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962.JPG

6月中的時候經過某個blog的介紹,無意間發現了一個在作印刷的公司(或說叫做工作室呢?)
hypo- we print photobooks

目前他們有兩個產品,一個是我這次訂的ticket,另外一個產品是12平方;由於我一開始接觸到的blog是介紹他們的ticket產品,又沖著網站上介紹說被面空白部分可以印成明信片的格式,當作明信片寄,再加上幾個訂做之後的使用者評價都還不錯,所以就一時興起把之前4月去玩的照片選一選,作ticket去囉~

開始製作的首先要務就是選照片上傳,hypo可以利用Flicker上面儲存的照片製作,或是登錄他們的網頁之後,可以將檔案上傳到他們網站上,有保留空間及20天的期限給使用者;個人對這方面的服務評價不錯,第一,我已經不是yahoo的使用者,yahoo信箱也被我拋棄了不知道幾年沒有用,所以Flicker雖然是很熱門的瀏覽照片的網路平台,我也不可能再申請yahoo帳號登錄,如此一來,可以選擇直接上傳到hypo保留給客戶用的儲存空間,對我這種使用者來說是個很貼心服務。

上傳照片之後,接著是選取想要使用的照片,然後編輯每張卡片的版面,移動照片位置和框架形式可以有幾種方式作調整,或是編輯背面空白部分的格式,甚至想要直接輸入內容在被面空白處都OK,雖然懶人如我乾脆全部選取明信片格式,不想費盡心思和時間再幫每一張卡片編輯內容,不過對有需要的人來說想必是滿超值的功能吧!
全部編輯完畢之後最後就是付款,接著就等著hypo幫製作成實物,完成之後寄出囉~

網站上是標明了製作時間需要7個工作天,加上週末的話大概算算要10天左右,是看到有些使用者有抱怨說預定出貨時間到了但是沒出貨,也看到hypo的作業人員在官方blog現身說明,訂單旺季一到就是加班趕通宵也還是不得不延誤到客戶出貨,但是這次我的訂單是準時收到出貨聯絡,等著收到成品,其實還滿令人期待的說。

DSC00963.JPG
像照片顯示一樣,除了左上方的小金屬環是後來另外組裝上去的之外,收到之後打開外箱,整本就是長成這樣子,硬殼的外套感覺很有質感,上方還有個小窗子,可以看到裡面卡片的照片。外箱的設計很也不錯,不但容易開啟,大小合適,而且還有副上若有任何問題需要退貨時的地址標籤,對這部分我的評分還滿高的。

DSC00964.JPG
打開硬殼之後裡層還可以選擇要藍色或是粉紅色,雖然只是個關起來之後根本看不到的小地方而已,但是我還是很裝可愛的選了粉紅色;裡面的卡片是用金屬環套住來固定的,卡片上的洞是本來就已經打好的,卡片的照片那一面材質還不錯,背面可能是因為本來就預定可以寫字的關係,紙的表面材質也像是有設想過一般,用水性原子筆寫的時候,只要不剛寫完馬上碰到的話,墨水幾乎不會有沒乾摸到就糊掉的問題。

要說這次收到貨之後有什麼問題的話,這兩天注意了一下,大概有下面幾項:
1, 我垂涎已久的明信片功能,在日本是失效的:我把明信片寫好之後,突然想到會不會有尺寸問題,實際上帶著卡片到郵局求証之後才知道,因為卡片的橫幅太小,不到明信片的下限,郵局的服務人員告訴我把卡片貼在較大的紙上或是放在信封裡面寄的話才能收件,這答覆可說是收到ticket之後最大的打擊,畢竟把"ticket當作明信片寄"跟"把ticket放在信封裡面寄出去",是兩件完全不一樣的事情啊。
2,照片印刷質感真的不錯,但是影像真的偏暗:再上官網查詢之後才發現網站上也已經有是先聲明過,可是東西都收到才發現的我,已經來不及了,看了24張卡片之後,真的覺得太黑的照片還好只有一張,只能說下次要有機會訂購的話,自己要多留意才行。
3, 黏黏的金屬環:這是有點吹毛求疵就是了,金屬環是寄來的時候是用透明膠帶固定在外箱上的關係,金屬環拆下來的時候膠帶的膠有些留在環上面,結果就變成黏黏的金屬環了。

除去上面幾個問題之外,這次的訂做卡片結果可以說是大成功,接著只得開始想要去找信封,來裝我寄不出去的ticket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