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606 00.JPG
看起來超有魄力的北極熊跟棕熊,表情看起來有凶狠到。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看標本的人,很多年前看到那種電視裡演有錢人家時,常常會在有錢人家牆上出現的鹿頭或是熊頭標本之類的裝飾品,就算我有錢買也應該不會考慮要帶回家吧!

但是之前在電視上看到国立科学博物館裡面的標本展時,竟然莫名其妙的覺得很想去看,可能是為了補償3月回台灣時逛動物園竟然沒機會看到獅子和老虎的關係,再加上電視的介紹真的看起來很有吸引力,於是趁著展期還沒結束,就找個週末往上野出發了。


国立科学博物館位於上野公園內,上野公園境內其實有很多博物館和美術館,當然也有動物園跟大水池之類的東西,總之是非常適合全家大小出動的地方,想當然爾觀光客也是滿地都是;原本料想到標本展一定是爸媽帶小朋友出遊的好去處,所以週末人應該不少,於是我們也提早10點前後就到,沒想到還是為了買票就排隊排了半小時以上。

main_2.jpg
這次的目標是為了看大哺乳類展(陸),宣傳照作的非常的可愛!(圖片來自官網)

20100606 01.JPG
這展主要是在介紹各種動物的分類及演化過程,最讓人注目的則是很多大型動物的標本及骨骼的展示品,一看照片就知道,裡面真是人山人海,哭鬧的小小朋友雖然不多,但是到處亂竄的幼稚園生還是不少,除了一小部分的展示不能拍照之外,有帶照相機的話不開閃光燈則可以自由照相;大致上來說排除人多使人心情煩躁的問題不談,其實整個展場的秩序是還不錯,至少沒看到小朋友亂碰標本或是隨便小朋友喧鬧的大人。

所以以下就是很多標本照片啦!這天看到的標本真的作的很漂亮,這些動物看起來不但栩栩如生,連皮毛都看似很好摸的樣子,有些動物雖然看起來表情不太好,但是大部分的動物連臉都作的非常上像,我這樣說好像很奇怪,總之看照片囉~

20100606 02.JPG
熊貓是在上野動物園飼養的Rinrin,記得應該是前年死掉的,在這裡展示的是皮毛,另外再走下去還可以看到骨架的展示,這才發現原來這些動物標本裡面是沒有骨頭的。
說實在話,熊貓活在動物園裡面的時候,還真難有機會看到她們這樣站著說!

20100606 03.JPG
上次在動物園看過活斑馬之後,就一直滿喜歡的斑馬標本,牠的表情看起來溫柔吧!
(離題一下,整理照片時發現後面鹿角的影子超漂亮的)

20100606 04.JPG
不只是牛長角,羊也長角,但是看到最後發現自己根本已經分不太出來牛跟羊的差別了,長角的動物們角看起來都非常完整。

20100606 05.JPG
也不是大家都站著,真不知道作標本時到底是怎麼決定要讓動物擺什麼姿勢的?

20100606 06.JPG
骨頭區看起來就沒有那麼好玩了,但是從骨頭要認出來什麼動物,比想像中來的困難多了。

20100606 07.JPG
狼跟狐狸之類的動物也有一區。
這動作看起來好像在交談似的,又像在繪本裡面的插畫一樣
左邊的:『喂!昨天熬夜啦?』

20100606 08.JPG
右邊的:『阿,沒有啦!就這幾天天氣熱了,沒睡好唄!』
(他的表情看起來真的很想睡的樣子)

20100606 09.JPG
應該是屬於溫帶品種的狼之類的。
『啥米?你在叫我嗎?』

20100606 10.JPG
熊類也特別有一區展示,之前看電視介紹時有說到,世界上的哺乳類其實都傾向於越低緯的品種身材越小,而越高緯的品種身材越高大,所以北極熊跟棲息在北美較多的大棕熊看起來都超高大,而旁邊有穿V領類似台灣黒熊的品種就顯得小巧多了。
同事說怎麼熊的標本都要作的這麼凶狠。

20100606 11.JPG
棕熊近照。
看起來有點無奈的凶狠狀,舌頭還作成波浪狀,作標本的有沒有太專業了一點?
『快把蜂蜜交出來啊!』

20100606 12.JPG
北極熊的熊爪,看來好像很好摸(口水)
其實我左右熊爪都照了特寫........

20100606 13.JPG
旁邊的小熊也裝狠了一下,但是表情一看就像在搞笑,眼睛好小有點像在打瞌睡。
『吼!眼睛小是天生的啦!可是我可以不要擺這麼娘的動作嗎?』


標本照片實在太多了,而且我還照了大量的動物特寫,所以.....分成兩篇介紹好了,先寫到這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