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406 0.JPG
沒有前一天要趕車的壓力,果真這天早上大家時間到了遲遲起不了床,起床開始準備了還拖拖拉拉,只能說在外出遊還可以不用在意時間和行程,也是一種幸福吧?

今天主要都是在京都市內觀光的關係,事前朋友就想到要買巴士和JR的一日乘車劵,所以到飯店樓下的櫃檯把乘車劵買好之後,就向第一個行程-錦市場出發。

20090406 1.JPG
(這張照片得感謝隨時都拿著相機,什麼都可以拍的朋友友情贊助了)
坐公車到了四条河原町這站之後,彎進巷子裡就是錦市場的入口,錦市場像是普通京都市民的廚房一般,海產、醃漬物、蔬菜水果、乾貨、魚漿製品和豆腐相關食材的店面到處都是,旅遊書也有介紹的錦市場,外國觀光客也時常擦肩而過,自然的明顯就是要吊外國觀光客的和式物品的小店也不少;對我自己來說最有興趣的還是屬醃漬物的店,店門口擺滿了五顏六色的醃漬品,大部分的蔬菜還是在家附近的超市還不見得買的到當地蔬菜,當然試吃也是不可少的,只可惜醃漬物不冷藏不行,天氣超好的今天行程才剛開始,也很難買好帶著跑一整天,於是到最後除了給朋友的土產,和比較起來可以放在室溫下久一點的魚漿製品之外,沒有多買什麼東西;錦市場來回一趟之後,到最開始看到的錦天滿宮看了一下,回到公車站往平安神宮前進。

20090406 3.JPG
平安神宮最顯眼的就是綠色的屋頂和紅色的建築物了,過了大門之後廣大的廣場鋪滿了白色的小石子,耀眼的陽光反射之下,眼睛簡直是睜不開,不過照片照起來顏色是很漂亮就是了;照片裡神宮主體前面有兩棵樹,右邊是櫻花,左邊比較小棵的是金桔,門口還有賣這櫻花和金桔釀的酒。

20090406 4.JPG
參拜完之後要離開之前,剛好看到了綁籤用的樹枝,不愧是觀光景點,平安神宮裡面平常的籤一張是100円日幣(好像啦),因應櫻花季節竟然有櫻花顏色的籤,要價還比平常的籤貴,因為我兩種籤都沒有抽,所以實際的金額可能有記錯也不一定,但是粉紅色的籤比較貴的事情讓我很印象深刻;是不知道籤的顏色變了有沒有比較準,或是內容有沒有不一樣,但是寺廟這樣努力拼經濟真是看了頗傻眼的。
不過這樣把籤都綁在樹枝上時看起來也別有一番風味,留念留念。


找到公車站之後往下一個目標-南禪寺出發,到了的時候正是吃飯時間,原本以為附近應該用餐的地點不少,不過到了之後發現人是不少,可是真的可以用餐的店家卻少的可憐,好不容易找到一家蕎麥麵店,排了一下隊,進去吃了之後,下午就是哲學之道的行程了。

20090406 8.JPG
哲學之道大概是在銀閣寺和南禪寺之間,沿著一條河流的小徑,春天這時候河邊櫻花開的正盛,吸引了各地的遊客來訪,沿途的店面和攤販也因此生意非常熱絡;回家整理照片的時候發現,要找到沒有觀光客的照片實在是很難,實際上也因為觀光客太多很難照相,所以後來發現自己並沒有想像中的一般照那麼多照片。

20090406 6.JPG
途中經過了大豐神社,這個神社供了老鼠神,有不少老鼠的石像,過了石造的鳥居之後,古老而小巧的神社境內遊客不多,寺院裡的工作人員拿著已經落地的山茶花裝飾在各個小地方,十分可愛。

20090406 7.JPG
老鼠石像上面也被放了山茶花來裝飾,忍不住又拍了張照片下來。


出了大豐神社之後繼續前進,因為遊客太多大家又各自拿著相機拍照留念的關係,原本預定半小時可以走完的路程,顯然花了不少時間,途中還吃了櫻花口味的冰淇淋,走走停停之下,終於到了銀閣寺前。

20090406 9.JPG
過了銀閣寺的參道之後,寺院門口到境內長長的一條路兩旁是植物的高牆,叫做銀閣寺垣。
走到盡頭之後是入場劵售票口,但是又告示說在整修,雖然說裡面其他應該還有不少可看的景觀,不過大家討論之後想說時間也晚了,最後就沒有買票入場。

離開銀閣寺之後,在參道上的店家買了土產之後,離開哲學之道,回到馬路邊找公車站,往下一個景點出發。

20090406 10.JPG
晴明神社就是前幾年拍攝的陰陽師電影的主角住宿的地方,總之好像很有趣的樣子,到了之後,先在裡面稍作休息,上上廁所,也有人買護身符之類的東西;大概是之前電影很受歡迎的時候,有不少觀光客慕名而來的樣子,牆上看得到電影的海報,在神社旁邊還有專門店在賣一些週邊商品。

從晴明神社離開之後,走了一段小路,本來是想安排看一些京都比較古老的建築街道景觀,但是到了當地卻發現不是很好找的樣子,而且在住宅區裡面亂繞實在不是腳快廢了的一群人想做的事情,最後決定繞出巷子找公車,往這天最後一個目的地前進。

20090406 11.JPG
什麼是平野神社?聽也沒聽過,但是因為網路上說有夜櫻開放參觀,而且入境不用收費的關係,這天最後一個景點就放在這裡;本來實在沒有抱多大的期待,下公車到神社門口路上也沒看到多少人,但是一到門口往裡面一看,被櫻花和賞花的遊客的數量嚇了一跳。
櫻花樹全部盛開的時候,甚至可以蓋滿整個天空,加上路兩旁的店家更是熱鬧,聰明的神社把兩旁的路面都租給店家來擺攤,遊客不用佔位也不用帶地舖,只要看好店家入內,就可以享受在櫻花樹下把酒言歡,要酒要菜和店員點了就有,十分方便;顯然這是個當地人才知道的賞花好景點,外國遊客幾乎不見蹤影,只見在地人也是拿著照相機和手機合照留念,好不熱鬧。

看著兩旁的店家都在賣吃的,太陽下山了也是吃晚餐的時間了,出來之後到附近的鐵板燒料理-茶花吃飯,點了不少菜,酒足飯飽之後,再坐公車回飯店,結束這天行程。


我的行程就在這天結束,隔天和其他人分手之後,在京都車站坐上機場巴士,然後按照計畫般準時上飛機回家,雖然全身痠痛隔天還是得上班,這趟旅程還是有看夠櫻花,逛到腳斷掉,天天回飯店就是喝酒聊天,也是很愉快就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