣裡自然是一片雪景。
01264.JPG
沿途巴士上照的照片1
01265.JPG
照片2

剛開始看到積雪越來越厚重時其實是很興奮的,拿著照相機高興的往外亂拍的同時,心裡其實還有點妄想說在湯布院要是也有機會享受到在雪地裡泡溫泉該有多好;隨著巴士搖搖晃晃,外面的景色又是銀白的一片,不知不覺的就意識不清的進入夢鄉。

醒來時已經快到目的地的樣子,路上的指標也出現了熟識的地名,大概是下了山,地上乾乾淨淨,沒點雪的痕跡,這時才發現剛剛在山上看到的銀白景色,可能是這一行最後一次看到的雪景也不一定。

到了湯布院車站前下了車,離旅館人員來接送的約定時間還有2個小時左右的空閒,於是先到車站附近找尋寄物櫃(不愧是觀光地,當我們找不到較大型寄物櫃的時候,發現站前還有專門寄物的店家,非常便利)之後,稍微逛過站前的商店街,然後隨便進了店家用餐之後就請旅館的人來接送了
這天住的旅館離車站有好一段距離,而且附近沒有什麼店家,所以進了旅館之後只能泡溫泉或是待在房間裡面,而且鞋子是脫在剛進旅館的門口,不是在房間門口,老實說這種旅館我只有在電視裡看過,實際上遇到還是第一次;服務人員領我們進了房間,這天晚上的房間比前一天的大些,設備沒有差太多,不過有另外隔出一間房間,放了兩張單人床,房裡還有附浴室,可惜窗外的景色就差的多了。

用餐前先去過溫泉,湯布院的旅館雖然設備和服務和整體設施都沒有前一天的旅館好,溫泉的水質倒是加分很多;晚餐是在大間的食堂用餐,不例外的又是各種當地菜色,河裡釣的鮮魚,當地的味噌湯,豐後牛和當地土雞的鐵板燒,天婦羅。
01266.JPG
鐵板燒其實是要自己動手的,不過有同行的大師出手相助,另外兩個人也就乖乖的坐在旁邊光顧著吃,本來就不太餓的我結果又是漲著肚皮回房間(這天晚餐還又加上滿身的油煙味,鐵板燒是好吃,但是排煙設備不夠好,有點美中不足)

回房間之後
又在聊天,看電視,看照片的時間中度過,確認過隔天的行程之後,時間晚了,互道聲晚安,上了床結束今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