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736.JPG
某天傍晚家門口的電梯口前面照出去的樣子

好啦!我也知道黃金周已經過很久了,雖然我還很想放假,不過光是天天在家睡覺的日子又會讓人很想來公司東看西看,人就是不知足唄....

是說這次假期實在沒有什麼計畫,所以每天都過著非常閑適的生活,不用早起也不用早睡,也不用天天忙著出門前的梳妝打扮,是很懶散沒錯,但是我有個大目標有達成喔!
原因家裡其實從去年年底之後就呈現一種非常髒亂的狀態,很多東西拿出來了就沒收起來,或是用完了卻沒拿去丟,或是有些東西帶回家了也沒地方收,原因一個當然是因為我就是很懶,而且天氣那麼冷根本讓人有空也只想鑽被窩,不過另一個理由其實是因為家裡可以收東西的場所已經都沒有位子了,衣服的話陸續都有在整理是還好,但是書和化妝品、保養品越買越多,家裡的櫃子已經呈現飽和的狀態,桌上東西滿到快看不到桌面,小說也在地上一本一本疊的像在蓋大樓似的。
放假前其實就一直在找適合的書櫃,只少可以把我的書好好擺放起來,而不是都攤在地上積灰塵,可是合適的櫃子其實並不好找,顏色不合、尺寸不合、櫃子的設計不合,問題很多,一直到剛放假時候到賣生活雜貨的Franc Franc,看了他們家的家具目錄,才第一次看到比較合適的櫃子。

放假了,先來整理電視周圍的空間,把陳年的灰塵清理一下,書都集中起來
DSC00745.JPG
電視櫃和後面靠窗的空隙都是平常不會打掃的死角,隨便一掃都是灰塵,一擦抹布就黑
電視先般開,櫃子裡的書和DVD都清出來,把櫃子一個一個擦乾淨再拼回去,掃到一半才想說來照個照片
這照片看的到,右邊的桌子上和床邊都放了一堆書(我知道跟愛讀書的人比起來量也沒多到哪裡去就是了),這些書在電視櫃拼好之後,床邊的書是收好了,桌上好幾疊還沒有家可以歸

DSC00751.JPG
買了櫃子之後,總算把房間收好,DVD和書都歸位之後的樣子。

DSC00752.JPG
白色的櫃子就是這次新買的,到的當天搬運人員把紙箱拆了收走之後我呆了,因為我收到的不是一個櫃子,而是.......
7 ‧ 片 ‧ 木 ‧ 板

在家奮鬥20分鐘之後知道這不是光用2隻手就可以拼裝起來的東西,到公司領了電鑽等工具之後,花了1.5小時總算搞定。
櫃子裡放了書之後,也把化妝品和保養品等零散的東西都放進去,於是放化妝品的桌子也清乾淨了,音響也總算有櫃子可以站了,CD也免於繼續躺在地上沾灰塵的命運(是說櫃子買來之前我家真的是什麼都丟在地上耶)

房間清乾淨了自然住起來也舒服很多,而且打掃起來比較輕鬆的話,也會比較認份的把抹布拿出來清房間,真是一舉數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